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10

【目录】

.

————————————————————

.

10.

常规赛奖项颁布的第二天轮回给众人都放了假,所以周泽楷才那么果断地说要跟你去。周泽楷早上八点半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了你的短信,说是去学校了,然后留了学校的地址。

周泽楷有点庆幸,你虽然是个会迁怒于人的人,但却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或许昨天周泽楷固执的电话有一定程度的惹怒你,但你还是依了他的留了地址而不是干脆放周泽楷鸽子。

周泽楷戴墨镜戴口罩,成功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感冒患者后,出门拦了出租车,今天不是周末,周泽楷出门时也已经九点多了过了早上班的高峰期,出租车相当快,周泽楷到你学校门口的时候,居然正遇上准备进学校的你。

“无聊坐地铁,没想到这么多人,来得就晚了。”你解释了一下为什么自己到的这么晚,并不是避开周泽楷仅仅是因为地铁的问题,周泽楷点点头,没什么理由不相信你,你看了戴着口罩的周泽楷好一会,笑了笑,“你出个门也是不容易,何必。”

“有必要的。”周泽楷回答你,还好学校里这时正在上课,周泽楷大胆的取了口罩只戴了墨镜,不然得闷死。

其实今天你要整理的东西不多,只是把一些之前从图书馆借的书归还回去,然后去办理一下退宿手续和一些其他手续,周泽楷在你宿舍楼前等你,你宿舍就在一楼,周泽楷站在楼前隔着窗户就可以看到你,你的桌子在最靠窗的地方,伸手去够三层书架最上层的书,小臂纤细线条优美。

真好看。

周泽楷忍不住想,觉得自己有时候也真是很看脸。

“小周,这几本你先帮我拿着?我还有几本书没拿下来。”拿了几本书后你站到走廊,把几本书传过围栏递给周泽楷,周泽楷点点头接过来,是药理知识的书,周泽楷不由得想到微草去,又觉得很多年前要是你没退出训练营,会不会现在的轮回又是不一样的样子。

几分钟后你走出宿舍,还抱着一摞书,比周泽楷已经拿着的那一摞差不多多了一倍,周泽楷伸手示意你把书给他,你笑了笑:“谢谢小周不用了,你帮我拿那些就行了。”

周泽楷摇头,脚步不动,大有你不把书给他他就不走的架势。

“真是……”你浅浅的笑了笑,把一部分书给周泽楷后两人的书一样多了,周泽楷皱眉,你继续说,“一样多了,足够了。”

周泽楷跟上你的脚步,觉得真是生疏,果然有些事情,真的不说穿的时候是最好的,至少别很激烈的撕破平静的表面。

 “我接下来休息两个月这样,然后家里的商业合作对象缺私人医生,我就直接上任了,到时候你们夏休期开始之前,我再去轮回跟你们打声招呼。”你和周泽楷一起走着,大概是太过沉默了,于是你说着你接下来的安排,周泽楷听着有点紧张。

“……好。”想了一会周泽楷才应了一声,实习期结束,那意味着更不会天天见到你,但是周泽楷也没办法。

“我有时候觉得,荣耀真好,如果我那会没退出训练营就好了。”你毫无征兆地感叹,周泽楷眨眨眼,你又说,“不过,这样也很好。”

周泽楷一手拿书,另一手抓抓头发,他真是更不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大学的时候好多朋友玩荣耀,只有我没玩,毕业了或许大家都没时间玩了,而我倒是有时间了,不过我的号还停留在那么多年前,我又完全不想上线了,但是,荣耀真好。”你又一次感叹,转头看周泽楷,“小周季后赛加油。”

周泽楷有些茫然的点点头,想起来去年你送他的那个礼物,那个穿着五十级红衣主教长袍的牧师,他现在看你,不是那个长袍牧师,不是平常白大褂医生,只是一个像很多年前还在训练营时,穿着裁剪精致的白衬衫和小裙子的女生,而他比你高了大半个头,这个角度看你,从你衬衫领口敞开的地方能将你的锁骨一览无余。

再漂亮的衣服都不及两根锁骨的感觉。

然后周泽楷想着,要是你之前没有退出训练营,或许现在你们两人不是这样一个奇怪的距离,周泽楷脑内生出无数绮丽幻想来,想着想着他脸就红了。

“小周你怎么了?中暑?”你问着,周泽楷一个激灵,赶紧摇头。

真是完了,中毒越来越深一般。

.

走了一会你们才走到图书馆,你是最早一批来还书的学生,这个时间点前不着考试后不着毕业的,也就只有你这样的答辩完毕实习不愁的学生会来,图书馆的人看起来很少,周泽楷躲在屋檐下摘下墨镜捏捏鼻梁,真累。

“小周跟我一起进来吧,我之前在图书馆做过义工,待会会待得久一点,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好。”如果是之前你这样说,周泽楷估计能高兴一会,但从五月份开始你对周泽楷就一直有一种礼貌的疏离,周泽楷觉得不好,却什么都没说,还是跟着你进去了。

你借的书大部分都是医学药理类的,之前做义工也是帮整理这一类,跟医学药理类的图书馆老师很熟,老师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先生了,看起来慈眉善目的,又很能打趣,不喜欢被叫老师,学生们都叫他老先生。

