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6

【目录】

.

————————————————————

.

06.

曾经你还生活在南方的时候,每逢冬天都是雨,十几年见不着一场鹅毛大雪,思维中的下雪就像韩剧里那样——

“欧巴!欧巴~卡其嘛~阿尼哟~果莫哄哟~”接着男女主角美美的站在一起。

或者像古老的欧式电影那样——

雪地里女主角走向男主角,男主缓缓跪下,掏出一枚戒指:“Do you marry me?”

能像日本动漫那样,套一个热血剧情进去也好啊!

然而事实是——

你带着微草一群熊孩子去逛超市买烤肉用的架子和饮料,回来到楼下时柳非抓过雪的手就要贴上你的脸颊,你左右逃窜地时候,听到后面一声:“刘小别你给爸爸站住别跑!”

接着一个来自周烨柏的雪球抛物线奇特的飞向你的后背,于是你也不甘示弱地开始捧起雪球加入这场乱战。

“小心小心!”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这边就和刘小别高英杰同一战线了,刘小别战斗力超群,一人横扫袁柏清和周烨柏,于是许斌和高英杰战到了一块,而柳非疯起来不仅能一个人把你收拾了,还让高英杰也得分心来照看一下你,没一会刘小别和高英杰都累了,你们这边颇为狼狈。

“你们那边人比我们多!袁柏清你给本爸爸过来!”刘小别揣着一个雪球指着袁柏清说。

“赫赫!你求我啊!”袁柏清果断地做了个鬼脸,但还是伸手拍了拍在他旁边喘气的高英杰,结果被高英杰猝不及防的一捧雪招呼到他前额,“我靠!你!”

“战术用得不错!”许斌说着,又给了个雪球给周烨柏。

高英杰倒是简单地笑着,又灵敏地躲过一个柳非的雪球。

最后袁柏清还是过来了你们这边,你看着人数平均了你赶紧开溜,你提溜着装了一部分架子的袋子刚跑了两步就被柳非发现了,于是许久不见人回来的王杰希,下楼来时看到的,就是你提着袋子抓着帽子向他冲过来,他看你冲得笔直都要往他怀里撞的时候,你一个拐弯往他身后一躲:“这群熊孩子还有没有人管了杰希爸爸你还管不管了!”

大概是被叫老王叫多了,忽然听到另一种比较亲昵的称呼,尽管后面还接了个爸爸,也让王杰希听得有些愣怔。

然而下一秒,之前追随你而来的雪球毫不客气地落在了王杰希的肩上,你缩在王杰希背后没心没肺地笑出声来。

“卧槽!队长!”刘小别眼尖地喊。

“!”柳非一惊,“队长!我错了!”

微草一群人收拾收拾自己和烧烤架子饮料,王杰希看雪球碎在地上,自己的外衣上是一点点雪水,而你一边笑也一边说着“老王我错了让你当挡箭牌了”,王杰希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伸手从你手里拎过袋子,真是拿你和微草这群熊孩子没办法,然后他转头向微草众人喊:“你们还吃不吃东西了?”

.

今天年初七,归队的日子没有训练,本来是柳非说要来找你去逛街的,最后不知道怎么着就发展成了微草已归队成员来你这烤肉,为什么是你这而不是王杰希家?因为王杰希家客厅和阳台打通了,不方便。

这一种浓浓的“你那我那都一样”的即视感。

而你那一点不好意思,也在微草众人来了之后把你一拽一起去买东西时消散了,这群熊孩子看起来可是好意思得很,好像一伙人已经跟你相当熟稔了一般。

后来你和王杰希把肉腌好,其他人不仅把王杰希家里那台家用的室内烧烤机搬过来了,还把王杰希的笔记本电脑也带了过来,这会不仅架子架好了,客厅里电脑也接了电视屏被他们改造成了一个小型KTV,你有些惊讶这群人的动手能力,而这群人已经抢着麦嗨了起来。

