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02

【目录】

.

————————————————————

.

02.

周泽楷最近感冒了,大概是因为空调温度开得太低了,江波涛去看周泽楷的时候看到他用一条热毛巾盖在自己脸上,手里握着一杯温水,而空调依然在开着,闪着二十度。

江波涛走过去拍拍周泽楷:“小周,怎么样了?还开着空调呢,真是。”

“嗯…… 头疼。”周泽楷把毛巾抓下来喝了一口水。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茫然的表情:“你这空调温度也太低了吧,遥控器找不到了没调吗?”

周泽楷点点头,然而头一动就疼得他皱了眉。

“诶诶,别点头了,小周你要不去医务室待会,看看队医有什么建议。”江波涛提议,周泽楷听了说动就动地起身,江波涛又拉了他一把,“等会,我陪你过去,然后我再回来帮你找遥控器。”

江波涛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而后看见周泽楷露出高兴的表情,江波涛有些无语,摸不清周泽楷与你到底是以前关系很好还是太久没联系有些疏远。

.

其实周末的时候队医一般都不在,只不过是你比较无聊,周末也照样待在医务室。

你指了指医务室的床让周泽楷坐着,然后去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和江波涛随便说了几句后,江波涛才离开。

“头疼?发烧了没?”你伸手,撩开周泽楷的额发,掌心贴在他额头,“没事啊,晚上空调温度别调那么低,嗯……我帮你按下太阳穴。”

然后你的指尖按在周泽楷的太阳穴上,周泽楷想起来那天晚上他帮你按太阳穴,没想到多年后反了过来。乖乖坐着的周泽楷很安静,但思绪飘得有点远,他有点弄不清楚自己对你是个什么态度,好像是多年未见的非常了解自己的友人特别想靠近,又好像不仅仅是如此而已。

而你的目光肆无忌惮地看着周泽楷,以周泽楷对你的了解,知道你这是看到好看的人就会一直看的习惯,多年前的周泽楷还青涩,如今被叫做联盟第一脸早已今非昔比。周泽楷听见你张扬的笑声,想躲,可是脑袋正固定在你手里,最后无可奈何地闭上眼睛。

“这么看小周,比以前帅了不止一点半点啊。”周泽楷听见你的调笑,感觉耳朵有些热,接着又听你说,“待会去喝点绿豆汤什么的吧,这个点食堂没开门,出去外面的店买吧?”

周泽楷睁开眼来看着你应了一声嗯。其实他自己都知道这最多就算是个空调病,就算来了医务室也不过是来瓶藿香正气水,既然你说了绿豆汤,于是周泽楷问:“你去吗?”

“嗯反正周末医务室不是必须有人,陪你去吧。”你收回手,转身把白大褂一脱挂到衣架上,“你坐会,我收拾收拾东西。”

“……”周泽楷看着你,歪了歪脑袋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他穿着白衬衣加黑色休闲裤,而你换下白大褂后是白衬衣加黑色百褶裙,都特别像初高中的制服,但你们看起来并不像学生,这样乍一看,倒像是情侣款。

“哦哟?有点巧。”你严肃的点点头,“要不你回你宿舍换一身?”

“不去……”周泽楷表示不乐意再多走一段,然而他摇了摇头又觉得一阵头疼,英挺的眉皱在那,看得你笑出声来。

.

出了轮回大门便有一家冷饮店,你们很干脆的就近选择。

今天是艳阳,如果你自己一人出门,你是绝对的偷懒不打伞的,但带了个正头疼的周泽楷,于是你撑了一把阳伞,可是阳伞又小,周泽楷又高,周泽楷看你费力的撑了一会后从你手里把伞抽过来。

尽管这个距离,周泽楷觉得有些尴尬。

“小周辛苦了。”你倒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伞被周泽楷拿了后,就淡定的玩起了手机,周泽楷看你对着手机一阵戳,目光看向你的手机,你注意到他的目光后给他解释,“嗯最近玩的一个手机游戏,有个成就要抽牌的,三秒要抽三十张…… 抽得我手都抽了。”

“…… 手速?”周泽楷问你。

“不在训练营后都不练了啊,所以现在抽是能抽三十张,但是做成就要五十次,累……”你哭丧着脸,然后就看到周泽楷向你伸手。

“我来。”周泽楷说着看到你的嘴角抽了抽,于是周泽楷特别真诚的笑了笑,接过你递过来的手机。

XX环游世界?这是个什么游戏?不过这不重要,只是三秒内三十次的抽牌,对于周泽楷而言不是多难。

所以周泽楷和你走走停停,到了冷饮店前时,随着推门而入时门上风铃晃动的清脆的声音,你看着显示出来的“新成就达成”几个字,激动地晃了晃周泽楷的手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枪王来帮我做这个成就简直是暴殄天物!绿豆汤我请你!”

