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07

【目录】

.

————————————————————

.

07.

轮回·周泽楷

<拾取后绑定>

类型:近身武器/挂件/跟宠

对象限制:你

等级:无限制

品质:银色

力量+??  智力-??

帅气+max  逼格+max

女性角色装备后仇恨值增加200%

其他隐藏属性请装备后查看效果

.

冬休期结束后,江波涛就发现了周泽楷的挂件/跟宠属性,具体表现为更喜欢往医务室绕了,用餐时间在食堂更喜欢找你了,有时候沉默寡言的枪王大大还主动约人了。

“但是,小周你还没搞定她啊!”机智的江波涛如是说。

周泽楷点点头,他很清醒。

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特别沉迷于一种关系,就是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有一天其中一方发现自己有了那种名为喜欢的感情,但是借由原本就很好的关系,继续依赖迷恋却不说穿,有点怕说穿了还不如不说穿的好,在这样的关系里沉沉浮浮,总之自己很开心。

周泽楷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

虽然新的一年又过去三个月,因为周泽楷的主动,你们的关系好像更近了许多,周泽楷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但是,说句实话,周泽楷自己都觉得,你对他不设防什么的,完全因为你只拿他当哥们。

周泽楷很头疼很心累,但乐在其中。

“小周,江副,二翔。”今日轮回食堂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三巨头聚首,正面遭遇周泽楷最没办法的牧师你。

“……”孙翔保持沉默,并不想再去纠正二翔这个名字,周泽楷江波涛和你打招呼后,你坐下来和三人同桌。

“你们下下个星期客场烟雨是吗?”四月份的第一场常规赛,本赛季第二十九场常规赛轮回客场对阵烟雨,一直以来你对比赛都有些兴致缺缺,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都不感兴趣,一点看不出曾经是训练营成员的样子,而这一次你主动问起,周泽楷和江波涛对望一眼。

“是的啊,怎么了?”江波涛问。

“票买了吗?帮我买一张,我也去。”你一边说一边镇定自若地吃饭,丝毫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眼神。

“小队医你去干嘛啊?”孙翔直接问,完全不管那边天人交战。

“去玩啊,有事去那边找人。”你眼角一挑,“怎么,二翔打完比赛想跟我出去玩么?”

“不不不,不去不去,苏州那个情调,我感受不来。”孙翔很有自知之明。

“那到时候票定了告诉你?”江波涛插了一句话。

“好啊,谢谢江副,不然我自己订票自己去太无聊啦。”你笑了笑。

“回来呢?”周泽楷这个时候开口。

“跟你们一起啊,本来就是假装随队嘛。”你醉翁之意不在酒。

.

周泽楷喜欢你是只有轮回众人才知道的一个秘密,所以在这短短的半小时的车程里,你依然被安排到了周泽楷旁边。

然而这会你们两个人都在玩手机。

周泽楷这边江波涛的消息过来,虽然他就坐在周泽楷后面。

无浪:小队医这一趟去得不对劲啊,小周你不问问?

一枪穿云:问?

无浪:问问到底去干吗啊

无浪:我觉得她是想去苏州,但找不到理由去,才跟我们去的,而不是什么自己去太无聊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很有道理

无浪:那小周你不问问?

一枪穿云:问?

好家伙,话题又回来了……过了一会上了高铁,手机失去了信号,你直接耳机一戴,玩起了游戏,一直玩到下车,没有说过一句话,期间周泽楷瞟了好几眼,你也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下车后轮回一行人集体到了酒店,你和随队的一个女记者住一间房间,领了房卡后你光速消失,江波涛看着有点愣,于是他看了看不说话时本来就有点愣的周泽楷。

周泽楷倒是没什么反应,他是陷入恋爱时会智商跌停的普通人,但他面对比赛时也是神级选手具有独特的稳定性,他们房间分的是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三人一间,下午自由活动,而周泽楷选择在这个时候回顾了一下烟雨最近的比赛。

江波涛看周泽楷没反应,倒也觉得罢了,觉得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

.

晚上比赛时苏州下起了雨,苏州的春雨无声无息,就如同烟雨主场的选图。

轮回惯有的擂台赛阵容是孙翔头阵周泽楷守擂,所以烟雨的打算是在个人赛拿分,楚云秀和李华出现在了个人赛,楚云秀却撞上了被调来个人赛的孙翔,所幸的是李华遭遇江波涛险胜,舒可欣对上不稳定的杜明居然也获得了胜利,擂台赛轮回周泽楷成功守擂得2分,轮回以3比2的优势进入团队赛。

“你给我说说,两边会什么阵容上场?”

