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1

【目录】

.

————————————————————

.

01.

12月28号,距离这一年的结束还有三天,前一天微草6比4输给同城的义斩,早上复盘的时候微草众人面色都不太好,王杰希手里的遥控笔射出红外线光点在投影屏幕上,屏幕上停留在最后的对阵列表,义斩剩一人,微草这一列已经全是灰名,王杰希的遥控笔正点在他自己的王不留行上,微草众人在这复盘的最后关头,被王杰希的遥控笔一点,皆是一抖。

这一局输掉有一定原因是王不留行死亡过早,复盘时好些地方众人心里都在想,啊要是王不留行还在场上,然而王杰希总是一副任重而道远的样子反问一句——如果是木恩在这呢?

高英杰摸了摸自己的发角,仿佛摸到一手冷汗,许斌桌下的手伸过去拍了拍高英杰的小臂示意放松,本来手就搭在高英杰椅背上的刘小别默默地戳戳他的脊骨,刘小别另一边的袁柏清抽了一口气没敢呼出来……

“你们忽然紧张什么?”王杰希把目光转回来看向众人的时候笑了笑,手里的遥控笔还是稳稳的把红外线点停留在王不留行的名字上。

当真应了那句“老王笑一笑,微草吓一跳”。

在袁柏清憋不住那口气要呼出来的时候,高英杰也整理了自己的语言想要做个对自我的总结时,王杰希的手机在口袋里一震,王杰希赶紧把手伸回口袋里把声音按成了静音。

“你们别紧张,我出去接个电话。”王杰希说完走出了训练室。

一众微草小朋友松了口气,他们都能猜到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王杰希这样的人,爱微草如命,他在训练室里手机开着静音连震都不震一下,他只单独设定了两个电话在静音时也震动,这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如果说,王杰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整体是微草,那么,他的人生到目前而言,最重要的人,那就是——他爸妈。

“我的天啊不知道是王叔叔打来的还是王阿姨打来的,简直救命之恩!我都快憋死了!”袁柏清顺了口气。

“出息。”刘小别啧了一声。

“队长好帅啊顾家的男人最帅了!”微草复盘带上了整个微草战队,微草一点红的柳非当然也在。

“不花痴我们还是好朋友,柳非,要矜持。”周烨柏斜了柳非一眼。

“别闹,快想想待会王队回来总结什么!”副队长许斌出声维持秩序。

“……我本来想出来了的,这一下我又卡壳不知道怎么说了……”高英杰的头低了下去,许斌摸了摸他的头。

众人又交头接耳了一会后,王杰希的声音靠近训练室的门,似乎手搭在了门把上:“好,妈我知道了。”

王杰希在众人的目光中重新回到了训练室,王杰希看着手机,另一边手里夹着遥控笔从小指的位置开始转了几周转上来,中指一顶遥控笔绕着食指一翻被他握在手中的时候,高英杰鼓起勇气,觉得该主动来总结一下自我,王杰希把手机屏幕向众人一转,话题跳跃的问:“我新房子装修好了,跨年你们谁不回家的?来我这吃火锅吗?”

全员都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那个…… 队长……”高英杰颤颤巍巍地指指投影屏,“复盘结束了?”

“结束了啊。”王杰希点头,“英杰想到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没有!没啥说的!队长跨年我不回家!”刘小别伸手捂住高英杰的嘴,高英杰赶紧伸手表示他也要去,许斌扶了扶额也举了个手,觉得自己还是搞不太懂王杰希天马行空又仿佛很有逻辑的魔术师式跳脱。

最后决定要去的是微草全员,大家嚎着杰希爸爸实在太好了,王杰希笑着点点头:“那从下午开始放假吧,晚点我发地址在群里,你们31号那天来,自己带食材。”

众人腹诽,自家队长不愧是联盟心脏4+1里的那个1。

然而在下午群里刷出王杰希的地址后,王杰希又补了一句,想吃什么大家报名字吧,他去提前给置办齐了先。

众人心里的弹幕立刻改口,咱家队长绝对是全联盟最好的队长!谁说不是的我跟谁急!

.

