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x你】喜你如命15

【目录】

.

————————————————————

.

15.

之前台上两队致意的时候黄少天嚷嚷着要让王杰希请吃饭,于是微草蓝雨这粉丝看来的死对头比赛后聚在一起吃了一顿。

赛场下一群带着游戏里血性的人没大没小起来,王杰希喻文州在一边聊天,刘小别被丢在蓝雨那一排,黄少天和卢瀚文夹着刘小别仨剑客坐在一块,袁柏清他们几个只能坐在刘小别对面对他表示支持,柳非倒是单独把高英杰拉一边去了不知道在嘀咕啥。

“小别前辈今天好厉害啊!下次我们来PK吧!”卢瀚文摇了摇刘小别的胳膊说。

“……”刘小别沉默,这小屁孩都打了第三个赛季了还跟以前一样喜欢抓着他不放,而刘小别沉默着旁边的黄少天却是不沉默。

“刘小别啊,挺行啊越来越厉害了,不像第一轮打完你整个人都傻了似的……”

“我靠哪傻了,黄少你别睁眼说瞎话!”刘小别炸了,之前这一群人都喝了一点酒,大有点酒壮人胆的样子。

“哟呵我跟你说这是前辈在教导你你知道吗!”黄少天这会跟刘小别倒是勾肩搭背的了,哪是他话里那要教导的架势,“你这是经验没我多就是打不过本剑圣!”

于是对面袁柏清这个敢叫嚣打叶修的治疗也来参一脚:“小别,嘲讽回去!不要怂!”

“那是你老了!”刘小别吐槽着。

“这你可不能这么说,最老的老韩可还在呢本剑圣还能再战十年!”黄少天这么喊着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不约而同地向他望了一眼,黄少天注意到这两人的目光,挥了挥手,“是吧你俩说是不是!”

喻文州带着笑点头:“嗯,少天还能和我再战十年。”

王杰希没说话,黄少天那边又闹开之后,王杰希才扯着喻文州低声问:“你老实说,少天打完这赛季,是不是要退役了?”

“嗯?你真会算命吗杰希?”喻文州的语调里尾音有些沉,没否认王杰希的猜测,王杰希默然。

他们三人虽是王杰希比他们早一赛季出道,但毕竟三人同岁,也在出道前就认识,关系亲近些,包括退役这种事,也能私下平淡地聊起。

“他的状态没必要吧,你们这个赛季打得那么好。”王杰希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声音有些哑。

“这是他的选择,去年夏休的时候有娱乐圈那边的人来找他,问他愿不愿意去做脱口秀之类的节目,最后商讨的结果就是少天打完十一赛季就退役。”喻文州顿了顿,安抚般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背,“少天平常话很多看起来一点都不稳重,但我们都知道他那么会抓住机会的人,冷静得很,他有一次问我有一天我们都退役了,是继续留在荣耀这个圈子里,还是去别的圈子另谋一条生路,我说我会留下来,你估计也会留在微草,然后少天又继续唠唠叨叨的,最后他问我有没有想过荣耀停运那年我们该怎么样。”

“你倒是最了解我们的人。”王杰希忽然释然的笑了,黄少天就是这样,就像一个战局里大家都当局者迷,他却是局里最清醒的那个游走在外等待杀机的刺客,所有人都觉得荣耀繁荣得似乎会永久运营的时候,只有黄少天已经清楚地想到了停运。

“那你呢?当打之年就开始带孩子,现在孩子长大了,你要跟着少天一块退役?”喻文州抿着一口茶问。

“还早,还想拿个冠军戒指求婚再退,如果时候刚好,也可能提前。”王杰希眼底里带着笑意,如今跟他关系近的人都早习惯了他无意识的秀恩爱虐狗行为,更何况喻文州这样的人,当然不会像那群熊孩子一样炸起毛来嗷着王杰希你又虐狗,王杰希想了想又问,“那以后夜雨声烦是小卢吗?”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喻文州有些好笑,估计是最近微草虽然状态不错但王杰希依然是不能省心的那个,有些累了才会想确认这些问题,喻文州又说,“你看少天就敢放手,你是不敢放开微草,或许哪一天你从一开场就放手一次,只当个简单的攻坚手,你会发现熊孩子们做的或许能比你想象中好得多。”

“喻队你再多说几句,干脆帮我复盘得了。”王杰希忽然改口叫了在国家队时的叫法,喻文州也笑,这说下去确实是像那会在国家队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一起讨论战术的样子了,喻文州总是这样温润地笑,然后黄少天在一边叽叽喳喳的,王杰希作一张冷漠脸假装不认识这个话痨,最后又还是所有人聚在一起复盘讨论战术,只不过此时从严肃的会议室换成了赛后的友谊聚餐,喻文州笑着举起茶杯,王杰希也倒了茶举起茶杯和他碰了一下。

以茶代酒,敬荣耀一杯。

.

