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4

【目录】

.

————————————————————

.

04.

你几乎是被簇拥着进厨房的,王杰希在你身后拦住了一群想看热闹的熊孩子的时候,你环顾了厨房一周,一片狼藉的餐桌,应该是那群熊孩子的杰作,而案板和水池那边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你想想刚才看到的,熊孩子们身上或手上都或多或少的沾了一些面粉,只有王杰希和许斌身上没有,看来这边的肉和菜都是他们两人的杰作吧?

你看了看案板上的鱼肉,刀口犀利一看就知道是会厨活的人的刀法,鱼肉旁放了一把适合切鱼肉的细刀,你拿起来看看觉得挺会选刀的时候,王杰希过来了,你转过去看他:“老王,你会做菜对吧?”

“……能先把刀放下吗?”王杰希顿在原地,看着你提刀的动作,顿时感觉到了刚才跟柳非一样心里发毛的感觉。

“挑菜其实也会吧?”你双手抱臂,看着在你面前笑得有些尴尬的王杰希,你也看着他笑,看到他诚实的点点头。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王杰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这会就得实话实说了?会被认为很轻浮吧?会吓到你吧?王杰希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自己虽然也不是巧舌如簧,但也没有这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过,在他费尽心力想如何说的时候,你忽然伸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从一个人的眼睛里能看到很多东西,尽管是只认识几天的人,但在你们目光对上的那一刻,似乎就有什么光芒闪过。

你眨了眨眼,转过身去洗了洗手,然后在案板上拿过鱼肉来,看着还发愣的王杰希,挑挑眉:“愣着干嘛?会做菜还不来帮忙?”

“好。”王杰希挽起袖子也去洗了个手,站到你旁边来拿起后认真的说,“不过鱼片火锅我是真的不太会。”

“我教你。”你把鱼肉摆好,旁边王杰希也像模像样的做,“垂直下刀,第一刀别切透,第二刀再切断,像我这样。”

王杰希这样本来就会做饭做菜的人,切鱼片毫无障碍,他立刻包揽了全部改刀的工作,你便去把鱼头和鱼块放入锅里,王杰希一边改刀一边想起来桌面还没收拾,就喊了一声来个人进来收拾桌面。

外面看热闹的众人果断把高英杰一推,还给他做了一个大拇指,高英杰被推进厨房看看身后的一群队友,无奈地又转回到餐桌边:“队长我来帮你收拾……”

“这画面好和谐……”厨房外的微草熊孩子感叹。

“刚气氛多好为什么不说呢?”柳非摸摸下巴低声问。

“队长的心思你别猜。”袁柏清也低声说着。

“根本猜不着,魔术师名不虚传。”刘小别说。

“要不待会柳非你去问问?”周烨柏提议。

“我?!问队长?!找死?!”柳非诧异。

“是不是傻,问另一个啊!”袁柏清一巴掌拍柳非肩上。

“你要是敢问队长我们也不拦你。”许斌觉得柳非真是任重而道远。

“不不不,我明白了。”柳非狂摆手。

“那个……”你忽然出现在这群鬼鬼祟祟的熊孩子面前,把他们都吓了一跳,他们想转身就跑的时候你特别友善的笑笑,“我就想问问,你们多少人吃辣的?”

.

最后鱼片火锅分成了两锅,大锅是清淡的,小锅是加了辣椒的,你跟王杰希说接下来最后的步骤就是等鱼粥煮好就能开吃了,你就可以准备打道回府了的时候,王杰希又想着怎么留你,终于半路杀出个柳非来。

“姐姐姐姐,问你个事成吗!”柳非作为一个北方姑娘,性格大大咧咧得很,这会胆子上来了也不顾自己队长还晾在那做饭了,看你要走了立刻过来亲昵的拉住你的手,也忘了刚才你是怎么把她盯得心里发毛的了。

“怎么了?”你被柳非一路扯到客厅。

“我们之前群里听说你会弹钢琴来着,我之前学过一点就没学了,能表演一下吗?”柳非特别期待的看着你。

“行啊,对门走起?”你想着反正你也要回去了,柳非听了你的提议点头,一群熊孩子又喊着待会回来吃晚餐啊,你还想拒绝一下的时候,柳非直接在旁边点头答应了,你怔了怔,低估了这妹子。

