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09

【目录】

.

————————————————————

.

09.

江波涛的这段聊天记录给周泽楷看的时候周泽楷表示不懂这有什么意义,江波涛手指一滑屏幕继续往下。

无浪:你一定要每个都笑啊!不然我心理不平衡!

黄粱:好好好

“每个都笑一定会来笑你啊小周!”江波涛说。

周泽楷想了想又问:“她要是说,不服憋着?”

“……好有道理,无言以对。”江波涛倒也是被正好反问住了,最后江波涛只能是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小周,如果这么说的话,那就只有等她看开了。”

“嗯,等。”

然而这一等便从四月等到了五月,有时候会在训练营遇见你,周泽楷想打招呼,都被你微妙地避开,常规赛并不会因为周泽楷的事情而停止,所幸周泽楷的状态并没有影响轮回的发挥,轮回依旧是那个所向披靡的轮回,纵然三十二轮结束后前八风云突变,轮回的后六轮想来也不会有什么让他们失去第一的变化。

各大豪强们在最后六轮已经开始季后赛大练兵,第三十四轮,轮回对阵三零一,个人赛派出新秀输掉两场,两位新秀下场后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对两位有不同的指导,记者拍到选手席这一和谐画面,然而很不幸的是,又被做成了表情包。

擂台赛开始前表情包就在网络上传了起来,这一次的表情包粉似黑,特别搞笑,当然这在整场比赛之后表情包的两位主角才看到。

擂台赛依旧是轮回最为强势的阵容登台掠走两分,最后的团队赛面对白庶加入的三零一,风景杀舍命一击失手,仅仅命中防御力最高的板甲精通的无浪,潮汐面对一叶之秋的正面对抗援助风景杀失败,仅剩一层血皮的风景杀被云山乱拖住,在一枪穿云的强势之下,无浪获得笑歌自若的治疗成功存活。

轮回撕裂三零一,提前四轮取得常规赛的冠军。

因为是轮回的主场,提前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庆祝。在庆祝时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手机都响了一次,是你给他们道的一声祝贺还有给他们发的表情包,江波涛对这个消息是意料之中,周泽楷倒是很惊喜,你已经太久没理过他,更别说主动发消息,他果断地回了消息,而你却又没有回他。

庆祝结束后周泽楷没有留在轮回而是选择了回家,但在途径你家的小区的时候,周泽楷顿了顿脚步还是绕了进去,小区的保安拦下了他,仔细看了周泽楷一会后认出他是周泽楷,居然就这么放他进去了。

周泽楷并不是乱晃,他看似漫无目的的,却还是很有目标地循着记忆走在你家楼下附近,看看手机你依然没有回消息,周泽楷又有点想主动找你了,又觉得还是不合适。

“小周?”周泽楷发愣的时候,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你的声音,他转过身来,看到抱着一只狸花猫的你。

“我……”周泽楷张了张口,又把话咽了回去,他该怎么解释自己会出现在这啊……

倒是你忽然柔和地笑了笑:“恭喜啊,提前获得常规赛冠军。”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周泽楷问,看到你露出疑惑的表情,然后你单手抱着猫拿出手机来。

你屏幕上和周泽楷的对话中,是你先祝贺了胜利,好几分钟后发了几个表情包中的表情,开玩笑的说今天的小周被恶搞得很逗比,然后是更久之后周泽楷回的消息,是好几张他的自拍,背景是庆祝仪式,看来是周泽楷当时现拍的,侧脸正脸抬头低头,三百六十度帅出新高度,最后还问了一句帅吗,看得你笑了出来。

“嗯,帅。”你很没有办法地看着周泽楷,这么帅的一张脸感觉面对着都没办法生气,“我家喵生病了我带它去看兽医,所以没有回你。”

“喵呜~”你怀里的狸花猫很是时候的发出叫声,看了看你又看了看周泽楷,是那只那时候说有点像周泽楷的猫。

“喵?”周泽楷学着猫叫了一声,拟声时薄唇轻抿嘴角弯出一个弧度。

“喵。”你点点头,声音轻软,“之前的事不是你的错,我一直无视你,是我的不对,小周对不起。”

周泽楷被你这句话戳得心口疼,怎么都不是你的错吧为什么是你说对不起,在周泽楷为数不多的恋爱认知里,失恋的女生情绪失控说出什么伤人的话应该都是气极可以理解,更何况你的失恋原因里还有周泽楷无法控制的推波,结果却是你先说的对不起。