王杰希正在自己新家的阳台上,今天天气不错,B市人民高呼着“我霾呢!我霾居然不见了”,出了太阳,此时阳台上一站往西可以看太阳落下去,王杰希新家坐北朝南,他爸挑的地方据说风水好。

王杰希在夏休的时候,年满二十五岁的日子,爹妈说你快找个女朋友啊然后给他置办了一套房子当他的生日礼物,首付爹妈付,后期的钱款装修都王杰希自己搞定,王杰希觉得那套房子位置不错,微草俱乐部在二环这房子也在二环以内离微草不远,而且听说对门邻居出国了常年没人在自己偶尔回去也没啥担心被发现什么的就谢了父母收下了。他爸妈的意思他懂,爸妈知道职业选手23岁都可以退役了,他都25了,也不是不相信自家儿子的能力担心未来有坎坷,就是想让儿子成个家。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他从十七岁出道起,噢不对,应该是还没出道前就一心在荣耀上了,哪里有机会认识女孩子?女选手更别说了,那叫联盟的财富,随便拐走一个那就是群起而攻之,就连自家队里的熊孩子柳非——那会周烨柏刚有点暗生情愫的苗头的时候,找王杰希聊天,聊了一会他自个就怂了,从此王杰希更坚定了女朋友不找圈内人的想法。

今早上自家妈的那个电话,一是告诉他房子装修好一个月了味道也散了能住了,二就是继续催他谈个恋爱。

“趁你现在没退役算工作稳定,赶紧也找个对象稳定下来啊!不然到时候退役了没了大神光环不好找媳妇了,你夏休我可给你安排相亲了!”王妈妈原话。

王杰希望着西边的太阳出了神,这事实在太惆怅了。

望着望着王杰希忽然发现隔壁家阳台跟之前好像不一样了,隔壁家和自家一样装了窗户反着光不太看得清,王杰希想了一会才想起来之前隔壁家阳台是堆了一些杂物的,现在清理掉了,阳台上挂着两件女款的长风衣。

不是说隔壁家那对小夫妻出去环游世界没个两三年不回来的么?

王杰希还诧异着的时候,目光一偏又看到楼下走着一个女生,米白色长风衣戴着一顶米白色的贝雷帽,背着大提琴,风衣的袖边和翻领有着黑色和金色刺绣的花纹,王杰希又看了看隔壁阳台,这同一个风格啊,精致考究甚至说严谨都不为过。

王杰希觉得这姑娘太有勇气了,这天气穿着风衣在即将天黑的B市里走着,再厚的风衣看着都冷,他默默地从阳台转移到客厅,决定确认一下自己邻居是不是这位看起来特别考究还耐寒的大提琴家。

而这厢你踏进楼梯口,小心翼翼地护住差点撞上门框的大提琴,解开风衣下摆被自己扣得严实的扣子方便上楼,一边爬楼梯一边摸着口袋里的钥匙。你是去年夏天刚毕业的社会新人,作为一个专业是大提琴的艺术生,工作却是在一些高级场所当个日场的钢琴师,工作就是每天弹弹琴当一道有声有色的风景,晚上回到住的地方,网上加入了一个帮人做PPT或者写程序工作室,有单子时就忙着做PPT。

最近你偶然发现这间房子出租,原主人的意思是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不如便宜租给别人给房子里充点生气,于是你就捡着了这个便宜。

你从原来住的地方搬到这来也不过两三天,大提琴今天朋友才帮忙送过来,于是你刚才随便裹了件风衣戴了帽子就出去了,这会冷得你发抖,站在房门前掏钥匙的时候钥匙滑出手里,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嗷嗷嗷嗷嗷嗷。”你发出一串懊恼的动物拟声一般的声音,蹲下身去捡钥匙。

而站在自家门后透过猫眼看你的王杰希低低地笑出声,他有自戳双眼的冲动,刚才到底哪看出来的精致考究严谨?这分明就是在无意识地卖萌!就连那个帽子也是,王杰希记得原来柳非生日的时候谁还想送这个款来着,正面看是很普通的帽子,背面看就能看到帽子后面是带着垂耳兔的耳朵的。

这个邻居,有点看不懂啊!

.

晚饭时间王杰希把自己裹了个严实,出门吃了个饭回来时已经快八点了,整个B市已经黑了下来,王杰希闲着无聊准备上荣耀去抢个boss什么的时候,听到了一阵悠扬的钢琴声,似乎来自隔壁?

王杰希把荣耀停在登陆界面,溜达到阳台去了。职业选手需要手速,而除此之外特别能体现手速的似乎就是钢琴了,会弹钢琴的人,手速好像普遍挺快的。

这套房子的隔音效果不错,只有阳台这样的地方才能清楚的听到钢琴声,弹的不是什么世界名曲,王杰希听了好一会才听出来是一部电视剧的插曲,自己上小学的时候自家母上大人特别爱看,听着这插曲看得泪流满面的时候,小杰希跑过去拉住母上大人的手,稚气满满地说妈妈不哭我保护你。

王杰希记不起来这歌的名字,但旋律记得,这事还经常被自家妈提起来。

一首歌弹完后,只停歇了片刻,钢琴声再次响起,这次是克罗地亚狂想曲,是原来的速度,但是并没有上一首那么顺畅,王杰希听了一会觉得这手速应该有两百,只不过仅限于弹钢琴时的手速而已,而且听不出来有什么节奏,或许是因为错误次数有些多的缘故,一首三分多钟的钢琴曲弹了六分钟还没弹完,于是停了一会后,这一次响起来的音乐是日本动漫的OP……

