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07

【目录】
.
————————————————————
.
07.
距离上一次的雨天便利店巧遇这种白烂剧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快两个月,不过你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想去碰巧“偶遇”,你虽然是个学音乐的,平常的工作也是演奏,但偏偏你加入的工作室有越做越大的趋势,你有些忙了。(讲真,我觉得我女主的设定,就是为了后面老王的苏,所以女主的设定你们随便记一记就好2333)
王杰希依然是时不时会回来家里住,但这一段时间你好像特别不巧地就是不会遇见他,心里似乎痒痒的一样。
每天早上出门,看到的都是对面一成不变紧闭的门,并没有那个人碰巧开门出来,跟你打一声招呼说早啊。
手机里也再没进过他的短信,他之前的短信被天气预报、10086还有工作室的消息淹没在收件箱里。
只有在晚上,你开着客厅里微弱灯光的小灯,弹弹钢琴或者拉着大提琴的时候,偶尔你会看到阳台上有一道光,于是你知道那是王杰希回来了,某种特别的情绪也随着灯亮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
你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从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是喜欢他的,很多时候你还胡思乱想的觉得他也应该是喜欢你的,可是又不确定,心里有小人儿在摇摆不定,有时候你都想要不要脑子一热你冲上去告白算了,然而,你脸皮总是该厚的时候不厚……
你脑子里一团混乱的时候,工作室的Q群消息又响了起来,你抓抓头发重新看回电脑。
情意萌芽的春天就快过去了。
.
此时已经是将近夜里十点,你和工作室的一个姑娘一起在咖啡厅等着客户。
“小何你这一次的单子老板这么急着要,你怎么不和我们说?衣服都不多带一件,晚上很冷的。”你看着向你这边跑过来的小何很无奈,她是刚上大学的大学生,在你们工作室相当于是一个兼职,你对她多有照顾,“就听我的晚上住我那吧,这个点你回学校都没车了。”
“实在是太谢谢姐姐了!我都从来没有这么晚还出来的。”小何坐在你旁边,把U盘翻找出来递给你,“客户意思是这份PPT他们急用,又不接受网络传送非要当面U盘交接,搞得超紧张的还要求我做的时候不开网络连接。”
“以后这样的单子,客户那边没有在最开始就说明,而是后来才跟你提要求的,你就直接转给我们,不然又让你这么晚跑出来不好。”你摸了摸小何的头发,小姑娘乖巧的点点头。
你们又等了几分钟后,旁边大楼下来了一男一女,女子是工作正装的打扮,一看就知道是加班的白领,男的倒是悠哉很多,女子在匆忙的打电话的时候小何手机响了,小何接起来后说了两句,那一男一女就向你们这边过来,看来正是这次单子的客户。
那女子过来后,小何给她说你是工作室的负责人之一后,她跟你握了个手,你把U盘给她后她说结算相关地跟她后面的那位先生说就行,女子便转身跟后面高层模样的人打了个招呼就回大楼了,你有些茫然地跟那人握了握手。
“我变化那么大?认不出来学长了?”自称是你学长的人笑着说,你作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示意他要不要坐下一起喝杯咖啡,他说好之后转身去点单。
“讲真,不太认得出来,记得高中有这么个风云人物,但我着实记不住长相。”你偏偏头跟小何说着悄悄话,“长得帅的我都不见得记得住,一定得有特点的。”
“姐姐我跟你说!你要是也玩荣耀就好了,有位大神你肯定记得住,他左眼比右眼大,特别有特点!”小何笑着回答你,你们工作室都知道你不玩游戏,但对荣耀又好像并不是一点都不懂,又说,“这附近可就是他们的主场场馆呢,今天他们还有比赛,座无虚席的,我只能老老实实地赶PPT然后送过来。”
你心里突地跳了一下,我靠,她这说的王杰希吧?