王杰希是第二天复盘结束了才回家的,微草很重要,荣耀很重要,你也很重要,他对你的在意很多,他当然清楚地发现你最近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对,尽管你总是好像没什么事一样的。

王杰希开门的时候发现门不是那种从外用钥匙锁上的,那就是有人在家里,不外乎就是父母或你,他打开门来,屋里分外安静,于是王杰希环顾了一圈,在沙发后窗边的躺椅上看到了你。

你靠在躺椅上睡着了,怀里抱着笔记本电脑,屏幕上还停留在荣耀的游戏界面,王杰希摇摇头,把你的电脑放到一边的玻璃圆桌上,半梦半醒间你感觉到有人帮你把毯子搭好后,单手搂在你的膝弯下,另一手揽过你的肩后把你抱了起来,你睡得并不深,这一动你就醒了:“咦,杰希你回来啦!我家登入器上次被我不小心摔了一下坏了,我就来你家蹭登入器了。”

“回来了,你住我这我都不介意,而且我看你也挺把我这当自己家的啊。”王杰希笑了笑,依然是抱着你的状态,似乎你这个体重对于他而言并不算重,他低下头来用下巴碰了碰你的额头,“玩着荣耀还记得开暖气裹毯子,倒是挺会照顾自己,继续睡的话暂时睡一下我房间吧。”

“睡够了睡够了你先放我下来。”王杰希走了两步你就蹬腿,王杰希拿你没办法,好笑地放你下来,你抱着毯子脚踩在微凉的地面上才想起来拖鞋还在躺椅那边,王杰希也是才想起来,拉了你一把于是你的脚尖就踩在了他的脚面上,你搂着王杰希的腰,你们之间夹着一团毯子的样子特别滑稽,你不由得笑出声来,“哈哈哈杰希你这样要怎么拿拖鞋啊?”

王杰希啧了一声,也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是关心则乱的一种,于是干脆使了点力双手环在你的腰和肩上把你抱了一小段距离,放下你的时候让你踩在了拖鞋上,王杰希皱眉:“那么会吃怎么还那么轻?”

“嗯是噢,我最近好像又瘦了点来着,虽然现在才三点多,但是我们晚上吃啥啊?”你穿好拖鞋一边顺手把毯子叠起来的时候问王杰希,王杰希倒是先把你电脑上的荣耀给退了。

“出去吃吧,省点时间。”王杰希把笔记本电脑合上,表情有点严肃地看你,“现在先随便看看电视聊聊天。”

你看着王杰希少有的严肃的表情觉得心里一咯噔,单亲王爸爸这哪是要随便看看电视拉家常的节奏啊,这分明是要谈人生啊!

“爹,我错了,不聊了我写检讨成么?”你拿小孩唬弄爹妈的常用话来蒙混。

“……”王杰希简直一口气没上来,虽然有句话说宠女朋友的最高境界是把她当自家闺女一样的护着,但是也没谁女朋友这么淡定的能张口叫爹吧?王杰希面色不善,拉你在沙发上坐下,他坐得随意,你倒是腰挺得笔直,还真像要被家长训的特能装样子的熊孩子,你看着觉得王杰希这会估计额边都要青筋跳动了才终于没绷住的笑了,王杰希就任由你笑着靠在他肩上,但该谈的事他还是没忘,“你春节回来就不对,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不笑了,倒是语气还是挺轻松的样子反问一句:“哪不对了啊我觉得我挺正常的。”

“昨天英杰和柳非都跟我说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一天到晚的挂在荣耀上玩游戏,他们都看出来了我还看不出来吗?”王杰希的声音里好像有点怒气,而你这会看不到他的表情,更加鸵鸟心理的把头往他胸口靠了靠,王杰希好像也发现自己刚才语气有些不好,亲了亲你头顶的发旋,“你怎么就不能告诉我呢?”

好一会后你才出了一口气:“说重点还是说全程?”