“一条小江!波浪宽!风吹轮回香两岸!”周烨柏和柳非已经果断地点了歌开始黑同期成员了,显然他们在黑的就是跟他们同期的江波涛。

“柳非过来帮忙!”你果断地招呼这惟一一个你的同性,柳非恋恋不舍地放下麦跟你过去阳台。

“队长需要帮忙吗?”高英杰主动问王杰希。

“英杰你跟他们玩吧,待会开始烤了你们再过来。”王杰希看了看位置并不大的阳台说。

“队长我能跟他们一块玩么!”柳非赶紧说。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我的龙抬头!”那边刘小别袁柏清已经开始唱开孙翔了。

“去吧,也没有特别多的事情了。”王杰希挑挑眉,他才不要电灯泡呢。

“我靠那老王你多做事。”你把油和酱料放到阳台那边去,王杰希点点头。

至于到最后开始烤肉了,也是你们两个留在阳台这种事,你想了想之前一群人挤在阳台时鸡飞狗跳的那个画面,也觉得认命了,你和王杰希两个人帮一群熊孩子烤肉这种情况,怎么看怎么像……带孩子。

“我好像懂为什么网络上他们说,老王你带你们战队像带孩子了。”你一边给肉片刷上油一边说。

“但现在不是我一个人带啊。”王杰希翻动着肉片说得淡定,你被他这话说得一呛,王杰希从旁边拿了杯饮料给你,他看着你眼神带光。

你喝着奶茶破罐子破摔:“是是是,每次他们来你都拖上我帮你带孩子,不过说来,之前在楼下,我倒是第一次玩所谓的打雪仗。”

“来B市快五年了,第一次?”王杰希问。

“第一年,冷死了,第二年,想到那句,什么南方人觉得雪好玩,北方人觉得下雪天的南方人好玩,我就默默地继续缩屋子里了啊!不过刚才,挺喜欢你们的,感觉超欢乐。”你一边说着一边夹起一片肉,“这片我记得小别放的吧,别告诉他,我吃了。”

王杰希笑了笑,然后你看到他没说话专心烤肉了,并不觉得尴尬,却觉得有他在旁边挺好的,你看了他好一会,王杰希也不说话就让你看,你看他的时候手下的肉片全是他来动手翻面刷料你也没发现,你这么愣神了一分多钟,看到王杰希虽然没说话但嘴角弧度越来越大才反应过来,假装啥事没有的把烤好的肉拿回客厅给微草其他人了。

客厅里刘小别正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在吐槽高英杰,他说高英杰最近简直跟王杰希待久了也被教得心脏了,你把肉递给柳非的时候问她:“心脏是什么意思?”

“嗯……大概就是,黑心的褒义词?”柳非如是说,看你还是不太明白的样子,她又指了指王杰希,“活的例子。”

你看了看王杰希,这边只看得到一个他的侧脸,你想起来那时候想了半天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去形容他,还有刚才明明知道你在看他,他还泰然自若地在那忙活,把所有的微妙都握在他掌控之中的感觉。

大写的心脏。

“我懂了。”你点点头,闭上眼睛默默地想翻个白眼。

.

春节过后B市又下了一段时间毫无征兆的雨,就像住在你对面的那个人一样,有时候毫无征兆的在你开门时也出现在对面,有时候好几天都见不到他。

毫无征兆的像个让人惊喜的魔术。

就如现在,刚下班的你遭遇一场雨,匆忙躲进一个便利店的屋檐下时,看到了同样在等这场雨结束的王杰希。

“刚下班?”王杰希看着穿着整齐的你,风衣加绒加厚但还是那种剪裁精致严肃的风格,他穿得也并不居家,也像是刚从外面回来之类的,手里提的袋子里是洗洁精洗衣粉一类的用品。

“嗯,老王我好像快一个星期没见到你回来了诶。”你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的包里翻找着纸巾,王杰希空出的一只手来帮你提包,翻出纸巾后你想把包背回来的时候王杰希笑着摇摇头,自然地把你的包提在他手里。

王杰希好像特别会照顾人,他什么都好。

你被自己的想法怔了一下,默默地折着纸巾擦自己的头发和衣服。

“我上个周末不在B市,去S市比赛了,回来之后住宿舍,所以就没回来。”王杰希好像是跟你报备一样,上个周末是三月一号,也就是大前天,第二十四轮微草客场对战轮回,微草仅得三分的情况并不让人乐观,而这些事你当然是不懂的,王杰希也就没有说。

“诶……S市冷么?”你对于王杰希这样的回答显然是有些意外的,于是你随意的又说,“还有住宿舍,加班?”

