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08

【目录】

.

————————————————————

.

08.

周泽楷看着面前的你有些懵,一点也猜不出来你在想什么。周泽楷暗自感叹,其实恋爱这件事上,最懂自己的不是江波涛也不是你,而是周泽楷的情敌,而且这拆穿来得一点防备都没有,措手不及的。

你站开一点,揉了揉脸和头发,抹出一手的雨水,周泽楷在雨里站了许久,也是一身雨,你们两个人沉默相对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各自退开几步靠在亭子的柱子边,你先开口了。

“嗯没错,我是挺看脸的,只要好看我连性别都不介意这样,但是我跟她在一起有三年,就算一开始我只是看脸,后来我也是真喜欢她。”周泽楷看你有些咬牙切齿的,然后你顿了顿,特别无奈的样子,“我也是真不懂,她哪儿看出来她不如你。”

“我……”周泽楷张张口,看到你尖锐的眼神,愣是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本来就是不善交流的人,这个时候更加了。

“你就,没有一点想问的?”你问着,周泽楷摇摇头,“那我来猜吧,按她的说法,夏休期的时候那次她就开始跟我闹矛盾了,后来一直到你生日的那天正好也是她离开S市来苏州实习的日子,所以我那天晚上才会打电话给她唱了歌,除去平常的正常交流,我们接触得多的机会就还有一个新年前的晚宴,那么我想问,你从哪开始喜欢我的?生日吗,还是晚宴?”

周泽楷依旧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感觉自己现在像是你的困扰一样,这样不好,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办。

最后周泽楷实话实说:“生日,但是……是发现。”

不是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你,是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喜欢你。

周泽楷的意思你明白过来,觉得周泽楷确实是说的实话,你沉默,像是被名为深情的子弹击中,一下子做不出下一步反应。

“你是不是很有自信?”你的话题跳脱很迅速,周泽楷愣了一下,好像被抓住了某个弱点一样,然后你直起身来一步步走向他,“都说你是生性腼腆害羞而不善交流,其实你心里很自信,你知道自己的实力与优势,所以你也很冷静,从以前到现在,你都这样,做一个腼腆而不自卑的人,但是,你在感情上,是不是太自信了?”

这句话像是戳中了周泽楷的命脉。

任何一个长相优秀的人在感情上都带有一定的过分自信,周泽楷不能免俗,更何况他的上一任虽然分了,但谈的那段时间里,周泽楷确实是笑一笑没烦恼。

后来还被江波涛他们吐槽,说小周其实就适合傻白甜恋爱,女生一定要傻白甜且主动,双商一高了小周就死路一条。

结果周泽楷撞上的不仅双商高,对他还够了解。

“嗯……”周泽楷承认的应声,又听到你带着气声轻蔑嘲讽的笑,周泽楷蓦地明白过来,你这只刺猬要开始攻击了。

“你哪来的自信?”周泽楷看你的时候,你已经站到了周泽楷面前,周泽楷匆忙低头不敢看你,而你忽然抬手一手搂在周泽楷腰上,另一只手抬起来勾住了周泽楷的脖子,拇指轻柔的摩擦到周泽楷的喉结,却好像下一秒就要收力掐死他。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耳根都红了起来,低着头的角度,看到你仰头凑过来,鼻息轻盈地落在自己脸侧,嘴唇或许只差分毫就会碰上,周泽楷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几秒钟像几世纪,看着你唇角弯起的弧度仿佛毒药,而就在毒药快要沾染上自己时,周泽楷狠心地头一偏侧了过去。

“呵呵。”你的声音幽幽然的响起,接着放在他腰上的手离开,你两步退开,最后颈间的手才松了,周泽楷缓缓的出了一口气。

周泽楷脸红到脖子根,余光里看到你面色不善,但紧张羞涩这样的情绪你都半点也没有,你沉静如水,然后转身离开。

周泽楷想起来多年之前你有一次火气很大,也是这般很冷静,但是眼睛里有深深的怒火。

好一会后周泽楷坐下来,仔细地想这一系列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发展。

周泽楷知道自己对你的感情或许很多年前坐在一起打荣耀的时候就开始有了,只不过到如今才真的双方都清楚,在生日之前周泽楷还一直傻傻的把一切定义为朋友,谁想别人早在夏休期那会就看穿了自己喜欢你。