“先说重点,再说全程。”王杰希也长出一口气,觉得你好歹还是愿意说出来就好了,别你有什么事却不告诉他就行。

“嗯……我爸说要不认我。”你又思考了好一会才说出口,然后就感觉到你靠着的王杰希僵了一下,你坐直起来看他,“你僵什么呀我都没事呢。”

“说全程吧。”王杰希拉着你的手然后摸摸你的后脑,带着一种不可名状的安全感。

“就是有次我跟我妈打电话说我以后专职搞工作室的事被我爸听到了,春节就把我提前叫了回去,不然本来你们跟霸图比赛那天完我还可以跟你们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我回去后话不投机半句多就吵起来了呗。”你说着低低头,叹了口气,“我爸觉得家里一直都搞音乐搞艺术的,就不同意我放弃音乐,我也没说我就此以后就不练大提琴之类的,但他就希望我专职音乐类什么的,最后把我在家里关到初七。”

你说着挠了挠头发,似乎在想接下来怎么说,王杰希也不催你,重新揽过你的肩来,他家庭关系一直和睦,别看王妈妈是个中医,王爸爸更是个大学历史系教授(我扯的),这样一个书香门第加中药世家的感觉,但是严肃正经的气氛倒是不多,特别是在王杰希选择了荣耀的时候,家里也没有反对的声音。相较之下的你,倒真是和他成了一个反例,如果不是到了你和爸爸关系如此紧张的一步,或许你都还会笑着说一句“那正好你家和我家互补啊”。

“最后我妈还是帮我说通了我爸,但也只是把我放出来而已,我爸说给我一年时间解决工作室的事然后老老实实回去听他安排去市里交响乐团什么的,不然就要跟我断绝关系了。”你说着把腿收上来盘腿坐着,手肘抵在膝盖上手托着自己下巴,这是你烦恼起来特有的动作,好像盘腿久了脚麻了神经思维也可以一并麻痹不去想事一般,“可是我不想放弃啊,我们工作室好不容易就要上正规了,我从大二开始忙着的工作室呢……”

你的声音终于低落下来,好像是撑了许多天思考了许多天终于得以找到一个倾诉口,说着你拽着王杰希的衣角额头抵着他的肩又靠了回去。

“明年过年,我陪你回去吧。”王杰希说着一个陈述句,做着决定的样子。

“不你让我再想想这个事……我觉得我能解决。”你下意识地回答着。

“那单纯见家长呢?”王杰希语出惊人。

你抬起头来看他,看到王杰希一脸认真的表情,也没什么问题,以你们的发展见父母绝对是计划中的事情,就是现在这个情况,你一瞬间是有点想依靠他算了,你愣神了一会后还是摇摇头:“还是先让我想清楚这个事吧……”

于是王杰希不说话了,只是握紧了你的手继续等你说完。

“我总算是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的网瘾少年网瘾少女,在游戏里就好像什么烦恼都没有啊,什么事都不用想,在游戏里都不用长大一样的。”好一会后你才重又开口,你的声音低低地呢喃一般,王杰希算是少有的在你的语调里真的听出了音乐生独特的语调一般,大概是从小就有学习的一些音乐鉴赏和文字能力只有在这样的情绪下才被唤醒,往日你的思维跳跃程度和他一样,这会忽然文艺起来听起来特别难过,“我是每天都挂在荣耀上,可是我都没升级,好像就不用长大,就是一个地区一个地区的到处看,我因为你才玩的荣耀,好像你带我走进的一个世界一样,我现在走过的地方你肯定也走过,我有时候真的,挺想你的……”

“没关系,那你就,在我献给你的世界里,不要长大。”王杰希收紧了手臂,你跟他还有微草众人一起的时候看起来真的特别会照顾人,连谁吃辣谁口味清淡都记得清楚,就像是他们说的你是微草的麻麻一样,其实到底还是一个遇到了麻烦事就想躲起来的小孩子,可是这次的事不能躲,自人的降生起父母就是生命里重要的人。王杰希梳理了一下你吸附在毛衣上的发尾,拍了拍你的背,“有我在,就听我的吧,你依然该忙什么就忙什么,明年我陪你回去。”

你听着嘴角不自觉的扬了一下,真是要被杰希爸爸给宠坏了。

于是你不安分的捣乱因子又开始作祟了:“杰希……”

“嗯?”

“我腿麻了让我换个姿势。”

“……”

 .

————————————————————

.

新年大礼包第二波糖,你们吃你们吃

少天退役嘛,17章才会正式宣布,还有老韩的退役一起【望天……

然后女主的设定终于起用处了,我就是想写一下老王那种让人想依靠,并且真的能依靠他,先是一本正经地好像还有点生气地说教,然后温柔得不行的感觉…… 哎哟我那段时间特低谷的时候亲友杰希就是这样的把我苏了一脸!【捂脸

此章字数4400+哟,超良心,下一章还要多……

评论 ( 20 )
热度 ( 1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