“比我们这温度高一些,B市现在倒春寒,我刚回来的时候都觉得冷。”王杰希回答,想想你那个加班的形容笑了笑,“你理解为加班也是可以的,现在就当我不加班了有时间回家。”

“完全无法想象你们怎么加班的!柳非英杰他们也都跟你一起吗?”你想了一下那个画面,感觉自己忽然想象力匮乏似的,“那你们都注意保暖,最近老下雨的,出了屋子就觉得冻得慌。”

而就在王杰希点头的时候,一记炸雷的声音好像撕破雨幕一样的传来,王杰希被吓了一跳,你更是被吓得不轻,捂着耳朵往王杰希那边靠,王杰希看着你好像想要抬手安抚你一下,最后只是拍拍你的肩说:“没事,今天惊蛰,春雷过后就不会总下雨了。”

你在这一声雷声里惊魂未定的时候,又一声轰雷响起,这一次你早已捂着耳朵并没有被吓到,但还是一脸委屈地看向王杰希:“我不是怕打雷,就是刚才那一炸直接把我炸懵逼了。”

王杰希看着你笑出声来,尽管刚刚他自己也被突如其来的雷声吓了一下,但你的反应实在太卖萌,在王杰希的笑意让你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他本来拍着你肩膀的手摸了摸你的头,温度隔着他戴着的手套触在你的头发上:“没事了。”

之后又是几声炸雷,但你们两人都有了心理准备,也就没有刚才那么一惊一乍,雨却还是继续下着,没有丝毫变小的意思。

“说来老王你回了家一趟出来没带伞?”你问王杰希。

“我一回家发现家里洗洁精洗衣粉都用完了忘了买,本来想找你然后明天我再去买的,你又不在,正好也没急着换衣服,于是我就出来自己买了。”王杰希来的这家店也就是出了小区街的斜对面,卖一些零食和生活用品,倒是偏偏没有卖雨伞雨衣,“我出来的时候还没下雨,结果我刚进店就开始下雨了,我也没有想到。”

“噫,怪我不在,我在的话我们就都不用在这吹冷风躲雨了!”你一副大义凛然这个锅我背了的样子。

“怪我没带伞,我带了伞至少可以让你先回去。”王杰希想着自己家里那把并不算大的伞说到。

你也记得他家只有那一把不大的伞,雨大的时候也就一个人撑的大小:“你这说的,我先回去那你呢?”

“等雨停,或者,”王杰希说着,本来看着雨帘的他把目光转向你,“等你来。”

天在等雨,春日在等那一声惊雷,而我在等你。

“说得好像我们现在真的有伞一样的。”你的手躲进自己的头发里捏捏自己的耳垂,有些微的发烫,王杰希说话的时候好像带着不知名的魔法,总能击中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在你们说话期间,雨好像渐渐的小了一些,却依然没有停的趋势,王杰希看了看天色,已经快六点了,他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你,你茫然地接过来,他说:“有伞。”

于是他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拎着两边衣领撑在头上,你刚想笑他这个样子有些滑稽的时候他手臂一伸,半边大衣盖在你头上:“冲吧,趁现在雨小,不然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停。”

这种被一个人完整地护在臂膀之下的感觉,你看着王杰希认真纯粹的眼神,瞬间烧红了脸。然而你手上还提着袋子,并没有闲着的手让你捂脸,你把袋子抱在怀里,脸向领子里缩了缩后,看向王杰希点点头。

你和王杰希奔跑在雨中,你的步子比他小,他也跨得小一些随你的步伐,你好像感觉不到雨了,周身皆是带有他温度的气息,他的大衣像是魔法斗篷,笼罩你的时候就许你一个温暖的世界。

王杰希好像对你哪都好,王杰希对你什么都好。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今天在车上用手机写了一千多字居然给我磨完了一章!感觉自己棒棒哒!

本宝宝已经拖快了进度条,好想下章就表白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够

当然什么时候更新,还是看命,看下个星期的时间安排【跪

在这么紧的时间里我居然挤了一章出来!我怎么那么喜欢我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41 )
热度 ( 19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