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05

【目录】

.

————————————————————

.

05.

周泽楷失眠了。

江波涛和他道了晚安,他先是在轮回群里找了今天大家录的音频中你的唱段,电脑悠悠扬扬地放出你的声音来后,他才去整理了今天大家给他送的礼物,你的礼物是一个稍扁的盒子,深灰色不显沉闷,但包装显得稳妥,你是个很会挑礼物的人,上次江波涛生日送的钢笔也是细致的包好,贵重程度也是恰到好处。

周泽楷拆开盒子,发现是一本相册,钢笔是祝成功,相册是珍藏回忆,连礼物的意义都挑得极好。相册封面是一枪穿云的立绘和钢笔手写体的“枪王”二字,周泽楷看过你写的字,认出来那是你写的,不像普通女孩子写的娟秀,带着一种力道,倒也极好的表现了枪王二字。

相册不厚,而且已经放了好几张照片,荣耀游戏里的截图,里面的人物都是以前训练营和周泽楷打过团队赛的成员,也不知道你从哪找来的这些早已走散天各一方的人们,周泽楷看着觉得被回忆的厚重感覆盖,最后一张是一众人马停留在塞纳城的修道院里,塞纳城是荣耀里轮回公会在神之领域的主城,因为这里的修道院穹顶的花纹在西方文化中象征轮回永恒。周泽楷看着这张照片,一群公会各不相同陌生又熟悉的名字,众人停在穹顶下,中间空了一个位置,像是等他站过去。

周泽楷有点惊讶这份礼物的用心程度,因为其中那个叫黄粱的女牧师,装备还停留在50级,外装是那时候被女生们喜欢到疯狂地步的红色枢机卿长袍,也没有公会,大概是离开轮回训练营后再也没上过荣耀,所以这些截图,应该是专门为了这份礼物,才让你登陆了几年未碰的荣耀。

这张合照的背面有一句你手写的加油,周泽楷脑内脑补出一个你们一群人跟他说“哥们加油”的场景,要是之前周泽楷肯定会会心一笑,而现在的周泽楷明白了自己不一样的感情了,心底汹涌的想法全是谁想拿你当哥们?谁愿意拿你当哥们?

但周泽楷知道他只能继续保持他最擅长的沉默。

于是周泽楷又翻到了你单人截图的那一张,女牧师在修道院的喷泉前,手臂从红色长袍里伸出来,吟唱姿势是圣诫之光。这是周泽楷第一次仔细看荣耀中的你,脸型是你现实中的样子,长发如温和的墨,长袍显得敏捷特别低,但最喜欢的技能是圣诫之光,这个牧师最具攻击性的技能,整个角色就像她的操纵者你一样有着极其吸引人的蛊惑性,周泽楷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拍下来给自己手机设了桌面,觉得自己被诱发了痴汉属性。

好在周泽楷够沉默,喜欢一个人也不动声色,明明知道你不是单身,却还是这么安静的要喜欢你,看起来有点固执。

周泽楷又想了一会,给你发了条谢谢,将近两点,除了雨声和电脑里你的歌声,没有其他声音回应他了。

.

第二天早上不用训练,所以十点半的时候训练室只有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打了几把荣耀后,才东聊一点西聊一点的说到昨晚说的事。

周泽楷场上战斗力超群,生活中却是一个隐忍的人,江波涛清楚,于是也放下心来,至于周泽楷固执的要去喜欢谁这个事,江波涛也没办法,不过知道他不会给人造成困扰就行。

江波涛自我安慰,说不定昨天那歌唱的,是分手了呢?

十一点多的时候轮回经理找他们两人,说是要安排一下之后的事情,比如元旦那会的时间安排需要确认一下。

“冬休期从下个月28号开始了,你们两个都是肯定入选全明星的,噢估计还有孙翔,所以就想问问小江啊,29号晚上我们赞助商有个晚宴你去吗?去年也是你去来着,或者问问队里还有谁也想去。”轮回经理问江波涛。

“嗯我去的,下午训练再问问其他人好了。”江波涛回答说,“小周一般都是不去的吧,这次也是?”

