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11

【目录】

.

————————————————————

.

11.

这个时候太阳正要落下,日暮前还是很热,而且还有上课的,这人工湖附近安静得很,周泽楷就听到你带着气声的嘲笑,又轻又浅但是很扎人。

你顺了顺头发后身体一斜靠在桥边的护栏上,这一刻周泽楷看得出来,你是真的特别累,有些事情你一定死撑了很久,找江波涛是确实心情不好想要找人聊天,而现在你终于准备说出来自己烦心的事是什么了。

“从苏州回来没多久我就意外发现了她早就有了新的暧昧对象,小周你只是她想跟我分手找的借口之一,所以真的应该我说对不起,你其实是最无辜的那个。”你说着,望着落下的太阳,周泽楷听着往你那边走近两步,“而且我大概也是疯了,如果我非要拒绝你就算朋友都做不成不也可以么?我怎么就容忍你靠近呢……”

周泽楷明白过来,其实他早就碰到了刺猬的刺,刺猬刺得他心口都疼,却还是奋不顾身地要靠近,枪王此出折损的是自己。

周泽楷不说话,他不是一个好的交流者,却是最好的倾听者,你此时就是需要一个树洞。

“周泽楷我有时候觉得你是不是傻啊?明知道我一时半会都不会喜欢你,最多就从你这找点温暖,就算我答应你,别人也觉得我自私利用你,也觉得我肤浅只看脸,还能觉得我移情别恋特别迅速特别渣,还会觉得你蠢蠢蠢,你何必……”

“但是!”你目不转睛盯着太阳的方向,说得语气上扬眼角发红的时候,周泽楷出声打断了你,好脾气的他动了怒,牙关咬紧,目光如炬,你们对视着眼神都好像交了火。

其实周泽楷也是刺猬,只不过他向来温和,让很多人都忘了他也是有特别强硬的一面的男生,周泽楷握住你的手腕,你以为他要带你去哪的时候却被他拥入怀中,用力却有点颤动,就像努力握住带刺的果子一样,周泽楷低沉又有些磁性的声音就在你耳边响起来:“但是,我喜欢你。”

不管别人说什么,认为你什么样子,你自己觉得自己多不好,但是,我知道你之前对我多好,你本来有多好,所以我就喜欢你。

周泽楷抱着你,却觉得好像抱着一只木偶,因为你没有一点回应,过了好一会后,周泽楷感觉自己颈间湿了一片,目光低下去看到你握紧拳的手,他拍了拍你的背,轻声安慰:“别哭……”

“你…… 不要误会,我哭不是因为我难过,只是觉得自己也有点蠢。”你的声音还是很平静,但说完之后额头抵在周泽楷肩上,周泽楷抬了一只手摸摸你的后脑,这一次你没有选择跟他保持距离。

周泽楷心里感叹,真是致命的脆弱,吸引人得要命。

好一会后你才推了推周泽楷,周泽楷松开你,你低着头,眼睫上都是湿漉漉的痕迹,周泽楷抬手起来指尖擦过你的眼帘,在你挑眉看他的时候他又迅速的转头,你揉揉眼睛看着不好意思而转头的周泽楷笑起来,他肩窝的衣服上是一小片水渍。

然后周泽楷又转回头来,认真地看着你:“试一试?跟我……”

他话还没说完,你一个下意识的单音节疑问就打断了他,但是他的意思很明白,周泽楷在问,要不要试一试跟他在一起,他都那么不在乎,更何况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确实是对旧情的一种斩断,能让人不那么对旧情印象深刻。

“我答应你的话你真不觉得我渣?”你如此问着,周泽楷不回答,渣什么的都是别人的认知,你这只刺猬到底是多刺人的拒绝一段新的开始,周泽楷是最清楚的人,这等明知故问周泽楷觉得开口回答的必要都没有,于是你若有所思,“周泽楷你真是赢了。”

“不要叫全名。”周泽楷对此很不满意,总有种你真的会越来越远的感觉。

“好吧,小周。”你改口,就像是回到了快一年前的夏休期时,周泽楷跟你说不用叫周队,你又想了一会,“小周,我不是会一直消沉的人,你的提议我不吃亏所以可以考虑,但是我还没有准备好。”

“多久?”周泽楷不依不饶,他怎么就这么固执?你被他的问题问得一愣,你这般讨价还价的回答,又被他讨价还价的堵了回来。

“……这很难说,小周你自己加油……”你光明正大地跟周泽楷打太极式的回答着。

周泽楷点点头:“我等。”

.

