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3

【目录】

.

————————————————————

.

03.

你和王杰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当然大部分东西都是他提着,你仅仅是抱着一包零食步履轻快地跟在他后面,还好你们只是住在三楼,不然看着王杰希那提的两袋东西,真是心疼。

最后王杰希停在他家门前的时候,转过头来看了看你:“不方便拿钥匙开门,能帮我拿钥匙开门吗?在口袋里。”

你点点头去帮他拿钥匙,跟对门自己的钥匙是一样的防盗门,轻车熟路地就开了门后让王杰希先进去,你握着钥匙把门带上,王杰希去厨房放东西了,你打量着他家的客厅最后把钥匙和那袋零食一并放在桌上。王杰希家的装修风格让你说不出来是那种风格,有着清新的绿色却又是西式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显得很宽敞,墙边描着绿色的草纹,屋里开了暖气后温暖得像春天一样。你戳了戳沙发上的一个抱枕,抱枕正中间是一个魔术帽的图案,手感软软的,如果靠着肯定很舒服,就像王杰希一样温柔的让人想依靠一样。

厨房里传来微波炉的声音,也不知道王杰希在热什么东西,他就这么无防备的放着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你在他家里晃悠。

……其实真有点老夫老妻的感觉,你们这看起来关系多亲啊!

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顿觉此地不宜久留,冰凉的手贴了贴自己发热的脸,磨磨蹭蹭地往厨房那边过去,正看到王杰希拿着一杯热可可还是热巧克力的东西,看到你过来他便递给了你,你接过来道了声谢,闻到甜甜的香气,手心里一片温暖。

你心里的弹幕唰唰唰的动起来——我靠这人到底是不是人!别的汉纸能给杯热水就不错了好吗!

“这是热可可。”王杰希看你并没有喝,微微一笑给你说着,当然他才不会说,他之前专门去问了柳非女孩子喜欢喝什么,苦的烈的都不喜欢,比较喜欢浓稠温柔的,牛奶太普通,咖啡喝多了也不好,巧克力会发胖,还是热可可是冬天的最佳选择,“我施了魔法,很好喝而且不会发胖。”

你心跳得像是有个小人在敲鼓,老王你这哪是能让热可可好喝不发胖的魔法,分明就是能让人乖乖听你话的魔法好吗?!

你捧着杯子担心会不会太烫而小心的尝了一口,丝滑的口感流入你的喉咙,甜度和温度都恰到好处,这一口你就不舍得移开杯子了,你就这么看着王杰希笑,你们两个人都拿着杯子,只能互相看到对方敛着笑意的眉眼,这样看起来王杰希的两边眼睛就没有那么明显的一大一小了,有点像动物锁定猎物时收缩了瞳孔的样子,看得你有些紧张,等一杯温暖喝完时你们两人拿下来杯子,看着对方笑出了声,你上唇染着一圈浅棕的热可可,王杰希的唇上是一道牛奶的白色,你俩笑了好一会王杰希抽了纸巾过来,往你面前递甚至快要碰到你唇角时顿了一下,纸巾停留在他手里等你自己来拿。

这一小小的插曲结束后你表示自己该回去了,王杰希指了指那一堆食材:“能得寸进尺的请求晚餐时来帮个忙吗?才想起来我们一群北方人,其实都不太会做鱼类的火锅。”

“……老王你其实是故意的吧。”你看着笑意盎然的王杰希,肯定地陈述着自己的观点,“本宝宝冬天要冬眠睡午觉,不见得起得来。”

“很有可能,真是故意的。”王杰希回答着,一边收走你的杯子,“下午五点这样总该起来了吧?我去叫你。”

“……不是有可能,你就是缺个来帮你做饭的。”你心里腹诽,不会挑菜却要邀请朋友来家里,不会做鱼却要依着朋友买鱼?如果不是找上了自己,你简直都要怀疑他这花样作死一般的到底是何用意,“一般我是醒了的,不过你还是叫一叫吧。”

“嗯,那就五点吧。”王杰希收好杯子,尽管就是对门,但还是送你送到家门口,“我发现,跟你聊天的时候好像可以同时进行两个话题?”

“是噢!我朋友们都说跟我聊天跟不上我思维!老王你这个邻居我给满分!”你一边开着门一边转回身来比了一个V的手势,“我要去睡午觉了,你到时候来叫我吧。”

王杰希点点头,帮你推门关上,同时进行两个话题什么的,他也很久没有过了,为了照顾到别人,他早就习惯了按部就班地将事情和话题一个一个地说,而大家都只认识后来的这个他,却不知道话题跳跃天马行空才是那个真正的他。

.