“嗯?我也去……”周泽楷忽然出声,接着特别纯真无辜的看江波涛,江波涛和周泽楷交换了几个眼神。

“小周也去?那很好啊。”轮回经理特别高兴。

江波涛看周泽楷点头,觉得眼皮一跳。

.

12月27号那天轮回是客场作战,临近元旦飞机票订不到,一行人搭了晚上十一点多的卧铺火车回S市。

六个人一个隔间,上铺是方明华和吴启,中铺杜明和吕泊远把被子在两边一搭,和上铺的方明华吴启四人一起打起了扑克。而下铺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只觉得暗无天日,抬头看了看被子,然后看了看从隔壁间过来的孙翔,江波涛默默伸手把孙翔拉过来坐下。

“你们两个在这居然也能忍!”孙翔坐下后吐槽。

“把被子搭在下铺来打扑克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对A!”吴启在上铺说。

“我也不介意!”方明华说着,“那啥,泊远别炸我让我赢一把!对二!”

“我靠方哥你看牌!”杜明的声音传来,“泊远!不炸不是人!”

“三个四!炸!”吕泊远说。

周泽楷江波涛和孙翔三人在下铺保持沉默,面面相觑,然后孙翔弱弱的问:“我们仨……斗地主?”

周泽楷摇头。

“玩UNO?”孙翔继续问。

江波涛摇头。

三人继续面面相觑。

后来上铺和中铺也不再继续打扑克,七个人开始聊起天来,一群男生的深夜聊天,聊女生聊荣耀聊人生目标,最后将近零点时,火车经过一片乡野,冬天里天空空阔,这里也远离城市,天气晴朗可以看见星空。

“有星星啊。”孙翔说。

“上铺看不到啊我靠!”吴启感叹。

“下来到我们这。”江波涛招手。

“我不动了,懒。”吴启说着,倒是见方明华爬下去坐到周泽楷旁边,过了一会吕泊远和杜明也下去了,吴启干脆说,“你们下面也坐不下了,我干脆留在上面了。”

星空使人沉思。

十二点后,吴启似乎已经入睡,吕泊远后来也回到床铺,而并不属于这个隔间的孙翔靠着江波涛睡着了。

“你们不睡吗?”方明华问。

“不太睡得着啊,方哥交流一下感情经验吧!”杜明说,周泽楷拉了他一下,食指放在唇前示意他安静一些,指了指睡得毫无防备的孙翔。

“二翔真是……”江波涛小声的感叹,然后动了动肩,孙翔比江波涛高了半个头,靠在他肩上有些姿势扭曲,江波涛让杜明抓了个枕头过来,轻轻抬起孙翔的头把枕头垫在自己肩上,下铺现在有五个人,位置不够,江波涛只能让孙翔继续靠着自己。(我感觉自己有江翔的趋势啊……有这对CP的粮食吗!)

杜明干脆坐到周泽楷和方明华这边来,杜明继续问:“方哥说说呗。”

“杜明你喜欢兴欣的唐柔我们都看出来了好吗?”方明华有些无奈,“你要有机会接触啊,人家妹纸估计根本不知道吧。”

“难办!”杜明捶腿,又看向自家队长,“队长队长,你之前有过一次追女孩的经历,说一下呗。”

“脸……”周泽楷小声的说,杜明听着这个回答恨不得白眼翻到天灵盖里去,自己虽然长得也不错,但是也不能像周泽楷那样纯靠脸啊,当即摆摆手决定回去睡了,果断的爬回床上去了。

然而对面江波涛轻轻地笑:“小周你现在脸的优势好像根本没有吧。”

周泽楷很无奈的揉了揉眉心。

“小周有喜欢的人了?!”方明华有些惊讶,他的印象里周泽楷虽然一直以来很受女生欢迎,但他的交流能力一直不好,所以他有接触的女生其实并不多,除了三年前有过一次恋爱,此外都没有过任何恋爱的可能的样子。

