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2

【目录】

.

————————————————————

.

02.

三天后的早上九点五十五分,王杰希就已经全副武装的锁好了家门,虽然就是对门,但比约定时间提前到这样的细节王杰希当然也懂,等到十点钟的时候你那边也没有半点反应,王杰希收起手机来敲了敲你的门,大概就几秒钟的时间门就打开了,探出你睡眼惺忪的一张脸。

“诶?老王什么事?”你看起来有些茫然。

“睡得不好吗?忘了今天要帮我个忙的。”王杰希好脾气的回答,却看见你一笑把门打开。

“记得呀,早就起来了,五分钟前就听到你那边关门的声音了,你居然真就在门外等五分钟呀?”你灿烂地笑着,又说,“虽然对门就是你家,但是你都楼道里等了五分钟了,冷吗?要不要进来?”

“谢谢不用了,你应该不会让我等太久吧?”王杰希靠在楼梯扶手处回答。

你心下对这位邻居有些赞许,他是极聪明的人,把握起距离来刚刚好,话也说得好听,你又笑了笑,虚掩起门回去裹了条围巾戴上帽子才出来,一边锁门一边说:“老王又是墨镜又是口罩的,我这样显得比较像跟你一伙的,不然肯定特别像我带着一只怪咖。”

“我这个打扮也是很没办法的啊。”王杰希耸耸肩,他戴了口罩,墨镜这会并没有戴起来被他拿在手里,就连那头看起来发质不错的头发都被藏进了连帽大衣的帽子里,“就隔壁街那家商场吧?比较大,可以挑的东西也多。”

“好啊就那家吧,也不远东西方便拿。”你点点头和王杰希一前一后的下楼去,“打扮成这样,老王你其实是公众人物?!不过我不认识。”

“……在某个圈子里算是吧,你不在这个圈子里,不认识是很正常的事。”王杰希谦虚,他哪里算是,他本来就是,而且还公众好几年了,爹妈都觉得他可以退出公众视线开始催他谈恋爱了,王杰希说着回过头来问,“虽然是不远,但是,你想走路去还是坐车去?”

“噫?老王你公众人物坐公交不怕被认出来跑都没得跑?”你眨了眨眼问,“你名字什么来着…… 我回去就X度一下搜一搜你是谁!”

“你…… 手伸出来。”王杰希把一口老血咽回喉咙里,他多久没有过这样的待遇了,对方连他名字都记不住…… 王杰希转回身过来脱下自己的皮手套,看到你根本就没戴手套干干净净手心向上的手,你站在比他高一阶的楼梯上,于是王杰希温热的手抓住你冰凉的手指拉过来一些,感觉到这个温度的时候王杰希眉皱了皱,但看到你有些紧张的神情还是放开手,指尖触在你的掌心里,一边写一边说,“王,杰,希。”

希字的最后一划顺着生命线的走势滑下去,你抿唇笑了笑,对上仰头看你的那双蕴藏星辰的眼镜,一大一小又怎么样,明明看过去的时候吸引人得很,你有些懵,作为一朵盛开了很久的高岭之花至今还悲剧的拥有着没献出去的初恋,却无限憧憬着,你脑内天人交战猜想无数,你看着王杰希的时候心跳好像都跳得不规律了一样,对于自己的反应你心里一惊——我靠,自己不会是肤浅的一见钟情了吧?!

“想什么呢,我开车吧,这么冷还不戴手套。”王杰希好像也有一瞬间的失神,他把墨镜戴上来遮掩了目光,走下最后几阶楼梯拉开大门,又回过头来看你,“走吧?”

“嗯!”你把围巾多绕了一圈遮住自己有发红趋势的脸,蹦达了两步跟上去。

.

你和王杰希走在地下车库里,王杰希指着前面一辆灰色的车表示那是他的车,你最后停在车前的时候看了两眼车标,不过你有着车盲症,总之认不出来是什么车,不过觉得王杰希能在B市拿到一辆自己的车,也算是很厉害,当然从堵车程度上来说,也是很有勇气……

你的脑洞又越开越大的时候,王杰希却是问:“想独霸后排还是享受副驾?”

说罢还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纵然王杰希是微草的支柱有他在的微草仿佛无所不能一往无前,但他也是个没谈过恋爱的普通人,从提了这个开车的建议起就在想是让你自己拉车门选坐前面还是后面,还是假装自己霸道总裁把你往副驾一塞,最后却还是问你选择哪,感觉有点怂,但你似乎很吃这一招,再说他也觉得,这才认识三天,太近了是不是不太好?