下午四点的时候,许斌和高英杰最先过来了,作为微草的副队和要肩负起微草未来的接班人,两人想着要不先过来帮王杰希一块洗洗菜收拾下饭桌什么的,然而来了之后看王杰希这不愧是新家窗明几净的,只能三个人一块挤进厨房。这三人场上双魔道的主攻打法有了许斌才得以实施,然而做个饭来倒是不得安宁。

“厨房不小但也不必要我们三个一起吧?”王杰希看着挤在水池边的许斌和高英杰,接过高英杰递过来的洗好的小白菜。

“对啊,英杰看电视去,你看你这哪叫洗菜,这叫过水。”许斌在场上是个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磨王,现实里倒也是很聊得开的,高英杰知道他在开自己玩笑,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王杰希。

“嗯,英杰你去客厅吧,估计小别他们也马上过来了,你去接他们一下。”王杰希说完高英杰点点头就离开厨房了,然后王杰希睨了一眼许斌,许斌被那大小眼盯得在开了暖气的房里也打了个抖,“你就在这继续过水吧。”

“……不,队长我真洗得很认真的。”许斌洗菜洗得更勤奋了。

几分钟后高英杰又回到厨房,表示下去一趟刘小别他们找不到路,他去带刘小别他们上来,王杰希擦干净正和着饺子馅的手,去找了钥匙给高英杰。

刘小别袁柏清柳非周烨柏四人是一起来的,王杰希家顿时就热闹了起来,本来被收拾干净了的餐厅桌子,此时摆上饺子馅和饺子皮,除了在切肉的王杰希和在洗菜的许斌,其他五人把大衣一丢在沙发上后,都围在餐桌边兴致勃勃的准备各显神通包饺子。

“对了队长,梁方肖云和李济他们仨不来了,梁方感冒回家去了,肖云好像也是家里叫他回去,李济不知道什么时候脱单了,这会才告诉我们说要陪女朋友去跨年!”周烨柏和他们三人关系比较好,以前一起在训练营时还笑称将来他们得是微草未来的F4,对于他们三人放鸽子最后只有他过来他心里呐喊这群人真是不够兄弟,于是硬着头皮去给自家队长说明情况。

“梁方病了?回家了也好,就可惜吃不到好吃的火锅了。”王杰希今天看起来心里格外的好,周烨柏点点头又溜回餐桌去,跟众人一起大战饺子三百回合。

“柳非看不出来啊居然会包饺子,我觉得你有点像个女生了。”刘小别不动手,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旁边看柳非又包出一个漂亮精致的饺子。

“我可是会做饭做菜的好不好!”柳非很不服气,把那个饺子放到盘子里后,拿起一张饺子皮二话不说地去拽刘小别藏在口袋里的手。

“柳非!男女有别你不要耍流氓!”刘小别收了懒散的姿势,绕着餐桌就跑,柳非拽着他不松手。

“以后谁敢娶柳非啊……”周烨柏感叹着还好当时自己刹住了没真动心思,柳非作为微草一点红被大家捧着,偶尔互相嘲讽却还是极护着她的,虽然随着年岁成长不少,但经常是让人招架不住。

“那个,你饺子都捏成兔子了……”高英杰包的饺子说不上柳非那样的精致漂亮,但也算是中规中矩,他看着周烨柏递过来的那只“兔子”,无语问苍天。

“周烨柏你说你会不会包饺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袁柏清瞟到一眼那“兔子饺子”笑出声,然而他包的也没好到哪去,袁柏清包的饺子纯粹就是将边合在一块,整个就一半圆形的,立不起来的饺子,袁柏清当然不管这种细节,他伸手把还在跑的刘小别一拦往桌边一拽,“来,叫老大,老大教你包饺子!”

“奶爸你闹啥嘞!你会包饺子你逗我吧!”刘小别被拉过来,一肘子就招呼上袁柏清的胸口,袁柏清咳了几声,柳非也窜过来,刘小别被一个会包饺子的和一个假装会包饺子的一左一右夹住,桌子对面正是唯二中的另一个会包饺子的高英杰,他白眼一翻,“你们倒是教!我就不信我学不会!”

等王杰希那边的肉都处理好,许斌菜也都洗完了,七个人围在桌边,看那一桌狼藉,这一桌饺子,估计是都能吃,但能称得上是饺子的只有柳非和高英杰包的,袁柏清那勉强算是,其中好看的只有柳非的,放下去煮不会散的是高英杰的,袁柏清那一煮估计得散了,剩下的周烨柏和刘小别包的饺子,放在一起——真叫一个“龙”盘“虎”踞。

“谁做的谁负责吃了。“王杰希笑着看向刘小别和周烨柏,刚刚还剑拔弩张互相瞪的两人顿时没了气势。

“是,队长……“刘小别和周烨柏应声,许斌和高英杰就在王杰希旁边笑,那边刘小别和周烨柏在努力讨好柳非企图到时候能分得点柳非那卖相相当好看的饺子来。

“呵!你们也有求我的一天!我可没奶爸那么好,来,叫爸爸!”柳非笑。

“再见!”