“你别说,应该是我说。”周泽楷赶忙走上到你面前去,抬了抬手却发现自己有些紧张得手都不知道放哪里,你怀里的狸花猫像是因为生人走近而受到惊吓,叫了一声,周泽楷停下来低头看你。

“小周?”你收起那种轻软的笑,露出满目的疲态来,感情受挫以来你平日里都表现平常,周泽楷这时明白你不过是一直死撑,他见了你两次分手,多年前那次和这一次,而这一次比多年前那次更甚,那时你的脆弱很吸引人,如今对你有了更深一种感情的周泽楷只觉得自己需要很努力才能忍住不要直接拉你过来给你一个拥抱让你觉得可以依靠,你却看着他说,“做朋友不行么?”

周泽楷心里一怔,感觉脑内有些空白,然后他摇了摇头:“不好。”

“小周你知道这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困扰吗?你这样让我不知道该跟你保持一个什么样的距离。”狸花猫不安分地抓了抓你,你拿狸花猫没办法,就像你拿周泽楷没办法一样。

“我来走近你。”生活中向来腼腆的枪王大大,忽然拿出强势的攻势来,独特的不能抵抗的委曲求全,“你能不能,别拒绝我?”

“真固执,这就是困扰啊小周。”你叹了口气。

“不拒绝就不是。”周泽楷坚定地说。

“小周你真的特别自信。”你摇了摇头,然后握着狸花猫的前爪像周泽楷挥了挥,“家喵跟小周说拜拜喵……小周我先回去了,你要怎么样,我也没办法说什么请你不要喜欢我,顺其自然吧……”

然后你从周泽楷身边走过去,周泽楷拉住你的手腕,你疑问地看他,而周泽楷抿了抿嘴,最后只是特别认真的说了一句晚安。

.

第二天轮回食堂里你又和周泽楷他们同一桌用餐了,轮回三巨头的内心里都不同程度的惊讶,但都表现得很惊喜。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昨天去找了你,他察言观色的本事一流,还是看出来在周泽楷应声的时候你表情有瞬间的僵硬,生活中存在感不高的他能给你造成这么细微的影响,但细微里有着你无奈的让步,江波涛都不由得佩服起周泽楷来。

无解的枪王,看来有些方面确实强势得无解。

今天星期天,主要任务是复盘,下午做日常训练,晚上不训练,所以训练结束后的周泽楷出现在医务室时,联想昨天的对话,你觉得这并不算是意料外的事情。

“小周怎么了?”你收拾着东西问他。

“嗯……想看你家喵。”周泽楷说完笑了笑,把猫说成喵这个口癖一般的说法被你传染了似的。

“我要带家喵去复诊。”你特别认真的对周泽楷说。

“我陪你去。”周泽楷也果断,果断完又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晚上回来不安全。”

“谢谢小周,哪有什么不安全的。”你一边说着一边走出医务室,周泽楷长腿一迈跟上来。

“就是……担心不安全。”周泽楷固执的本性完完全全的表露出来。

所以在从你家出来,狸花猫和周泽楷大眼瞪小眼时,你皱了皱眉,感叹枪王的攻势起来的时候,真的拦都拦不住。

狸花猫被装在一个亚麻制的宠物袋子里,脑袋露出来,小爪子趴着袋口,你带它出来就是这样带出来的,而这个装着狸花猫的袋子这会被周泽楷抱着,你还真有点不习惯。

周泽楷和狸花猫互相看着,有时候狸花猫喵的叫一声,周泽楷也喵着应一声,一大一小在你身边强势地刷着存在感,而且周泽楷拟声时的声音,音色有如琴弓在最优质的大提琴上拉过的声音,带着丝绸一般的质感,然后周泽楷忽然不理狸花猫,转而问你:“怎么了?”