或许是因为压抑了如此久的事情在今天你终于得以哭一次,之后你的话又多了一些,也没有了之前那么疏远的感觉。

你们两人甚至就去了你学校附近的一家网吧,就像关系很好约着一块去网吧连座开黑的朋友,你们开了台电脑看他打荣耀,周泽楷带了一张马甲号的账号卡,居然不是神枪手而是一个牧师,账号卡是新的第十二区的卡,也就是说他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你后,就玩了一个牧师,甚至连键位都是模仿的那个时候的你。

“小周,有没有人夸过你简直把妹技术一流?我心理素质要是差点,这会绝对跪倒在你休闲裤下,你笑一笑绝对就跟你走了。”你被周泽楷让到座位上的时候如此感叹着。

“差点才好。”周泽楷坐在旁边座位的扶手上,这个坐姿显得他手长腿长,就算戴了口罩墨镜也显得英气逼人,尽管他自己只是觉得这样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电脑屏幕,至于他这精简的四个字的回答,让他自己耳朵尖有些发红,不过周泽楷向来如此,虽然腼腆,却也坦诚。

你开着牧师去竞技场里娱乐,你还在训练营的时候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中,治疗角色有特殊的挑战环节,免去了牧师单挑竞技场的尴尬,但不代表牧师就不会去竞技场里恶心人。

其实一般的牧师都不会想不开去竞技场,毕竟单挑打治疗总还是被认为欺负治疗的,你却有过高于普通玩家的训练,就算最后你还是被打趴下,但之前的过程中,任何一个dps都觉得煎熬万分。

“恶趣味。”一直沉默不说话的周泽楷在旁边点评。

“小周,要不你来玩一局?”你进的是高手场,再加上你已经很多年不玩荣耀,打了三局全是输,你忽然很有兴趣地想看枪王大大玩治疗。

然而周泽楷摇摇头,言简意赅,轻飘飘地四两拨千斤:“打不死。”

你愕然,然后又不信地非让周泽楷打一局,周泽楷当然拗不过你,坐下来,先给房间设了禁语音禁文字后,才悠悠哉哉地打了一局。

不愧是如今的联盟第一人,无解的枪王玩治疗也相当无解,对面本来就是一个控制技能较少的,周泽楷打了将近一分钟,血量都不下半血。

最后虽然是周泽楷双手离开键盘让对手获胜了,但想想那一分钟里对手憋屈的情况,你悠悠地点评,把之前周泽楷的点评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恶趣味。”

.

回去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你本来是提议出租车回去,反正你们住着隔壁小区,一辆车就解决问题,而周泽楷摇摇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墨镜和口罩,带你去了地铁站。

你看着他都不怕被发现的风险,那你也没什么好扭捏的。

你和周泽楷都是几乎不坐坐地铁的人,各自的上一次坐地铁估计都是五年前的时候了, 偏偏你们上车的这一站又是个转站,买了单程票后你们差点被路口绕晕过去,一会是找不到路口,一会是找对了却以为找错了。

好不容易上了地铁已经是快十一点了,这个时候车上的人少得很,你们又是车头上车,这一节车厢就你们两人,周泽楷大胆的把墨镜口罩都摘下来,你本来是在看手机的,一整天你都没有怎么看过手机,电量还停留在80以上,你想起来有句话说,手机耗电量的多少跟和谁出去有关,如此看来,周泽楷确实是相当成功。

你清了清今天的消息,地铁也失去了信号,你把手机收回去后,才发现摘了墨镜的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看着你,他才是一直不用手机的人,他闲下来的时候除了打量周围就是在看你,而现在地铁上周围没什么好看的了,他也就只剩看你了。

周泽楷专注的时候目光灼人,仅仅和他的目光对视了几秒你就受不了的转头看向一边,看到下一节车厢里有几个男生坐了一排,有些困倦地互相靠着决定眯一会,然后你忽然就听到周泽楷说:“困。”