“烟雨从冬季转会期开始就没变过团队赛阵容,楚云秀风城烟雨,李华林暗草惊,两个神枪莫敢回手谁不低头,带个治疗,第六人是谁根本不重要,因为他们的对手是轮回,有了孙翔的轮回完全可以杀到他们面前去,轮回这边首发周泽楷一枪穿云,孙翔一叶之秋,江波涛无浪,吕泊远云山乱,方明华笑歌自若,第六人,我猜会带吴启吧,带个刺客,而且杜明最近状态不好。”

“这么了解……”

“你看,你非得这么说,我也没办法,我是轮回的实习队医,几年前我也是训练营成员,我就能看得出来这些,你又总觉得我和他们有什么猫腻。”

酒店一楼的侧厅有一个投影,给酒店的客人直播轮回对战烟雨的比赛,而这个酒店的客人基本上都是买到了现场票,此时在这等着团队赛开始的看客,只有两人,一个是轮回的队医,你,还有一个女生,是孙翔他们曾说到过的你的闺蜜。

“行了行了,那你待会接着说,我看你能说出什么来。”她说。

你耸耸肩,不再坐着,而是站起来靠在桌边,顺便从包里摸出了眼镜来。

休息时间结束后,团队赛开始。

两边阵容正是你说的那样,烟雨主场选图,烟雨苏堤。

这是一个会出现水战的图,但水战区域很小,更重要的因素在于场景伴随的天气情况,攻击时的攻势带动雨水或地上的积水,会影响视线。

“……他们现在的这个走位方法叫战术迂回,虽然团队里发出指令的是无浪,但是是跟随的一枪穿云的步伐,他才是轮回的战术核心,但是依托于无浪对他的解读……”

“之前切镜头的时候,林暗草惊在坡下埋了一个陷阱,如果这个时候云山乱想要用捉云手把风城烟雨拉过来,会踩中陷阱中断战线推进的。”

“无浪越来越了解一枪穿云了,他刚才让牧师放的那个神圣之火卡死了林暗草惊的退路,林暗草惊不上前,那么一枪穿云的巴特雷狙击就可以击穿对面治疗的头颅,除非对面的两个神枪手能做出反击,可是她们是新人,和枪王根本比不了。”

“谁不低头的回旋踢踏水了,这片水雾起来会挡一叶之秋视线。”

“一枪穿云待会会冲前,虽然他是神枪手,但是如果是他的话他一定会往前,先被带走的,应该是治疗。”

下一秒一枪穿云回旋踢出腿,脚尖滑起水花后膝撞踢中林暗草惊,膝撞之后一枪穿云有一个短暂的技能僵直,一叶之秋在他前方战矛挥舞杀开雨幕,一枪穿云端枪速射,速射中夹了曲射击中治疗后,双手交叉押枪送走,一枪穿云风衣一掀,荒火和碎霜插回枪袋后一枪穿云再度端枪,一叶之秋长矛一甩挡开莫敢回手和谁不低头的子弹,一枪穿云再度端枪巴特雷狙击对准风城烟雨头部一枪轰出。

风城烟雨,倒下。

“我说错了,他比以前更成熟了,他也渐渐学会了策应队友,他的队友也比以前的更会配合他了。”你沉默了一下,等沉默完后屏幕上治疗的血量也已经见红,而轮回依然是完整的五人,“虽然还是和以前那样看准一个目标会非常固执,但是他变得更聪明更冷静了。”

然后你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人,看着她眼底的光,忽然难过起来。

.

这一战的结果当然是轮回获胜。

轮回众人走出比赛席时都是预料之中的相视一笑。

“真狠。”双方握手时楚云秀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歪了歪头,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然后认真的说了一句:“加油。”

然而枪王大大又帅又萌的这个动作被拍了下来,没一会后被传成了一个表情包:周泽楷挠头认真笑.gif

下了场后,记者会之前江波涛刷了刷消息,立刻各式各样的表情包开始出现,不仅是周泽楷,他们整个轮回战队都被做成了表情包。

外界笑称蓝雨和尚庙,轮回牛郎团,轮回众人的颜值都是高的,没一会这些人就开始自己拍自己P字然后发起来,轮回群里唰唰唰的响消息。

下了台就去了洗手间的周泽楷此时才摸出手机,看得笑了起来,然后拉了拉自己的嘴角做出无辜的表情,默默地也加入了群里刷表情的行列——

一枪穿云:[图片]周泽楷无辜脸.jpg

无浪:[图片]江波涛标准笑脸.jpg

一叶之秋:[图片]孙翔愤怒指人.gif

笑歌自若:[图片]方明华惊讶脸.jpg

……

最后在即将上台前,轮回牛郎团再度聚首,周泽楷开心的点点头,一群人抱拳:“这颜值,是在下输了!”

然后群里又多了一张表情,无浪:[图片]周泽楷开心脸.jpg

轮回真会玩。

.

