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5

【目录】

.

————————————————————

.

05.

你现存的朋友圈里都是一群大学时的同学,本来九号这天你没什么事的,你朋友说她在的交响乐团那天晚上有个晚宴,可是她临时有事,拜托你帮忙顶一天。所以当晚六点半晚宴入场开始,你远远地看到王杰希的时候,你眼皮一跳。

王杰希并不是独自一人前往这个晚宴的,这样的商业晚宴是赞助商举行的,微草俱乐部的余老板和副经理都出席了,并且带上了王杰希和许斌,当然余老板事先交代过王杰希和许斌,最好是露个脸,九点一过想走可以先走了,九点前实在待不住了给他们微草俱乐部留了个休息室在楼上,被谁缠上应付不了的往余老板和副经理这带。

“许斌你别想趁乱溜了去休息室,以后指不定就是你带着英杰来。”王杰希跟着余老板和副经理签完到后,余老板和副经理就各自应酬去了,王杰希一边脱下自己的大衣递给侍者,顺手把许斌的也给递了过去后报了休息室的房号让侍者放过去,他折了折自己袖口之前被压了一下的布料,低声跟许斌说。

“队长,我可以学郑轩说一句压力山大吗?”许斌看着比自己微高一点的队长进行着无力的反抗。

“可以,但依然得待着。”王杰希说着,一边向场内走。

这边你和这个不熟悉的乐团正准备着,接下来是你们这边弦乐的云雀四重奏,大提琴手只有你一位,这是你的专业你自然得心应手,在你将琴弓架上琴弦时,你偷眼看了一眼王杰希。

——这这这帅得逆天了!王杰希深灰色的定制西服,两粒扣只扣了第一枚扣子显出腰身,走在宾客和侍者中只是不时能看到他那双长腿,他好像生来就适合微草的颜色,衬衫领子下并不是领带而是交叠的草绿色领结,交叠处被一枚精致的徽章扣住,徽章是暗金色的微草标志。

但是帅归帅,你也忽然发现王杰希并不是一个像平日里你看到的那么好说话的人。

你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你,但你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绕,看他游刃有余地带着许斌跟赞助商聊天,过了一会又换个地方吃点东西,又跟不同的人聊起来,最后他们两人已经靠近了演奏台这边了,王杰希在和一个人聊天的时候许斌已经发现了你,许斌看向你的方向点点头,你也眨眨眼表示看到了,然后又继续演奏。

虽然很近,但是你听不清王杰希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看到王杰希的表情,从一开始简单的笑,到面无表情的点头,再到严肃的蹙眉。

“李先生,恕我直言,你所提的这些要求我都无法接受,想要柳非多上场需要看战队整体的情况,而不是你所想的有一点红色可以在商业上有更多方面的发展她就会多上场的,任何一个队员都应当是为战队的胜利添砖加瓦,在赞助方面要提要求也不是可以随心所欲的。”王杰希的语气并没有很激烈,却显出一种不容分说的强硬,说完许斌也在旁边严肃的点头,如今赞助商的手伸得越来越长,想要女队员的多出场来吸引金钱上的收成,就如苏沐橙是众所周知的摇钱树一个道理,微草有女队员柳非,但并不是主要战斗力,这一点很多赞助商都有提过,却没有一个成功的,也不仅仅是王杰希的不同意,也有柳非个人的意思。王杰希顿了顿又说,“再说我相信我的队友们,有各自最合适让他们最舒服的位置。”

“小王啊,你这么说可就不太好了啊,我是看在你妈妈的面子上才想着给你们微草投点赞助的啊。”王杰希面前的中年人也面露不悦。

许斌心里默默地给这个李先生点了个蜡,搬王杰希家里人出来这不是彻底的触他逆鳞么?