“……王杰希?”你问。
“对啊!姐姐你居然知道王杰希!”小姑娘表现出一种遇到同好的惊喜,你讪笑,这要是让小姑娘知道这人是你邻居,那得翻天了吧。
“你们在说荣耀么?我们这对面就是微草的主场,有时候还能看到他们的选手呢。”学长点完单回来正听到你们两人在说王杰希。
“学长啊,想让我们小姑娘跟你聊荣耀下次吧,我这外行一点都听不懂,咱能聊聊以后不让我们这些打工仔大晚上的给老板送U盘么?”你的手撑在太阳穴上,看着这俩人说到荣耀时眼睛里的光,忍住想扶额的冲动。
“我是记得你一直都不爱玩游戏的,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啊。”你听着心里忍不住吐了个槽,这话说得好像你们很熟一样,那学长倒是没这个顾虑地继续说,“我就是看你们工作室的网页上有你的介绍我才找的你们工作室的啊。”
“我靠?!有我介绍?!我怎么不知道?!”你一瞬间说话快过脑内思考,说完才觉得自己这瞬间掉价,“噢,一下子激动了,别在意。”
“还是跟以前一样啊,看起来很严肃,其实想得还是很多的,到了不正式的场合还有些‘口不择言’。”学长依然一副很了解你的样子,小何在旁边觉得这其中必有猫腻,你想了一会,只反问了一句是么,谁知话题就这么神展开了,学长特别坦然地笑了一下,“一直想追你没找到好的时候,所以你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yooooooo”小何哟了一串的时候你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学长说了什么,一口咖啡差点呛回杯子里,学长又继续在那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说着,大有好不容易又见面这次绝对不放手的架势。
你手忙脚乱地扯着纸巾擦擦下巴的时候,小何忽然激动地指着街对面走过的一群人喊:“真的能看到微草!”
你眼底一亮,赶紧地拿出手机来,翻到那个联系甚少被淹没的王杰希的电话号码,一边起身一边跟小何和学长说:“急事打个电话!”
几分钟后微草众人过了马路到这边来的时候,你激动地抱住了柳非,王杰希看了看你身后的这个露天咖啡厅,有一个座位上放的你的包他认出来了,而那个座位上还有应该是你朋友或者同事的人,看起来你打电话给王杰希叫他们过来还是挺突然的,于是王杰希站到你旁边来问你:“怎么了?”
“对,见到我家柳妹子太激动了,忘了正事。”你松开柳非,柳非都快被你抱的没气了,虽然你们两人平常Q上有聊天什么的,但见面却是另一种激动,虽然也许久没见王杰希,但知道这个人在自己家对面,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感觉,你握着柳非的手环顾了一遍微草众人后,用微草众人刚好听到的声音严肃地说,“我这想要跟客户说正事呢被客户告白了什么玩意,正好看到你们过来我立刻就跑了,快救个命啥的。”
微草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王杰希,微草这去过王杰希家和没去过的这段时间其实都知道了——微草未来的妈出现了,熊孩子们私底下为队长的未来幸福探讨许久,最后派出跟你关系颇好的柳非去问王杰希了,柳妹子说话直来直去就如她枪出的子弹一样,于是王杰希的回答是“告白?时候没到,我还有东西没准备好。”,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微草众人自然就整齐地看向了王杰希。
你和王杰希对视了一会,袁柏清在旁边挤眉弄眼:“让队长假装一下你男朋友拯救你。”
“不要。”你果断地就拒绝了,没想到的不仅是你拒绝了,王杰希也出声表示不同意,你抓了抓头发,“什么鬼这一种拿错剧本走进了撒比言情剧的感觉。”
“那你要怎么救?”柳非问,“我们一群人过去跟你拼一桌坐着,以体现你娘家人很多?”
……
你和微草众人陷入了迷之沉默,这才真是拿错剧本了吧?
“好了,你们先回宿舍吧。”王杰希倒是发话了,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他们刚打完了跟雷霆的比赛,正是要回宿舍,明天还有复盘,留下来陪你这样的事有他一个就足够了,“明天早上还是要复盘,你们都先回去好好休息。”
微草熊孩子们当然还是想留下来看这么一场虽然拿错剧本但似乎有点看头的好戏的,可是队长的话不得不听,许斌这时候也就招呼着众人打道回府了。
“你呢?”微草众人们走远了一段后,你才回过头来问王杰希。
“陪你把你的正事谈完。”王杰希说着转身,伸手把还停在原地的你揽过肩来,你转回身来跟他一起走回咖啡座的时候他的手又自然地松开了,保持着一个普通的距离。
迎接你们的当然是目瞪口呆的小何和面色有些尴尬的学长,王杰希却是不在意,自然地说了声你们好后在你另一边坐下,趁着这会你赶紧把事情说回正题上:“抱歉啊看到朋友,挺久不见的打个招呼,之前我们说到能不能不让我们这些打工仔大晚上的给老板送U盘对吧,说真的这有些为难我们的小姑娘呢。”
“咳,好,这一次比较急而已。”学长看了看坐在旁边没多说一句话,只是撑着头在看你的王杰希,至于到底要不要猜你们到底什么关系,脑内想了很多,可既然你把话题重新带回工作,他倒是顺着这台阶就下了,但到底还是有些不甘心,便又多问一句,“下次再找你们工作室的话,有机会能请你喝咖啡吗?”