而生日那时,那段你唱的录音周泽楷后来听了好多遍,甚至记得你没唱最后一句歌词,那句“默默地陪在我身边,态度坚定”你没有唱,如今想来显得莫名悲哀,好像一切都挺有先见之明。

至于之后,比如晚宴周泽楷主动找你,都是他自己的私心,想靠近你多一些,而你答应他来却只是在朋友的角度,照顾生病的周泽楷更可能只是医者本心,到底只是周泽楷在自作多情,或许在很多他心跳的时候,你只不过是在想怎么挽回原来那段感情,你只把周泽楷当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现在不一样了,所有的小心思都被戳穿了,你还是以前那只刺猬,遇到危险和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的时候不顾一切的把自己蜷缩起来用刺来抵御,于是你面对周泽楷时变得咄咄逼人了起来,周泽楷甚至能从你的靠近里感觉到你的迁怒。你也是在用这样一个极端的方式告诉周泽楷,你对他半点反应都没有,纵使周泽楷紧张得心跳都要停了,你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你走的时候是冷静的,也是愤怒的,冷静的知道不是周泽楷的错,却愤怒的把错归结到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把脸埋在手掌里,忽然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其实也还好,至少你现在知道了周泽楷对你的喜欢不是么,虽然接下来可能会感受到你更尖锐的锋芒。

你是刺猬,如果想温暖一只刺猬,总得经过一段距离上的试探。周泽楷如是安慰自己,并没有放弃。

而亭子外苏州的雨依然在无声的下着,周泽楷听不到任何下雨的声音。

真安静。

.

周泽楷回到房间的时候外衣已经湿透了,而他拉开房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开场白是——

孙翔:“江副我跟你说!我真没想到!小队医居然比队长还主动!”

周泽楷站在房门口,有种想退出去重新开门的冲动,这一定是他开门的方式不对。孙翔和江波涛听到开门声后收声,凝视周泽楷,周泽楷被看得心里发毛,默默地关上门脱下外衣挂起来,孙翔这会又特别严肃的说:“不队长,我什么都没看到。”

周泽楷回到自己的床边坐下来,孙翔坐在他对面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江波涛的表情基本可以说是一个大写的懵逼。周泽楷盯着孙翔看,看得孙翔有些憋笑,憋得脸色发红,然而周泽楷摇摇头,这是个误会,但周泽楷什么都没有说。

“二翔别乱猜。”江波涛安抚地勾着孙翔肩膀,然后一本正经地看向周泽楷,“所以他看到了什么?”

“……”周泽楷闭上眼睛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江波涛也可以这么八卦,然后他放松的抓了个枕头过来抱着,“很不好……”

“哪里不好了?!你们不是都……”孙翔迅速地吐槽,然后接触到周泽楷的眼神,才醒悟过来可能事实并不是自己看到的那样,而周泽楷也基本从孙翔的反应里猜出来,他应该是误以为看到了亲吻。

“不好说……”周泽楷又是一阵心里发毛。

“你们有什么误会?还是矛盾?”江波涛猜测。

周泽楷抓抓自己的头发,又看了一会天花板的灯才说:“她……前任,看出来我喜欢她,才分手的,她,不高兴。”

周泽楷很费力的把“前女友”这个词变为“前任”,你曾是百合这个事周泽楷觉得他自己知道就够了,同性恋到底还是一个容易让人敏感的词。

“卧槽队长说了好多话,可是我还是听不懂!”孙翔一拍大腿,虽然他拍在了江波涛腿上。

“……二翔!”江波涛咬牙切齿地抽了一口气,然后他思考了一下才说,“所以小周你的意思是,小队医的前男友看出来你喜欢小队医,觉得自己不如你,才要跟小队医分手,小队医来苏州是为了前男友,但挽回无效,迁怒于你?!”