“……我觉得,你这要是一路喵着出去,出了小区门,简直就是在勾引别的姑娘犯罪。”你轻轻咳了一声,想了好一会才憋出来这个比喻。

“那你呢?”周泽楷好像忽然精通了某种他擅长的交流方式,话少,但总是疑问,于是你总得回应他。

“我心理素质好得很……”你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语气虚得很,周泽楷太清楚你真的是个颜控,所以他对于你这个回答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跟狸花猫大眼瞪小眼去了。

三天里周泽楷风雨无阻地每天跟着你以保护妹纸安全的理由往宠物医院跑,自觉分担了抱着狸花猫的事情,而猫是种很有趣的动物,比如说它只愿意待在自己觉得安全的地方,有时候它藏在干燥温暖垫了棉垫的纸箱里都觉得不安全,有时候它裹着一根毛线都能安静的到角落趴下睡着,狸花猫很有趣地习惯了周泽楷的怀抱,周泽楷觉得这是只有眼光的猫。

然后又看了看他身边的刺猬,你。

不知道这只刺猬习惯周泽楷需要多久?猫会张牙舞爪地虚张声势,再不济便会躲,刺猬不会躲,会竖起刺来,周泽楷走近你的时候,不知道哪个距离就会被你刺一刺。

所幸好几天下来周泽楷还没有碰到刺,每天周泽楷都在你下班时晃去医务室,送你回家,逗逗狸花猫,然后晚上再回训练室晚训,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常规赛结束。

六月五号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轮回累计319分,从第一轮起领跑积分榜,从未被超越,成为常规赛冠军。

庆祝结束后,江波涛叫住了周泽楷。

“小周,你最近每天都跟小队医一起,不觉得她最近不太对劲吗?”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人并肩走着,周泽楷被江波涛这样问起,仔细想了一遍后摇摇头,江波涛难得地皱了皱眉,“她之前有一次应该是想要找我说什么的,跟我对着发表情发了好久,我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想跟我聊天,我看她聊天输入状态闪了好久,最后只给我来了一句没事。”

周泽楷有点不高兴,为什么你不找他?然而这不高兴的情绪转瞬即逝,因为不高兴而想找人聊天的话,确实江波涛才是会聊天的人啊,找江波涛聊天会比找周泽楷聊天高兴很多才是,周泽楷叹了口气。

“我觉得她一定有什么事情想找人说说,但想到我们在为季后赛做准备,她又不愿意说了。”江波涛说完,看到周泽楷陷入思考的表情,最后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松了口气,“那小周这事交给你了啊,这事憋得我都想学郑轩说压力山大了!”

“嗯,好。”周泽楷点点头。

常规赛结束三天后,开始进行常规赛奖项公布,一击必杀,周泽楷,最佳组合,周泽楷和孙翔,尽管MVP被叶修收入囊中,但对于周泽楷而言这依旧是一个喜人的成绩,周泽楷收到很多祝贺,但久久没有收到来自你的,周泽楷按耐不住,看你QQ也不在线,干脆给你发了条短信,尽管只是一句省略号而已。

一直到周泽楷躺在床上准备入睡时,你才回了他的短信:“恭喜小周啊,我最近忙学校的事情准备毕业了,今天明天都要回学校,没来得及回你消息。”

周泽楷一个激灵坐直起来,想要回消息,删删改改好一会后,却选择了直接打电话,电话通了却没有被接起,很漫长的响了将近一分钟,估计都要自动挂断了的时候,电话才被接起来,你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累,但还是跟周泽楷问了声好:“晚上好小周。”

“嗯……晚上好。”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你一直没接电话让他有点担心,而你现在终于接起电话来,他放下心躺平回床上。

“小周真固执。”你的声音通过电流低低的传来,周泽楷明白过来,你一定一直看着手机,但是一直等到最后才接起来,想明白你为什么这么久不接电话,这让周泽楷更不知道说什么了,而你耐性极好,就这么等了一分多钟才问,“什么都不说?那小周晚安。”

“生日快乐。”周泽楷匆忙开口,时间的指针已经走进九号,是你的生日,然后周泽楷听到你轻轻浅浅地笑,回答了一句谢谢,周泽楷又问,“不庆祝吗?”

“很忙,要回学校搬东西,我自己就……”

“我帮你。”周泽楷打断你的话,你一定是想说你自己就可以了的,但周泽楷不想,因为你回学校忙毕业的事情,他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你了,如此有一个见你的契机,他当然不会放过。

“嗯……好,那小周晚安。”电话那边你的声音顿了顿,同意了周泽楷的帮忙,却没有说任何时间地点便挂了电话。

周泽楷想了想,没再打过去,没关系,你不说,周泽楷可以去等。

.

————————————————————

.

这两天有事,而且这剧情卡死我了……

每天都在纠结虐与不虐,还有到底虐谁,我也想快点发糖!

我还想快点写完,因为我想写大眼了!【哭

评论 ( 16 )
热度 ( 7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