其实柳非哪里学过钢琴,只不过是一群人讨论了半天想起来有天王杰希在群里说起听到对门弹钢琴弹得有点意思,于是让柳非用了这个理由而已,到了你这边后柳非的话题便跳到了女孩子们常有的漂亮衣服和化妆品上,钢琴什么的早就被一笔带过了,到了最后,却是被你问到重点。

“柳妹纸,问了这么多,其实你想问我觉得老王怎么样吧?”你问完后看到柳非怔了怔,于是你接着说,“人不错啊。”

“呃……”柳非哑了,咽了咽口水,“其实我还想问你们认识多久了……”

你向柳非伸出四个手指,柳非茫然,四年?没觉得队长有四年情史啊!四个月?四个月也没感觉出来!总不会是四天吧……

“四天。”你眨眨眼,其实自己都才反应过来,你和王杰希成为邻居也不过四天的事,却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柳非心下了然,原来是这电光石火太迅速,总该酝酿一点暧昧期。

“诶对了,我早上听老王说,他还是什么公众人物?你们到底是干嘛的?”你看柳非在想什么似的,就去翻开钢琴盖弹着简单轻柔的曲子,一边问她。

“我靠!对!姐姐你居然不知道荣耀!”柳非一个激灵摸着手机过来,你停下来,看她手指灵活地按着手机屏幕,“X度一下你就知道!”

你其实挺惊讶的,在你的观念里,感觉能在某百科上搜得到词条的人,那估计都是挺厉害的人,万万没想到,自己的邻居,就是这样的人,尽管王杰希的词条,你看下来有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不过,感觉你们这个游戏挺好玩的。”你最后如此总结道,被柳非激动地握住手。

“来跟我们玩吧!”也可以让你多了解一下队长啊!柳非想着,简直都给自家队长规划好了宏伟蓝图了。

“不玩,我从小对游戏就没什么兴趣。”你坚定地摇头,柳非泄了气,“但感觉你们的什么对战PK打得挺欢的,有视频吗?”

“哪里欢了!做了很多准备的好不好!”柳非有小情绪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从来不玩游戏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一阵头疼的感觉,难办。

“没事没事!加个Q我发你围观!”

等王杰希那边派了袁柏清过来叫你和柳非的时候,柳非这边已经给你发了各种各样的网址,其中包括每一年的全明星赛,被柳非重点标记的夺冠,还有一段据说是帅得飞起的魔术师打法,甚至还有王杰希单人的或者带着微草副队或者全员的代言广告都有,你存了,但又觉得自己也不见得真会去看。

想着觉得有点不太对得起柳非安利得如此用心良苦的样子,而且在通过网络上那些官方介绍也算是大致了解了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收了收自己一开始还是抱有一点的防备心,就顺了他们的意思过去了。

吃完饭后居然已经九点多了,一群人互相争着收拾餐桌洗碗的状况你也是所见甚少,之后所有人都在客厅里看看电视聊聊天,你自然是和柳非扎堆,王杰希本来是跟许斌在一边好像说什么事的,即将零点时你才发现他坐到了你旁边来。

“跨完年我回我那边了噢,柳非跟我睡,她一个女孩子在你这边也不方便吧?”你看王杰希在你旁边优哉游哉地剥一个橘子,柳非靠在你边上看电视,听你这么一说她便坐起身来看向王杰希。

“嗯正好,我刚才还在想我这房间和沙发怎么分呢,交给你了。”王杰希脑内想了一遍房间分配,觉得柳非去你那倒是正好,果断地同意了,他手中一个橘子剥完分成两半递到你和柳非面前,“吃吗?”