周泽楷忽然很佩服江波涛的脑补能力,他还是点了点头,江波涛除了猜错“前男友”,其他还都猜对了。

“信息量好大……”孙翔感叹。

“小周……你挺难的,这比打总决赛难。”江波涛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小队医心里这下有个梗了,你难办了。”

三人间陷入沉默,然后孙翔不怕死的又再次开口:“那我看到的那到底怎么回事?!”

周泽楷没忍住把手里的枕头朝孙翔脸上糊了过去。

“小周没事,别理二翔……我觉得小队医不是那种会一直迁怒下去的人,等过段时间她放下了你再去好好说,然后你还喜不喜欢她再重新追……”江波涛一边安慰着惆怅的周泽楷,一边伸手安抚着被糊了一脸的孙翔,觉得心挺累的,有点像带孩子,一边是周十五岁,另一边是孙三岁……

.

第二天苏州来了倒春寒,冻得轮回众人毫无防备,坐上了高铁还抖个不停,而一早上都没见人影的你赶在开车前两分钟才出现,带着比春寒更冷的寒气,走过来的时候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不约而同的抬头,你面不改色的到周泽楷旁边的座位坐下。

“天冷了,有男票的抱男票,有女票的搂女票,而单身狗的神经系统和体液会对身体各部分进行调节,下丘脑将分泌更多的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促进垂体释放促甲状腺激素促进甲状腺分泌更多甲状腺激素,同时伴有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和骨骼肌的战栗,还有立毛肌和毛细血管的收缩。”你说话的声音只有周泽楷他们三人能听到,周泽楷听得面部僵硬不敢做任何表情,后排的江波涛和孙翔听天书一般的目瞪口呆,你礼貌的笑了笑,“你们冷吗?”

三人硬生生把打招呼的冲动吞进喉咙里,江波涛孙翔摇头,周泽楷点头。

“不冷就好,反正待会就回到S市了,冷的话……”你说着话锋一转,睨着周泽楷,“多冷冷,就不冷了。”

接着你就戴上了耳机,跟任何人都没有交流。

趁着还有信号,江波涛给周泽楷发消息。

无浪:太可怕了……小队医的怒气值比预料的高太多。

无浪:小周……祝你好运

一枪穿云:周泽楷委屈脸.jpg

无浪:江波涛望天.gif

无浪:小周,我觉得这个时候我不给你打助攻的话,就不是一个好副队

一枪穿云:……

.

至于江波涛要怎么打助攻,轮回众人在回到S市几天后,周泽楷才知道。

这几天里周泽楷唯一采取过的一次见到你的方式,是去医务室说自己不太舒服,你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没有表现出一点意外的情绪,甚至是有些冷漠,像医院里那些素不相识的医生一样平淡,然后平淡地把周泽楷打发走。

江波涛表示心疼周泽楷,于是继续发起他的助攻。

无浪:姐姐我昨天给你发的那个压缩包好用么!

黄粱:江波涛点赞.gif

无浪:……

无浪:看到对面发出我的脸来好奇怪

黄粱:孙翔卖蠢.gif

无浪:用得很娴熟啊!

无浪:周泽楷点头微笑.gif

黄粱:还有吗,我往微博上放好评如潮呢

无浪:还有啊,都是独家的,可以给你发你可别往微博上放啊!

无浪:周泽楷高深莫测脸,jpg

黄粱:比如说?

无浪:周泽楷古娜拉黑暗之神.jpg

无浪:孙翔古你一脸.jpg

无浪:方明华治疗魔法.jpg

黄粱:……旷世之争,压缩包发我,我要找你们所有出镜的人笑一遍

(这个表情包看不懂的,请百度巴拉拉小魔仙【笑)

.

————————————————————

.

咱明天可以甜回来了你们信吗,最多后天!【古娜拉黑暗之神!

评论 ( 33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