周泽楷一边收了伞,一边得意的把手机递给你,店里人不多,你寻了个好座位让周泽楷坐下后就去点单。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刚才帮你玩游戏的右手,握拳,松开,手指灵活,三秒三十下明明是一个短时间内能做到的很正常的手速,自己却有想要得到夸奖的想法,也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认识的时候都还年少,所以在一块玩个游戏都想法幼稚?

过了一会你端着东西过来,绿豆汤是周泽楷的,你要的一份芦荟龟苓膏,周泽楷看着你摆弄手机,折腾刚才刷成就时得到的东西,自己安静地自行消化着绿豆汤,觉得头疼确实好了不少。

“头不疼了。”周泽楷消化完绿豆汤说。

“嗯嗯,那挺好,小周小周再帮我玩一次。”说着你又把手机推向周泽楷,周泽楷顺手就点了开始,最后那一下结束时周泽楷感觉手机震了一震。

“消息。”周泽楷指了指屏幕上方的信息指示灯,然后看你看消息去了。周泽楷觉得时候正好,是时候提一提这几天他一直在意的问题,“我们……以前那样的,朋友?”

然而周泽楷接着看到你皱眉,周泽楷露出疑惑的表情。

“被拍了而已。”你没有回答周泽楷的问题,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滑着手机里的消息,周泽楷紧张起来,这附近的店家都是老店家,这家冷饮店的人也都是早熟了的,这被拍得有点莫名其妙吧?你看着周泽楷紧张的表情,开口安慰他,“没事,我圈子里的人拍我而已。”

“……”周泽楷还是很疑惑,但把紧张的神情收敛了一些,“那……没事的?”

“没事啊。”你莞尔,电话却也正在这时打进来,你只是转着椅子侧了身接起电话,良好的修养告诉周泽楷不要听,但还是听到你语气温柔,一边皱着细长的眉,一边又带着无奈的笑,听见你有些宠溺的说,“我实习在轮回,人家队长今天不舒服我陪病号出来喝点降暑的…… 没有,你想多了,乖别想了。”

周泽楷看你最后挂了电话,从语气也能猜出对方是何人,觉得自己作为朋友怎么的也该说点什么,最后周泽楷明知故问:“朋友?”

“不,是……恋人。”周泽楷不知道你停顿的那一下意义是什么,倒是你特别平静的解释,“不是说被拍了么,朋友拍的,估计刚才也在店里,你帮我玩游戏的时候出去了就直接给发过去了,这就打电话兴师问罪了。误会而已,解释一下就过去了。”

“嗯……好。”周泽楷想了想表达出一个那就好的意思,但他看着你苦恼的表情,觉得没这么简单,可又不知道如何问出来。

周泽楷想起来自己之前也有过一个女朋友,也有过吃醋的经历,周泽楷虽然不太会说话但脸会哄人,网上说的那些“长得帅就强吻有钱就清购物车”的解决办法到了周泽楷这几乎笑一笑都能解决,虽然最后还是因为周泽楷的不会聊天而分手,但周泽楷和你都是有颜任性的人,周泽楷想想刚才特别温柔的你,觉得这误会怎么着也能解决了,毕竟你又不像他那样不会说好话。

所以周泽楷就这么想着安慰自己放下心来不用担心,可你拿着手机偏着头的样子,还就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大概是,因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你。

周泽楷如是想。

.

然而一直到了揭幕战的时候,你又重新勾起了周泽楷的好奇心。

揭幕战是轮回主场对阵兴欣,兴欣提前过来了,赛前一天到的,期间在医务室快下班的时候陈果陪着苏沐橙来了医务室,苏沐橙看起来有些虚弱,周泽楷远远的看着,估计是女生名为生理期的日子。

然后到了下班时间的时候,周泽楷正巧也离开轮回准备回家一趟,看到你陪兴欣两大美女一块走出来,最后你抱了一下苏沐橙表示明天比赛加油。

“加油……不给我?”周泽楷出现在你身后的时候把你吓了一跳,周泽楷觉得心理不平衡啊!这自己朋友给对手加油不给自己加油是什么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小周加油!轮回加油!”你笑得毫无形象,觉得这个样子的周泽楷实在有点可爱。