“嗯……”周泽楷完全没有否认。

“其实小周你晚宴女伴就是想找小队医吧?”江波涛笑着,看到周泽楷眼底一亮便知道自己猜对了,江波涛把孙翔小心翼翼的放平,孙翔哼了两声后安静地躺下去,江波涛才坐到周泽楷和方明华那边,三人坐到一起才终于是真正能把声音压低了才说话。

“嗯。”周泽楷继续应声。

“可是我之前不是听你说,小队医应该有男朋友了么?”方明华问。

“嗯……之前有,现在,不知道。”周泽楷回答。

“还是我来说吧。”江波涛一边揉肩一边说,“小周之前跟我说好像觉得小队医分手了,我觉得既然如此那就小周加油呗。”

“其实早在训练营时我就觉得你们有这种可能,但她显然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啊。”方明华感叹,“那时候你们的团队赛我们也都是知道的,小周我说实话,她作为一个治疗,但是她的节奏比我更适合你,有小江后你才被粘合进团队,但那么早之前她可以仅凭自己一人就引导你的攻击节奏,后来一直这么久我们都没有找到像她这样的人了。”

“小队医以前这么厉害?看不出来啊……能带小周的节奏?”江波涛有些没想到,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这是真的这么一回事,“不过这么一说倒是可以理解了,感觉小周就是只会看向比自己更快一步的人,不过方哥你们那时候没留下小队医吗?”

“当时很复杂啊,当时队里神枪手和治疗都没到退役的年纪,而且小周和她都固定了自己的职业,再想更改他们两人都不愿意,你也知道小周多固执吧,她比小周还固执。”方明华说着,周泽楷又一次点头,江波涛若有所思,方明华又继续说,“之前有过让她换职业,她不同意,后来她要走,怎么留也留不住,真就跟她游戏ID一样,黄粱一梦啊。”

“后来呢?”江波涛问。

“没了。”周泽楷开口,“就是现在。”

“再没见过?一直到她来轮回实习?”江波涛猜测,周泽楷又点头。(卧槽,除了点头我不知道如何表达!)

“小周啊,如果确定她现在单身,你又确实很喜欢她的话,就努力吧,虽然我还是觉得她不容易搞定啊。”方明华想了想又说,“不对,应该说,让她答应很容易,让她也喜欢你很难。”

周泽楷愣了一愣:“什么?”

“小周你有没有听过现在很火的一个词啊,叫颜性恋,就是看脸,长得好看就可以在一起,喜不喜欢都可以再议,我觉得小队医,好像真有点像这类人。”江波涛回想了一下周泽楷和他说过的事情总结说。

“所以小周你第一步是晚宴女伴找小队医?好像也是个好机会,总之小周祝你好运吧,我回去睡了啊。”方明华拍拍周泽楷,爬回上铺去。

最后只剩下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坐在一块,江波涛忽然想起来,问:“诶小周,那小队医答应了跟你去晚宴吗?”

持续了一晚上点头状态的周泽楷这个时候露出了笑容,自信的拿出手机来,此时没有网络,但还是可以看到消息记录——

一枪穿云:……

黄粱:诶嘿小周怎么了?

一枪穿云:29号,晚宴,有空吗?

黄粱:卧槽小周打了好多字!

一枪穿云:……

黄粱:23333333噢~ 缺女伴啊小周?

一枪穿云:嗯

黄粱:OK啊

一枪穿云:嗯

江波涛看着这个聊天记录很无奈,这比想象中的容易多了啊!而周泽楷一脸得了糖一般的笑,江波涛觉得此时周泽楷应该已经进入了传说中那种,恋爱中的低智商状态了……

.

————————————————————

.

啰嗦了一章,来让各位感受一下汉纸们的交流

我窥屏了好久看男生聊天是何种状态,不写我觉得我好亏!【跪

嗯,也算是更清晰一点女主的设定,也不全是垃圾话啊!

下一章会发点糖

评论 ( 13 )
热度 ( 7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