“独霸天下多累呀我要享受!”这样周到的给予你选择维护女生的矜持,你心里又给王杰希默默地加了分,王杰希先你一步拉开车门,你侧身坐进去的时候他还伸手遮了一下你的头顶防止你碰到头,最后把车门关上绕到了另一边才上车。

王杰希开车时是不说话的,正巧你也没有跟开车的人聊天的习惯,默契的沉默不尴尬,你看着玻璃的投影看王杰希模糊的剪影,摘下手套的动作优雅得像摘下一枚领花,手指看起来修长却有力如清隽的竹,握住方向盘都有着美好的弧度,摘了墨镜和口罩的侧脸虽然看不出来那标志性一般的大小眼了,剪影里不太看得清轮廓却是有些朦胧的分明好看,车玻璃上的他好像印在你的头发丝里一样。

等你发现自己一阵胡思乱想时,王杰希的车已经到了商场的地下停车场里,还差最后一个倒车进车位,王杰希指了指那个车位:“倒进去后你不太好下车,你先去入口等我可以吗?”

温柔的询问语气,却是让你心里警钟大作,点点头就松开安全带下车去,一路小跑逃似的奔到入口后一阵徘徊,远远地看到下车的王杰希,他只戴了墨镜意外的看起来有些高冷,却是英气逼人的,你把半张脸彻底的藏在围巾里,摸出手机来手都有点抖的给闺蜜敲了一条消息:嗷嗷嗷完了,我好像有点喜欢我邻居,可是我们才认识三天。

闺蜜没回你,天知道你现在心情多复杂,你还想嗷一会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到了你面前,一米八的大长腿步子迈起来真是挺快的,他看了看裹着围巾似乎心情复杂的你:“待会进去围巾裹着会很闷的。”

老王你这到底是好意的关心还是故意的揭穿?!

你摇了摇头表示没事,也没给王杰希绅士风度的机会先拉开了门,暖气扑面而来的感觉,而你只觉得身后跟着的王杰希实在是……说腹黑又不够具体,然而具体什么词你又想不出来啊!

.

这栋商场是很大型的,三层是不同的价位不同的产地这样来划分的,王杰希和你去的是二楼,二楼的价格适合比较适中甚至偏上一些的消费水平人群,而他的收入虽然挺惊人,但因为从小的家庭教育也不是喜欢铺张浪费的,二楼刚刚好。

你们两个的话题都有些跳跃,这短短一段路唠嗑家常一样的,王杰希简单地说了一下荣耀和职业圈,而你仅仅是一个“噢,我知道有个游戏叫荣耀”的程度,说到职业圈你直接一个大写的懵逼,没一会话题就到你这来了,他知道了你其实是个南方来的北漂,但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北漂,从你又会大提琴又会钢琴这一点上就看得出来了,能供家里的一个孩子学两门乐器的家庭多少都是有一些富裕的,更何况你那双手——特别是按弦的左手,只有一些茧和浅浅的伤痕,应该是练习多了手指有受伤却有特意的护理,又是一笔价格不低的支出,王杰希还猜着的时候,你直接细眉一扬洒脱得很:“我爸弹钢琴我妈拉大提琴,我爸说不按他的安排进市里的交响乐团就要跟我断绝关系什么的,我妈又很支持我来北方浪啊,最后我还是来北方浪了。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老王你当个故事听吧。”

那这故事可真是太有趣了……这有点像父母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一样,父亲希望女儿能成为交响乐团里的第一大提琴手安静稳定等着某一天嫁一个好人家,而浪漫主义的母亲却支持着孩子跟自己当年一样那个带着音乐流浪四方的梦想累了便回家,最后你完成了母亲当年没有完成的一半梦想,成功北漂,却成了一个平常严肃的大提琴手,私下里倒是喜欢穿着熊猫睡衣弹克罗地亚狂想曲的反差萌逗比。

王杰希心里感叹,忽然觉得自己爹妈真是挺好的,至少当年自己想要放弃学业来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时,爹妈都支持了。

“诶,要买什么东西老王你有清单么?”电梯升到二楼时你才想起来今天的正事。

“没有,但是存了截图。”王杰希拿出手机来,打开到截图后把手机交到你手上,他自然而然地拉了一个推车推着,准备进入购物区。

“我靠,老王你朋友手速好快,这打了一串字好像都才几秒。”你惊讶地说着,像你自己就是手速快的人中的一种另类,左手的手速比右手快,大概是因为从小学大提琴左手按弦,还有平常工作室里的工作经常让你左手按着键盘按各种快捷键,所以你那次弹克罗地亚狂想曲时,右手本来就比左手要弹的复杂得多,你自然就是会出错了。你翻着聊天截图,看这个群里的人叫王杰希队长,看起来还是个了不得的人物,你轻轻咳了一声,“咳我重点错了,我看看要买什么,先去哪个区。”