你在老先生那登记了一下信息后,先拿了一小部分书回书架去放,一晃就见不着身影了,留下茫然的周泽楷和老先生。

“小伙子,你是她男朋友?”老先生看起来很善于聊天,周泽楷回过神来,觉得江波涛老了或许就是老先生这样,跟陌生人也能很快熟络起来的样子。

“……还不是。”周泽楷思索着,他一瞬间的私心是很乐意让人这样误会你们的关系的,但是觉得你可能会生气,周泽楷最后只能这样回答。

“她一直特立独行得很,一看就是家里有钱的主,还来打义工,又挺认真的,就常在图书馆里对她感兴趣的小年轻能从这排到图书馆门口,她倒是成天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能跟她走这么近的小伙子可没几个啊,我见过几个,不过就你长得最俊。”老先生摸着下巴打量周泽楷,看得周泽楷一阵不好意思,周泽楷腹诽,你那不是对男生生人勿近,你是那段时间一门心思都在一个女生身上。

周泽楷挠挠头,低低地应了一个嗯。

“我老人家看你挺老实的,没什么花花肠子,她这学生我看了三年多,挺好的一姑娘啊,跟你多说一句,喜欢要努力啊。”老先生说着,伸手拍了拍手边你之前没拿走的另一部分书,指了指书架后面,“人在那呢,还不努力去帮个忙?”

“……!”周泽楷眼镜一亮,这老先生真是太上道了,大学里的老师真是有趣,周泽楷赶紧抱起那摞书,走出去两步又折回来跟老先生低了低头,“谢谢。”

周泽楷在三四排书架后面找到你,你一边放书一边偏偏头看周泽楷:“老先生是学校著名月老,他说了什么,你别当真。”

“当真。”周泽楷目光认真,你又看了他一眼,从他手上拿了一部分书,继续去放到对应的位置。

有周泽楷在旁边拿着书,省了往返拿书的路程,归还的速度也快起来,有几本书的位置有些高,但是你坚持不要周泽楷帮忙,周泽楷只能很无辜的跟在你旁边。

没一会周泽楷手里就只剩下一本厚重的硬皮书了,偏偏这本书的位置还在挺上面,周泽楷觉得这一本需要他来放了,看了看你目光所向的一格,正好有一个空位,他伸手放上去。

“这本书不放那。”对于周泽楷的固执,你的表情里似乎有了一点点的不耐烦。

“放哪?”周泽楷皱起眉来打量你,在思考这本书是真的不放那,还是仅仅是你的赌气。

“拿下来我去放吧。”你跟周泽楷僵持着,然而周泽楷并没有让开,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憋着不呼出来,有种忍耐达到极限的感觉。

然后你推开周泽楷站到那本书下方想要把那本书拿出来,但那本书又高又重,大半本书拉出书架的瞬间就从你手里脱出,这书砸下来估计就是把你砸晕的节奏,你匆忙的想要重新抓稳的时候,身侧一道拉力把你拉过去,周泽楷左手抬起来抓住书,右手护着你的头,用力的时候把你带到他面前来,这个距离你只要偏一偏头就能看到周泽楷棱角分明的下颌轮廓,那张帅得多少人尖叫的脸上露出紧张的神情,好看得你觉得看着心跳都要停了。

周泽楷把那本书拿下来,右手松开时你很迅速地退了一步,这环境中的暧昧因子好像都要发酵了一样,你退了一步目光却没躲,倒是周泽楷羞涩地转了脸,拿着那本书不知所措。

“小周,这本书放那,能帮忙放一下吗?”你指了指周泽楷身后两个位置的书架位,开口打破沉默。

同样的亏你可不会吃第二次,而周泽楷当然愿意被你支使,虽然你的支使特别的礼数周到。

有了这一次尴尬也阻止不了周泽楷要跟着你待一天的打算,你的计划里没有午餐,本来想借着午餐就把周泽楷支走了的,结果周泽楷和你一起不吃午餐了。

周泽楷没有问你为什么不吃,他很快就懂你做这个决定的原因了,你又去整理了一遍办手续要用的资料材料后,就到了下午学工处上班的时间,你的学校办事繁复墨迹,难怪你空了这么多时间出来就为了办手续。

周泽楷一路都跟着你,除了你进办公室的时候周泽楷等在外面,其他时候跟着你几乎不离五步,就像一只大型跟宠。

等一切忙完已经下午五点了,你们随便吃了一顿饭后走在校园里,明明是可以离开了的,但你说想要去学校里走一走。

“小周,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一只……跟宠?或者说,挂件?”似乎是因为事情都办完了一身轻,你也愿意多跟周泽楷说一些玩笑话。

“嗯……江说过。”周泽楷点点头,“挂件。”

“真的,你都在我这挂一天了,真行。”你笑他,一边走一边取下自己的头绳,想要把头发重新系一遍。

“装备绑定。”周泽楷认真地回答着,然后你手里的头绳就一个用力,绷断了。

原本抓着自己头发的手松下来,一头长发也垂下,放下头发来之后,周泽楷明显觉得你少了一种精气神,放松的时候又是那种疲惫的状态,周泽楷有点紧张,觉得自己真是不会聊天,一定是哪里说得不对,让你不高兴了。

而你停下脚步,停在学校的人工湖边,你们一直在这个湖边转来转去,脚下这座石桥大概都走了三次,你指了指脚下的石板,自嘲地开口:“她陪我过了三年生日,我跟她第一次见面,就在这座桥上。”

周泽楷愣住了,难怪越到你生日,你越低沉越疲惫起来。

.

————————————————————

.

你们以为今天没有更新吗?其实是有的哟

不过还是没有什么糖……我在糖里拌了毒【望天

写了这么久名字终于定了【痛哭流涕

别问我什么时候发糖,我自己也摸不准……

评论 ( 7 )
热度 ( 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