王杰希面色一凛:“那真是劳您费心了,这样的赞助想来我们微草消受不起,还是您多省省心,每个月少些次数去看我母上的面子了。”

许斌懂了,王妈妈是中医他知道,这李先生看来是病人,但王杰希说起狠话来,看来这李先生估计很快就得气得去跟王妈妈会面了。

你这边的演奏是有轮换的,八点半过后你今晚的演出就结束了,演奏就是另一拨人了,你起身时正看到王杰希面前那人拂袖而去,王杰希和许斌挥了挥手表示慢走不送,你多看了两眼,随着乐团一起退场。

“队长啊,之前老板他们不是说遇到啥往他们那边带么……”人走远了许斌才想起来这回事,赶紧问王杰希。

“不要紧,这个跟俱乐部没有合作,纯粹是在我妈妈那听说了才想来占点便宜的。”王杰希拍了拍许斌的肩,然后转过身去看向演奏台,疑惑了,“人呢?”

“啥……”许斌有些没反应过来,看王杰希指了指演奏台,“队长你早就看到了?!”

“没看到的话我何必总往这边走?”王杰希反问。

“……”许斌被这句反问问得无言以对,好一会才说,“后台了。”

.

你在后台把大提琴收好后已经九点了就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告诉她结束了你回去了,然后你想起来刚才看到王杰希,想想发现自己其实没有他的电话,这才慢悠悠地往楼上乐团的休息室去开始收拾自己的衣服。

这个时候休息室肯定有乐团的人很挤,你这个代班的跟乐团众人不熟也就不想去挤,你干脆一边走一边低着头玩手机,反正整个会场都开着暖气,你也不觉得冷要去急着换衣服什么的,你慢悠悠地走过一个靠墙站着的人的时候,肩上大提琴的重量忽然被抽走,你这才把目光从手机上抬起转过头去看。

王杰希提着你的琴袋,笑着看着你,哪有刚才那毫不退让明明看起来没动怒却把别人气得拂袖就走的样子,王杰希握着你琴袋的带子,你想了想松了手,王杰希提过去,自然而然地背在了肩上。

“好巧。”王杰希微微一笑,就像是那天在阳台上时看到他笑的那样。

“好巧!我帮朋友代班,没想到能看到这个打扮的你。”你把手机按回主界面锁了屏,又从上到下地打量了王杰希一遍,“啧啧啧,大写的基。”

女生真是最口是心非的生物,明明之前第一眼过去觉得帅得要逆天。

“你确定是基?”王杰希问着有些微微地倾身向前。

“不,我的意思是大写的帅,帅得同性都把持不住。”大概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王杰希这么一问你立刻改口。

“之前许斌跟我一起我看他很把持得住啊。”王杰希反问一句,刚九点立刻开溜得远远的许斌感觉躺着都中枪,你看着王杰希哑了,这回轮到他看了看你的打扮,素雅的草绿色单肩及地长裙,王杰希的目光是纯粹干净的,不仅没有让你反感还让你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及腰长发的发尾,最后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手搭在自己领口的绿色领结和微草徽章上,简单地评价了一句,“这个色调很适合你。”

这世上最不动声色的情侣装,就是你领带的颜色是我裙子的颜色。

你看着王杰希的领结,脑内忽然就闪过这句话来,你转过头去留给他一个侧脸,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好了,待会一起回去吧,我开车过来的。”就在你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王杰希把你的手机从你手中抽过去,你的手机没有上锁,他滑开屏幕后手指在屏幕上按了几下,最后按通了拨号键后才递还给你,“我的电话。”

你脑内刚才没炸开的粉色蘑菇云彻底炸开了,天啊老王你简直太神奇了,你这刚才还想着要不要打电话然后想起没电话,这会他就给你留手机号了。

“以后再有这样的情况给你打电话吗?”你握着手机厚着脸皮想问清楚这个意思,“帮我提琴送我回家?”

“乐意效劳。”王杰希点点头,站姿挺拔像一棵树一样,路过的旅人忍不住想要停下来在他身边靠一靠。

“……我去换衣服。”你说完转身进了休息室,好像再在他面前停留半秒钟都要把持不住,王杰希好像什么都依着你一样,你简直都想恨不得直接问他还缺不缺女朋友了,但你所谓的矜持在作祟,让你第一反应是躲闪。

.