“嗯好,你看吧。”王杰希看着你,你们漫无目的地穿过第一排货架,而他却还是扫了几眼货架上的油盐酱醋,又放眼了远一些的蔬菜。

其实他哪里不会挑菜了?巨蟹座这样的头号好男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得了荣耀约得到妹纸——王杰希想起来那天晚上不过是忽然兴起觉得你很有意思,一个心动不如行动就约了你来挑菜,约妹纸挑菜这种事,大概全联盟也就只有他做得出来,魔术师手笔果然不同凡响。

更何况那时王杰希在微草群里的回答,似是而非的坦然引起微草众人的猜想,而微草这群熊孩子还真是没想错,当时假装文艺女青年的柳非文绉绉地说:“队长不会是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吧,噢~上帝!请祝我们微草爸爸幸福!”

正中靶心这种事有什么不好承认的?!王杰希想通后觉得也没什么不好,反正爹妈也催自己谈恋爱,这正好近水楼台了。不过就算王杰希一切做得万般周全,这会也是想得多了有点走神了。

于是一只走神的王杰希和一只不看路看手机的你,脚步飘浮地走得近近远远碰碰撞撞,在又一次你们两人的手臂撞在一起时,你下意识地退开一步,接着撞到了一瓶瓶摞起来的瓶装饮料塔。在饮料仿佛要轰轰烈烈地落了一地之前,王杰希迅速反应过来想要拉你,却赫然发现戴着垂耳兔帽子的你这时兔子一样的机灵得很,尽管上一秒还在看手机,下一秒就迅速地窜到了王杰希身后躲着,只有你紧紧握住手机还有攥着王杰希衣角的手能体现出来你的紧张,所幸最后掉落下来的只是三四瓶饮料而已。

王杰希感受到衣角的拉力时忍不住笑出声来,干脆就把你护在身后,他去附身捡那几瓶饮料放回原位。

“别笑了别笑了,老王不许笑了!”你觉得这些饮料好像都在笑自己了,快被自己蠢飞了,而王杰希还好脾气的帮你收拾着烂摊子,他把最后一瓶饮料放回原处的时候,你直接从他手里推了推车往蔬菜区走,“走走走先看蔬菜。”

“嗯,好,辛苦你了。”王杰希跟上去,从你手里重新接手推车,觉得心情良好。

挑完蔬菜类后,王杰希和你就到了肉类区,微草群里的聊天记录看来,大家是想吃鱼了,你和王杰希停在水池边。

“一条鱼够吃么?”你托着下巴问王杰希。

“我看不够,黑鱼得两条的量。”王杰希也是托着下巴看你。

“小情侣的话一条绝对够啦!”旁边负责捞鱼称重的大叔帮忙出主意。

你面色微红的咳了一声,转过脸去。王杰希轻笑一声故作淡定地解释:“不是那个关系,大叔帮称两条吧。”

谁知道大叔又说:“家庭聚餐的话两条可能又不够吃啊!”

这下王杰希也绷不住了默默地一手撑在推车上。

“大叔我看人很准的啦!一男一女逛超市,不是情侣就是老夫老妻!”最后称好鱼递给王杰希时,大叔又来了这么一句神补刀,“就算不是早晚也是的!”

而王杰希接过鱼来和你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讪笑一声,却又看着不想移开目光了一样。

大概是一见钟情并且两情相悦这种事想要发生,上辈子得是拯救了地球这般的功德才换得来这一眼,发生得电光石火的瞬间简直觉得全世界都在帮自己谈恋爱,心里有些雀跃的情绪,如被长风吹拂,肆意成原。

.

————————————————————

.

本宝宝第一次写一见钟情这样的剧情【手动再见

感觉节奏好快慢热的我有点跟不上……

啊对了,关于我写出来如此帅的我眼,我是这样觉得的,原文中冯主席好像有过一段关于荣耀第一人的说法,叶修不露面,韩文清气质咳咳,王杰希大小眼,黄少天话唠,喻文州啥我不记得了,然后出现了小周,外形技术都好,所以我觉得,我眼除了一直被吐槽的大小眼!他肯定是帅的!!【理直气壮脸

再说二次元统统帅得飞起好么!

当然,我眼要是没有了大小眼,那他就不是王杰希了呀owO

 

评论 ( 38 )
热度 ( 2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