你挑挑眉看着他笑,特别豪迈地拍拍自己的肩。

“你呢?”周泽楷问。

“不困,我最近夜猫子。”你摇头,最近你忙着毕业的事情,有时候确实是很晚才会睡,虽然今天一天比较累,但你这段时间不规律的生物钟让你很清醒。

“嗯……”周泽楷低低地嗯着声,下一秒果断地靠到你肩上,在你震惊之余还蹭了蹭。

“我了个去你真靠啊?!”显然周泽楷的举动是你意料之外的,按你对他的了解,哪个女生他敢主动这样撒娇一样的靠过来?!而你不知道的是,周泽楷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也是可以画风突变的啊,性格上的强势,无意识的卖萌,你其实都见到过只不过都不是这么光明正大的行为中的撒娇而已。

但是靠都靠了,最开始排着自己肩的也是你自己,你心里斗争了一会也没有什么实际动作,周泽楷安分地靠着你闭眼休息,没有其他动作,若是按他正常的作息,虽然不似张新杰那般永远规律地卡在十一点,但也差不多到了睡眠时间,困倦是情理之中的事。

快要到站的时候周泽楷坐起来,对着车玻璃看了看自己,发现一根呆毛又竖起来了,想起来那时候被你拍的那张呆毛照片,这一次他没忙着整理,反而是指着那根呆毛让你看,眉眼弯弯又萌又帅。

.

你们下地铁时,整个地铁站工作人员都少了许多,你们应该是要A出口出去的,而周泽楷看了一圈后带你走往B出口,你不知道他要干嘛,不过B出口距离你家也不远,你也就随了他。

出站口的时候,需要把单程票投入出口的投票处验票,出口才会开放让人通过,你摸出单程票来,是一枚深绿色的塑料币。(我去上海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现在的上海地铁票如何我是真不知道,然后有些城市是这样的塑料币的,不要纠结了……为了剧情,如有bug,请无视)

在你要把地铁币投入验票口时,周泽楷拉住了你的手腕,有些孩子气的笑:“可以留一枚。”

你看了看周围,这个出口没有乘客也没有工作人员,难怪周泽楷挑了这个出口,原来早有计划,你也有些好奇怎么可以留下一枚,就把你的那一枚地铁币交到了周泽楷手里。

“以前,朋友教的。”周泽楷一边解释,一边拉着你站在出口,和你面对面的站着,然后找了一下投币口,发现在你那一侧后,他倾身投币的时候向你靠过来,带着一种独特的压迫力,你也跟着后靠,心里想着估计壁咚什么的就是这样的感觉,确实是让人觉得紧张,距离也是让人脸红。

周泽楷倒是没发现这样的距离,他投币后你左侧的出口打开,他投币的左手收回来的时候一弯握着你的肩,带着你往出口走,你被他这样带着踏出左脚的时候他同时也右脚走出去,接着你们两人走了第二步出了出口,出口的灯亮了亮后关闭起来。

还真的可以只靠一枚地铁币。

你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从自己口袋里摸出自己那枚地铁币放进你手心里,开心地笑起来:“生日快乐,以前你喜欢的。”

你愣了愣,接着你也开心地笑了。

训练营时期你们有过一起坐地铁,那时候的单程票是卡片式的,卡片上是S市各地铁站的照片,并且有效日期不限购买当日,你有些想收集。但是你们坐地铁的机会并不多,后来单程票变成了地铁币的形式而且限制当日使用后,你还觉得有些可惜。

你看着这枚地铁币有点感动,感动于时光过去那么久,周泽楷居然还记得这样的事,他还没忘记你对某样东西的喜欢,周泽楷只是继续笑,看你宝贝地把那枚地铁币收进包里。

这是在这段时间里,周泽楷真正放进你心口里的,第一件东西。

周泽楷不会告诉你,其实他自己对于这样时光久远又是细节的事记得并不太清楚了,不过重要的人不可能忘记,或许只是一下子想不起来。

从他醒悟过来自己应该从很早前,就对你有不一样的感情时,一切回忆好像都统统苏醒,像一株破土而出的枝芽,在喜欢的情绪里,抽枝拔节地向上舒展开去。

.

————————————————————

.

最近事情实在有点多【跪

这一章昨天就写好了,但是我的客户端一直抽风,一直刷新不出来,刚刚重新下了一次才好【哭

评论 ( 26 )
热度 ( 7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