好像在玩欲擒故纵的游戏一样,回去的时候坐在副驾位置的是你的大提琴,你坐在后座开着一点窗吹风,没一会就把你在会场里带出来的暖气给吹散了,你一个哆嗦赶紧把窗关上,听到正在开车的王杰希轻轻的一笑,虽然只是一个单调的气声,但在封闭的空间里听得格外清楚。

“老王好好开车!”你向后视镜里瞪了一眼,王杰希应了一声嗯,你安静下来看车窗外路灯一盏一盏地过去。

路还很长。

半个多小时后,王杰希把车停在楼下时,回头看安静了许久的你,才发现你已经躺在后座上睡着了,怀里抱着你自己的围巾,穿着毛绒外套缩着像个绒球,哪有之前演奏时那一脸高贵冷艳的样子。

王杰希看了你一会,并没有叫醒你,从旁边的座位上把他的大衣拿过来往你身上搭,然后就安静地坐起手操来,然而他手操还没有做完一半,就听到后座有什么滚落的声音,一回头就看到你一脸茫然地坐起来。

“我睡了多久?!”你看着王杰希在暗黄的车灯下含笑的眼眸,清醒过来。

“大概是一路吧。”王杰希看到大衣有从你身上滑落的趋势,伸手把自己的大衣收回来自己穿上。

“啊啊啊啊到了都不叫醒我,万一我一觉不醒到明天怎么办?!”你心里一阵懊恼,简直太糗了,“昨晚熬夜赶PPT了刚才特别困……”

“醒了就下车回家去睡吧。”王杰希拔了车钥匙,绕到你这边来先是拿了你的琴才帮你拉开车门,他看着你还有些茫然的表情又想气又想笑,“你还好意思说?你在谁的车上都敢睡得这么安心吗?”

“以前没这样的!这是第一次,真的。”你坚定地摇了摇头。

“对了,今年春节挺早的,照你之前说的你和你爸那样,你不回家吗?”你和王杰希一前一后的走在楼梯上的时候王杰希问。

“回,机票我早就定了,初三就回来。”你如实把计划告诉了王杰希,“每年都这样,吃个年夜饭,初一全家去爬个山登个高,初二去走走亲戚,然后走亲戚的时候我爸肯定会恨铁不成钢的数落我,我要是受不了了,从初三开始我就跟我爸半句话都不说,后来我每年都干脆定初三的票走了。”

“嗯……以后还是好好聊聊吧,你这样,不是个事。”王杰希思考了一下说着。

“再说吧……”你摸出钥匙去开门,王杰希把琴递给你,你古灵精怪地笑,“怎么?我不回去的话你收留我啊?”

“我是不介意,就是我爸妈年夜饭会过来。”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笑,说完又补了一句,“我爸妈比那群熊孩子还难缠。”

“咳咳……”你咳了两声,“还是算了你跟我说这么多干嘛!我回来了也很忙的我有新的一份excel要赶春节后交工!”

王杰希挑眉,这不是你问的么?

“快回去吧,冷。”你从他手里拿过自己的琴,看他并没有转身回去的打算,好像还有话要说。

“开玩笑的,我还有场比赛,比赛完一直到春节都不在这边,你回来了有事打我电话。”王杰希说着,你挠了挠头发,哪好意思总麻烦他,王杰希倒是又说,“赶工也别熬夜,睡前喝杯热牛奶。”

“那我会忘记的怎么办?”你歪了歪头问他,王杰希没办法的笑了笑。

于是在年初三那天晚上十一点半,回到B市的你你正抱着笔记本电脑开着excel写函数时,床头的手机一震。

“热杯牛奶早点睡。”

简单的一条短信,发信人的名字是隔壁老王,看起来特别温暖,你看了好一会后冷静地把笔记本电脑放到一边,然后开心地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

.

————————————————————

.

删删改改又一次到电脑没电,强硬的老王我想了好久……

我觉得老王啊说话有时候应该挺书面的,原著参考少天和叶修说刘皓,少天说老王对刘皓的评价是“心术不正”和“狼顾之相”,反正这俩词我不信是少天用的!所以,这俩词应该是老王原话。【思考脸

然而咱老王还是相当会照顾人的!啊让我在床上打个滚先【不要脸

 

评论 ( 51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