“柏清你看,咱们队长爸爸和未来妈,跟咱们队里谁待一块都像一家三口。”刘小别一边玩着手机游戏还往王杰希那边瞟,一边跟袁柏清说。

“你这样说英杰这大儿子多委屈啊!”袁柏清说着勾过了高英杰的脖子。

“你们两个……”对于自己最尊敬的队长找寻到终生幸福这样的事高英杰还是从心底感到高兴的,但这俩家伙说出来真是有种微妙的感觉……

“你怎么不说刚才吃饭的时候多像爹妈带了一家子。”袁柏清无视高英杰的辩白继续骚扰刘小别玩游戏。

“那不对,是三世同堂,快叫爸爸。”刘小别扬扬下巴对着袁柏清。

“崽,阿爸对你非常失望!别给我放生你的机会!”袁柏清说着就去揉刘小别的头,看来又是一出“东北二人转”,高英杰干脆不理这俩人去找许斌周烨柏三人凑一桌斗地主去了。

“一家三口”这边,柳非简直是不该神经大条的时候,她偏偏神经大条了,也或许是能有队长亲手剥了橘子还问吃不吃这种福利实在太少,她很果断地就说吃吃吃就拿了一半,于是王杰希又看向没动作的你,那半个橘子安静的躺在他手心里,你眉毛一挑一笑,张嘴做了个“啊”。

出乎意料的是,王杰希居然还就点点头,手收回去剥了一片下来,你看他真是一点不介意喂你的样子,你红了脸赶紧伸手自觉的拿了那一半橘子过来。

你拿橘子的时候自然地往他那边靠了一点,王杰希看着坐在自己旁边老老实实地吃橘子的你有些想笑,当然他也毫不遮掩地笑了出来。

旁边的柳非目瞪口呆,感觉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夭寿啦还有没有人管了,这才认识几天光速进入暧昧期还没在一起呢就这么秀了?!以后真在一起了还了得?!

柳非窜去找东北二人转嘤嘤嘤了,东北二人转这一次心疼地没有继续唱大戏,一致地伸手摸摸头。

.

几天后是全明星赛,票榜上来自微草的有三人,王杰希、高英杰和许斌,但微草全员还是一人不差的前往Q市。

新秀挑战赛结束散场后,职业选手的散场通道里,王杰希跟许久未见的老面孔叶修打了个招呼后,跟三零一的杨聪走在了一起,他们两人都是第三赛季出道的,同赛季出道的人中已经只剩了他们两个。

“老王真是潇洒,我这都快跌出全明星了。”杨聪有些感慨,荣耀生涯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头,荣耀的人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不瞒你说,看着这全明星阵容,我有点想退役了,老了啊。”

“老韩还没走,叶修都又回来了,你哪里老了。”王杰希拍了拍杨聪的肩,随他感慨沧海桑田。

“以前我们还叫老韩他们前辈,现在呢?你想想我们这都快被叫上三代了啊。”杨聪好笑地说着。

这么多年下来,黄金一代光芒大盛,前三个赛季出道的人在这个赛场上战到现在的早已屈指可数,成家立业的,环游世界的,纵然站上赛场时每个人有多勇敢,但是时光不可抗。再说如今的战队还伴随着一部分商业成分,杨聪三零一这边有时候拍个代言,年前赞助商可能还有商业晚宴他得去,王杰希肯定也是躲不了这样的事,不过是年末还是年初的区别,虽然王杰希这样的人说话什么的都比他杨聪好听,但想来肯定也是更辛苦的,都被笑称是微草爸爸了,带战队像带孩子一样,这费心费力的。

杨聪又笑了笑:“算了我们不说这种事,之前夏休的时候你说你买了新房子来着?最近房市不是不景气么?”

“嗯,立业早立了,爹妈催我成家的意思。”王杰希回答,“怎么,老杨你爸妈没催你?”

“当然催啊!我看我以后得走相亲的路,想想都可怕。”杨聪头疼,“我估计明年也买房了,虽然我们T市的房市跟你们那也是有得一拼。”

“不过我觉得我爸妈房子挺会挑的。”王杰希露出高深莫测的笑,配着他的大小眼,看得杨聪简直不敢说话。

许斌和高英杰本来就走在王杰希身后,听到他这话说的,两人都扶了额。

可不是么!这房子挑的好啊,可能的成家对象就在对门呢!

.

————————————————————

.

咳其实我今天就满血复活了,我感冒来得快去得也挺快的,谢谢各位关心么么哒【鞠躬

然后我这一章是拉快了进度的,感觉在这段剧情上停太久了呀,未来我们还要经过两个跨年呢,留些剧情给明年的故事吧哈哈哈哈哈哈【笑

评论 ( 28 )
热度 ( 19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