这画风不错,跳跃得很,很对王杰希胃口,就像他存的音乐也是这样特别跳跃……

这边你弹完这首OP后伸了个懒腰,双手交握手指冰冷碰在自己手背上冷得你自己都一抖,虽然客厅里有暖气,但一直在动的手指总还是冷的,你揉了揉自己的脸,揉到自己睡衣的帽子,你的睡衣是那种连体睡衣,熊猫的款式,帽子特别大,戴起来的时候侧面只能看到你的鼻尖,你的脸有些热手有些冷,你把手贴在脸上后磨磨蹭蹭地推开了阳台的门,阳台上温度比房间里低了不知道多少,你伸了一个懒腰后发着抖的缩起背来,然后就听到隔壁阳台有笑声。

你目光一转,什么鬼,隔壁住人了?!你三步并作两步往那边靠,看到一个靠在窗边看着你笑的男人,眉梢眼角都带着春风的弧度,头顶发旋的地方沾染着温暖的灯光,发现你看着他之后收了笑,你仔细看了看发现他的左眼显得比右眼大一些,但是……我靠大小眼也能这么好看?!

王杰希挥了挥手,觉得这姑娘真有意思,估计比自己小个两三岁,看起来很严肃但总在无意识地卖萌,这个邻居王杰希觉得挺满意。

你愣了愣,然后打开一点窗来主动开口打招呼,说新邻居好以后多多关照。

“你好,我叫王杰希,你可以叫……老王?”王杰希也拉开窗自我介绍着,就算离得远看不清,但自己说出名字时你也一点都不惊讶,看来并不是荣耀粉,很有可能连荣耀都没玩过,于是王杰希斟酌了一下,什么王队啊大大啊这些称呼都不可能了,最后愣生是憋出一个老王来。

“呃……”你听着王杰希这个名字觉得好像哪听过?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多特殊的名字,或许自己听过重名也不一定,想了想忽然脑洞大开,“我住隔壁我姓王?”

“……”王杰希被噎了一下,很没办法的笑了笑,“嗯,我住隔壁我姓王,你有困难我帮忙。”

你听着这句网络上的话,先是很没形象的哈哈大笑了两声,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自己的熊猫耳朵。

王杰希的手机还在震动着微草群的消息,他爆了个手速在群里发了条消息后,无预兆地问你:“你……跨年的时候也在这吗?我这边和……同事队友一起在我家弄了个跨年party。”

你看着笑如春风的王杰希,有那么一瞬间还就想答应了,不过还是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不太好吧…… 我都不认识人。”

“一个人跨年会很孤单的。”王杰希认真的说,但面色带笑看起来让人舒服,“那能请你帮个忙吗?虽然初次见面就提这样的请求很唐突。”

“哪方面的?”你思考了一下,虽然一不小心被帅了一脸,但是人身安全还是要注意,第一次见面的人就算是邻居,也不能什么请求都答应。

“会挑食物吗?我不太会,跨年那天的火锅食材,能不能麻烦你帮忙?”王杰希刚问完,你的眼里就闪了吃货的光,一看就知道会吃,但会不会挑……

“这个忙帮了!我擅长啊!老王我帮你这个忙以后你也要多多关照啊!”你开心地一个响指,然后抓了抓被冷风吹得乱飞的头发,“31号早上吧!我那天放假!”

“好,早上十点我找你,你快把窗关上吧,晚上很冷,空气也不好。”王杰希做了一个关窗的动作,看到你点点头听话的关了窗后,他才安心的关上窗,重新拿起手机来看,微草群里已经炸了。

几分钟前,王杰希在群里问——

王不留行:跨年夜多个人你们介意吗?

于是接下来的几分钟,大家先是介意与否意见参半,然后开始猜是什么人猜到是男是女一直越猜越远,王杰希看回群里的时候他们已经连王杰希的孩子都想出来了,王杰希回消息的时候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脸上带着笑。

王不留行:好了,现在你们介意也没用了,人肯定得来

飞刀剑:所以队长,到底男的女的兄弟哥们还是暗恋对象还是未来微草妈妈?

手速达人刘小别勇敢的当了第一个作死的人,接下来一连串不怕死的人跟着复制了。

王杰希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就觉得可能这样才符合剧本发展,人生剧本什么的,王杰希觉得脸颊有些累,才发现自己原来笑了这么久,他高深莫测地给群里回了一句是女生,就果断地开了屏蔽,不管这群熊孩子闹什么了。

王杰希想了想又笑起来,他想到了一个词——

一眼万年。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写完的一瞬间自我觉得好舒服好开心!

评论 ( 54 )
热度 ( 26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