“那还是多谢学长你的惠顾了,你看现在也真的是比较晚了,学长能帮忙让你们的人拷贝完了就快些送下来吗?我们这还得回去呢,虽然我家离着也挺近的,但怎么说也还有一段路呢。”你心里简直卧槽,说着握了握旁边小何的手,小何机灵地点点头。
学长点头称是:“我跟他们说了,拷好了就拿下来,很快的,要不我送你们一程?”
“我送你回去。”王杰希这会表情上看起来是不悲不喜的,但你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了,怎么说这也是你喜欢的人,你对他有一定程度的依赖,所以在刚才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他忽然出现,你下意识地找他,但这样的情况总还是不想被喜欢的人看到的。你咬了咬下唇,刚才还以为他只是让微草众人先回去,他陪你聊完他也回去了,王杰希看你没有点头,放松了表情摸摸你的头,“我过来不就是送你回去的么?”
王杰希看着你的时候还多看了一眼那个学长,心想着这还杀不退一个情敌的话,那他可真得好好考虑是不是要提前表白了。
你愣愣地点点头,看向那边学长,正好他们公司的人也把U盘还下来了:“就不麻烦学长了,这U盘也拿了,到时候账户我让我们老大发你吧,合作愉快啊。”
还好那学长也是明白人,没死缠烂打的架势,又随便聊了几句,U盘还给小何后又夸了她几句,于是你们这才离开。
.
你们三人是走回去的,从这里回到住所也不过是二十分钟的路程,即将踏上归程的时候你看了看身边,一脸等着看八卦表情的小何,和另一边淡定得静如止水的王杰希,觉得这条回家的路简直是慷慨赴死。
所幸这一路前半程这两人都在聊荣耀,你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被这两人夹在中间,等到了后半程他们荣耀也聊得差不多了,话题终于被带到了你们身上。
“姐姐你认识大神都不跟我们说!”小何挽着你的手说。
“…… 我认识他的时候我怎么知道他是大神,我又不玩荣耀。”你觉得自己简直冤,因为不在这个圈子里,所以你眼里的王杰希到底还是一个普通人。
王杰希在旁边不否认的笑,毕竟当时他也没把自己当个职业大神什么的来介绍自己。
“那你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小何语调上扬。
“不是。”你还在想着回答是朋友还是邻居而已的时候,王杰希倒是回答得果断,你看向他,实在猜不准他这句“不是”是什么意思,头顶的路灯的光落下来,他的表情都看得不真切,他微微眯起眼来,高深莫测地又补了一句,“怎么可能做朋友?”
你愣了一下,好像听过一句话叫,第一次见面就动心的人,怎么可能做朋友?
虽然不知道王杰希那高深莫测的笑是怎么个想法,但你却在一个瞬间从心里想要认同这个想法,于是你也点点头,心里有个小人儿在叫嚣着“你不表白等什么”!你脑内默默地刷过一条卧槽,觉得自己简直够了,要不真的一个冲动自己主动算了。
年轻人,该冲动的时候要冲动啊!
所以在回到家门前的时候,你开了门把小何塞进家,你和王杰希两人停留在楼梯间。
“那个……老王,我……”你抓抓自己的头发半靠在楼梯边,话到嘴边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王杰希依然是站得像一株挺拔的竹子一样,看着你的时候带着一点清浅的笑意。
王杰希看着有些无措的你笑了,站到你面前来揉了揉你的头发,话题跳跃一如往常:“我以后能每个星期都至少给你打两个电话吗?”
你绷着的心忽然放松下来,之前那些铺天盖地喜欢的情绪,他对你什么都好的想法,又重新呼啸着席卷而来,你眨了眨眼:“你打过来我也不会拒接啊。”
“嗯……”王杰希停顿了一下,好像在思考什么,然后他又说,“有些事应该我来说,但有些我想给你的东西我还没准备好,所以,能不能再等一等?”
你虽然不太明白,但还是点点头。
一直以来起起伏伏的心,这一刻终于安分下来,就算等待也快乐。
.
————————————————————
.
下一章!!!终于!!!可以!!告白啦!!!
这一章感觉好多废话,但是不加这段废话我又觉得进度条拉得太快,于是硬是被我又加了一段狗血剧情【我选择狗带
这几天估计都要手机打字多了,万一有错别字你们无视吧,心累累的…… 

评论 ( 28 )
热度 ( 16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