“友尽!”

这笑笑闹闹地时候,袁柏清发现案板上还有两条黑鱼呢,刚去了头尾和大骨,四片完整的大鱼肉摆在案上,总不会是自家队长打算直接就这样下锅了吧?!于是袁柏清问:“队长鱼你打算怎么弄?”

王杰希这才看了看钟,已经五点半了,他忙起来觉得或许你记得时间就过来了,可都这个点了你一点反应也没有,于是他这才说:“你们收拾一下桌子,我去叫个人……噢对了,她不玩荣耀的。”

“队长要不穿个外衣……”高英杰看王杰希衬衫外套了件毛衣的就开了门,还想着要不要提醒加件衣服呢,王杰希就关了门,微草众人顿时八卦地围了上来,挤在门后的猫眼边上,最后是柳非看了一会后,转过身来说:“队长去了对门?!”

“可能是咱未来微草妈的人居然不玩荣耀?!”袁柏清表示震惊。

“我们要不列队欢迎一下?”许斌提议。

“好好好,袁柏清给本爸爸过来站我对面去。”

“我们这样真的好吗……”高英杰和许斌站在最前面,高英杰颤颤巍巍的问,许斌郑重其事的点点头。

“不过我们待会要说什么?!”周烨柏问。

这边王杰希在门外等了一会你才过来开门,早上那会你是逗他,而这时你是真的才醒,恍惚间看王杰希就一件毛衣的在外面,赶紧就把他拉进来了,想起来还要去给他帮忙,你匆忙地表示自己去换身衣服,让王杰希在客厅里等一下。

王杰希看你钻回房里,打量起你住的地方来,房子的户型和自己家是完全一样的,进门是厅,连着是餐厅厨房,上一个小台阶是房间,一大两小三个房间,你进的是第一个小房间,另外两个房间都紧闭着,估计是租给你定的规矩是房间只能使用一个,客厅另一边连着阳台,但不像王杰希家是把阳台和客厅打通了,你这边还有把阳台客厅隔开的玻璃门,靠近玻璃门的地方摆了一架钢琴,估计是原屋主的,旁边摆着的大提琴看外面的琴袋就知道,这就是王杰希第一次看到你时,你背着的那个了。

过了一会你从房间里出来,王杰希就站起身来,你又翻找了一下钥匙才跟着王杰希一起出了门。

“我朋友们都来了,都很好相处你不要介意。”王杰希看你锁着门的时候说。

“……”你表示沉默,心里想着,我其实就是个帮你做菜的好吗。

然而下一秒王杰希刚要敲门时,他家房门就从里面开了,热气和暖黄的灯光溢出来,接着就是一句特别大声的“欢迎新朋友!”……

王杰希和你都被吓愣了一下,这什么玩意?!这群人什么鬼?!王杰希一会就恢复了平静,带着你进屋去。

“这是高英杰,木恩。”“噢,想吃蟹排的那个。”

“这是许斌,独活。”“嗯,想吃牛肉的那个。”

“这是刘小别,飞刀剑。”“噫,想吃虾饺的那个。”

“这是袁柏清,冬虫夏草防风。”“……最能吃的那个。”

“这是周烨柏,使君子。”“最不挑吃的那个。”

“这是柳非,叶下红。”

王杰希一个一个介绍过去,你在后面应声,想着早上看的聊天记录,一个一个对上号去,最后到了柳非面前时你停住了,嘴角上扬笑得柳非心里发毛,你特别亲切地握住了柳非的手,笑眯眯地问:“柳姑娘,就是你出的主意,想吃鱼片火锅。”

柳非被你看着,简直都想跪下来喊一句妈我错了!

“这是我邻居,厨艺了得,你们这些吃的都是她帮选的。”王杰希拍了拍你的肩介绍着。

“喔~”微草众人意味深长,除了还被你握着手的柳非。

你听着这声喔松了柳非的手,脸有些红了,却还是一本正经地转过来说:“不,我就是个厨子。”

你瞪了一眼王杰希,王杰希却只是笑,微草众人也是笑。

这种问题,大家自由心证吧!队长你不用说明白我们大家都看懂了的!

.

————————————————————

.

卧槽带全员写得好慢感觉这他喵得是个长篇我可能能写到31章!

本来想昨天写完的!但是晚上实在太冷了!冷得我特别不想打字!

评论 ( 52 )
热度 ( 20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