周泽楷回家,你正好跟他走的一个方向,周泽楷戴着个墨镜,遮阳又遮脸,你没打伞,并肩走着。

“小周,作为记者最不想采访的选手之一,我能采访一下关于明天的揭幕战你有什么看法吗?”你手里卷着不知从哪个发传单的手上拿的传单,卷成一个圆筒。

“嗯……加油。”周泽楷笑,嘴角上扬,唇红齿白,戴着墨镜显得有点酷。

“我靠果然是记者特别讨厌的回答,那小周还有什么看法呢?!”你不依不饶。

“嗯……对手很强。”周泽楷好像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依然惜字如金。

“……我还是不问了,简直就是作死,手动再见。”周泽楷看着你端正的笑不露齿,一手作黄豆脸再见的挥手,周泽楷看着觉得特别开心,然后你又把手机一滑,“小周我给你看我家新来的喵!”

周泽楷知道这是你的一种说话习惯,你对猫这种动物爱得不行,从来都把猫叫做喵,每次都是很正常的说到宠物,而你说着就像卖萌,但是,这萌卖得赏心悦目。

你手机上是一只狸花猫,花色灰白,背身扭头过来对上镜头时拍下的照片,看起来含蓄却自信,周泽楷不知道怎么的就觉得有点像自己,然后摇摇头甩掉这个奇怪的念头。

“来我家两个多月了!超级萌!”你滑着屏幕上的照片笑,“小周小周,我忽然觉得你有点像我家喵诶,独立,挺含蓄的,但是有时候特别有自信,不过呢,有时候我不摸摸它它又不高兴,就好像你刚才还怨我不给你说加油。”

周泽楷有点脸红,这个形容让人不好意思啊…… 周泽楷假装不在意的往下翻照片,然后翻到了这只狸花猫和一只瓜皮猫的合照,周泽楷看着这只瓜皮猫有些眼熟,就听旁边你解释。

“这只就是以前我还在训练营的时候,我家那只了,小周你见过的,已经很老了,两个多月前我开始忙实习了,兽医说它已经太老了,我就带了这只狸花喵回去,没过多久,瓜皮就老死了。”你说着有些难过,毕竟是陪伴了这么多年的。

周泽楷看着你难过的表情,修长的手指滑动两下,调到一张狸花猫一只前爪抬起的照片,然后手机举到自己脸边,看着你笑,小声的说了一声:“喵?”

你看着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脸简直瞬间升温,联盟第一脸名不虚传,你捏了捏自己发烫的耳根后捂脸了,周泽楷还以为你怎么了,你低低地嚷嚷了一句:“枪王你这萌卖得太犯规了,你的粉丝们要是看到了得魔障,就冲你这声喵,我誓死粉你绝不吃别的安利!”

周泽楷特别无辜又纯良的笑。

而就在这个时候周泽楷手里的手机一震,是个电话,周泽楷瞟了一眼,发现备注名字是“么么哒”,你赶紧拿过来手机,周泽楷猜,估计是上次说的,恋人?

“……嗯刚下班啊,你吃了饭吗?……哎哟兴欣美女是多你紧张什么呀……你想多啦想多啦,就在S市留一天明天比完赛就走能怎么着啊……我还在外面呢回去我再打给你。”

周泽楷听着有些茫然,看你挂了电话后问:“恋人?”

“嗯,醋坛子,又多想。”你收了手机,“不过长得好看呀!”

周泽楷无语望苍天,长得好看,多年前不也是这个理由喜欢上前男友么,分手的时候还和周泽楷江边喝酒,第二天走得干脆彻底的。周泽楷想着不会明天又玩消失了吧,赶紧又想问以前为什么忽然就走了:“以前?”

“哦哟当然不是以前那个了啊,早换人啦好吗,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周泽楷听你这个回答,有些无奈,自己明明想问为什么上次忽然就走,结果被你以为成了问还是不是原来那个人,不过也是自己表述有问题,现在再想问又实在突兀了。

周泽楷苦恼,满满的好奇心无处宣泄。

.

————————————————————

.

哦哟我真是,两天时间大部分时候都是冷得不想打字的状态【跪

手冷得我舍友都不想理我!!

然后,那个拿着手机喵一声,我是真感受过!艾玛汉纸颜值太高萌的我心都化了!觉得这种剧情给小周真是再合适不过

 

评论 ( 11 )
热度 ( 1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