等轮回众人回到住的酒店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雨缠缠绵绵下得没有停过,依旧是无声无息的。

孙翔杜明吴启他们几个闹闹腾腾的说要出去吃宵夜,方明华表示先回去打个电话给自家老婆,吕泊远犯困了回去休息,周泽楷和江波涛决定回去研究一下录像好明天复盘,因为他们一致认为未来烟雨还会做出变动,希望从今日的对战中看出些端倪来。

酒店的大厅连着一个小花园和人工湖,客房在小花园后面,这会下着雨是要绕路的,然而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图近,一阵小跑穿过花园,在跑到客房楼下的时候周泽楷回过头去,他刚才好像看到人工湖边有两个人,其中有一个是你。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拍拍自己衣服上薄薄的一层雨,问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动,又看了几眼后,跟江波涛说:“我过去看看。”

江波涛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看到是你,这下着雨又暗的,还看不太清楚你和谁在一起,周泽楷担心是情理之中,江波涛还点着头,枪王大大就已经行动力十足的过去了,江波涛感叹这真是连伞都不要了。

周泽楷看到的是你和你闺蜜一起站在一个苏式园林的亭子里,他本来想直接过去的,但看你们两人剑拔弩张,周泽楷停了脚步站在亭子不远的树下,依稀有雨又落在他的衣服上。

“你知不知道你这叫做单方面分手?这算什么?你说分就分对方的意见不用参考?”你厉声质问。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我觉得不合适了,挺累的,跟谁在一块我都会多想,我停不住我多想。”你闺蜜的声音听起来带着哭腔,而周泽楷觉得有些茫然。

“三年了,你知不知道三年了?你我最好的时光都耗在这三年时光上了,你跟我说你要分手了吗?三年了为什么就不能多相信一点呢?!”你嗤地一笑,声音颤抖而嘲讽,甚至都有一些语无伦次,周泽楷听着更茫然了。

“我就是不能啊!我被前男友甩了,后来我喜欢上女生,知道的人都觉得我心理变态,我偏偏遇到你,你对身边每个人都那么好,就算你说你喜欢我我每天都还是又高兴又紧张,你跟男生一起我紧张,你跟女生一起我更加紧张,时下总有人笑称自己是个颜性恋,只要长得好看就喜欢,却不知道跟颜性恋谈恋爱才是最紧张的,你跟我不一样,我喜欢你,可是你只是喜欢我长得好看。”周泽楷听到你闺蜜说的话的时候,越听越觉得震惊,他终于明白过来了,之前为什么孙翔他们会说从没见过你男朋友只见过你闺蜜,周泽楷问起你的时候你也总是说恋人而不是说男朋友。

因为你有的不是男朋友,而是女朋友。

“你又怎么知道我只是喜欢你长得好看?人心都是肉长的你懂吗?!”周泽楷看着心情很复杂,两个特别漂亮的人在烟雨朦胧中拉扯,一个气势凌厉,一个梨花带雨,有种撕裂的美感,但看的人很烧心。

“我知道你很要面子,就算那天我打电话给你唱歌,想讨好你你直接挂我电话,我再想跟你和好你都不理我,甚至自私的说要禁止我来苏州,我借着跟轮回客场的机会臭不要脸的来了,你好不容易答应见我,又叫我给你说荣耀,是啊周泽楷是荣耀第一脸我跟他很早之前训练营是搭档,这你又能YY这么多,你到底想什么?!”周泽楷心一跳,自己偷听却听到自己名字,自己无端又从你话里揣测出万般意思,心里十分不好受。

“你知道吗,你很有攻击力,但是你反应向来迟钝得很,你感觉不出来,只有我感觉得出来,从去年夏天那时候,朋友拍到的你和周泽楷,你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他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只有我看得出来,只有喜欢你的人看得出来,也只有喜欢你的人才知道谁更适合你,我比不过他。”周泽楷彻底的觉得不太好了,他躲在树下抓抓头发,这个内容发展,超过了自己的理解范畴。

而且还有自己的心意被别人发现的紧张。

“……所以你就要跟我分手?”你的声音平静下来,甚至说有些冷漠。

“……嗯,分手,不会复合,他更适合你,你早晚会选择他,你为什么不能放我走?”另一个声音也平静下来,周泽楷听着竟然有些高兴,心跳好像都越来越快,有种少一个情敌的卑鄙心情一般。

紧接着脚步声响起,那个娇小的女生走进雨中,周泽楷赶紧一个转身更往后躲了躲,侧目看到你也冲进雨里,从后拉住她,然后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接着一声低低的“松手”,跑开的脚步声响起来。

单一的跑步声,说明你还停留在原地。

周泽楷站了好几分钟,从树后转出来,看到你站在雨中目光呆滞地看着地面,他一个冲动走上前去,拉着你往那个小亭子里扯,扯得你一两个踉跄,周泽楷紧张地几乎把你半抱在怀里,就这般走回亭子里。

有雨落在周泽楷长长的睫毛上,看你的时候一片水晕,你抬起头来弯着半边唇角意义不明,笑着问他:“小周,你喜欢我?”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很坚定地点点头。

“喔?”

随着你抑扬顿挫的一声反问,周泽楷觉得周身气氛都不太好,好像这个世界是一副拼图,你那一声反问如一口气,轻轻一吹吹过一片拼图,接着整个世界都哗啦哗啦地破碎成一块一块来。

.

————————————————————

.

又爆字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一章再好好虐【严肃脸

你们自行感受一下吧,我准备好收刀片了!

诶呀其实这一章有点啰嗦,为了以后甜回来埋伏笔的【望天

评论 ( 33 )
热度 ( 8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