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03

【目录】

.

————————————————————

.

03.

轮回全员都特别喜欢十一月,因为这个月有队长周泽楷和副队长江波涛两个人的生日,这意味着有两个晚上不用晚训。轮回一部分与队员们相熟的员工也很高兴,因为他们都可以沾个光请个假嗨两个晚上。

当大家都欢天喜地的迎接十一月的到来的时候,周泽楷倒是发现你心情好像不好了起来。

周泽楷看着自己QQ上你明显散发着怨气的说说,又看着轮回群里兴高采烈的讨论双十一江波涛生日顺便办个单身party,鬼使神差的在群里问了一句——

一枪穿云:……朋友心情不好,怎么办?

群里出现了短暂的静默,然后这个群的话题走向突变。

一叶之秋:卧槽,第一次见队长说这么多!

无浪:小周打字会比说话多点的啊二翔冷静点

无浪:小周能说具体点吗?怎么个心情不好?

一叶之秋: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二翔!

吴霜钩月:队长说具体点呗

一枪穿云:不知道……

云山乱:不知道……什么?

无浪:小周的意思是,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不好?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确实不知道,看了看你的说说,一串毫无意义的呵呵,可以明显感觉到你心情不好,但不去问还真不会懂为什么不好。

周泽楷好奇,但还真就不会去问,周泽楷想想算了,时候合适了再说。

然而轮回众人手速超群,周泽楷思考的这会,消息又过去了好几条,周泽楷干脆单独给江波涛私聊了一条没事,江波涛虽然是帮周泽楷说说场面话,但也是真的能懂周泽楷的意思,就回了周泽楷一句好,然后让周泽楷继续看群里讨论双十一江波涛的生日兼单身party。

周泽楷看回来时,正巧吴启消息出来。

残忍静默:江副邀了队医没?!

一叶之秋:wow吴启你对老队医有兴趣?

无浪:二翔……

无浪:明显说的不是老的那个

吴霜钩月:对啊单身party需要美女啊!

残忍静默:你不是喜欢兴欣的唐柔吗你一边去

一叶之秋:顺便让小队医把她朋友也带上吧!都是美女!

云山乱:啧啧啧

笑歌自若:你们单身狗的聚会,我可不去了,老婆不高兴

无浪:方哥永远来不了我生日的感觉啊

无浪:那我明天去问小队医来不来?

一叶之秋:去去去!一定要带闺蜜!我觉得她闺蜜特好看!

周泽楷虽然知道大家平常聊天除了荣耀就是妹纸,但这个时候他还是觉得得阻止一下这个趋势……

一枪穿云:她不是单身

残忍静默:……

残忍静默:队长我很难过你为什么不早说?!

一枪穿云:你们没问啊……

无浪:大写的心疼

笑歌自若:大写的心疼+1

吴霜钩月:大写的心疼+2

一叶之秋:看来约不到她闺蜜……

残忍静默:你们够了喂!不过也算早还好只是想认识一下而已!

一叶之秋:从来没见过她男朋友啊!她下班都跟她闺蜜一起,这男朋友不负责啊!

话题又跳脱了。

.

一直到江波涛生日那一天,周泽楷都不懂你在烦什么,这段时间你直接请了假没有来轮回,11号才在午餐时间来了食堂,给江波涛递了个礼物盒子。

“江副生日快乐呀,年满22会不会今年有点二呀?”你把礼物给江波涛,然后满不正经地说着祝贺。

“姐姐你今年也22啊我看特聪明,想来我也不会二。”江波涛说话向来甜得没边,把你逗乐了,“我今晚上生日party,有空赏脸吗?”

“那不太巧,要回去买买买然后么么哒。”你露出高深莫测的笑,但大家都听懂了这不是单身的暗示。

周泽楷莫名的觉得自己有点蠢蠢的,自己第一反应觉得你还是挺开心的,不用担心你。

“好吧,我生在这个日子真是渐渐的好多朋友不能给我庆生了。”江波涛打趣地摆了个惆怅状,“不过过几天又有小周的生日呢,我生日你不来,小周的生日也不来?”

“人家这不是谁都还没邀请嘛,你都今天才问我来不来,小周这更不急了好不好?”你拍了拍一旁周泽楷的肩,“小周我玩了个新号,到时候帮我再刷个成就呗!”

“嗯。”周泽楷笑。

看起来心情挺好的,那就没事了。周泽楷安心的想,觉得自己真是个关心朋友的好少年,当然,朋友知不知道没关系,至少自己确实挺关心的。

.

联赛安排似乎也是照顾两人生日一般,轮回从江波涛生日这一周开始一直到周泽楷生日那一周,三周的比赛对手都是保席级别的战队,中间那周更是不被看好可能要出局的,于是轮回这十一月训练方面相对轻松,每天是做做日常训练就结了,周末都是打完比赛简单复盘轻松愉快。

但周泽楷不轻松愉快,23号那天他被安排了去拍代言。

这次代言的是饮料,噱头是老土狗血的初恋的味道,周泽楷长了一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可不是挺适合?但是让他摆张脸他乐意,可这广告,是十几分钟的剧情广告,微电影那种类型。

尽管在前一天,江波涛给他丢了瓶他要代言的饮料,说是感受一下初恋的味道好方便明天拍摄,周泽楷喝下一口后,只觉得刚过了小雪节气的日子,这常温都冷的液体喝着有种分手的味道。

“分手的味道,小周你不用说,我看出来了。”江波涛觉得心疼。

周泽楷痛心疾首地点点头,觉得这代言他恨不得想用感冒了的理由搪塞过去,而且自己跟初恋分手已久,那感觉自己估计找不回来,会NG多少条,还真说不准。

“都是拍过奇葩广告的人!怎么着也比我拍六个核桃强啊!”孙翔揽着周泽楷的肩表示同仇敌忾,他来轮回不久,但是有万能粘合剂江波涛在,孙翔很快就融入了,并且认为自己和队长同等的帅相当有共同话题,比如代言特别多。

“嗯…… 我去。”周泽楷有种“我好委屈可我不说”的无力感,说话都带着点气声。

“哎哟我了个去的队长我说错什么了,为什么要骂一句我去?”孙翔有些懵圈。

“小周是说他去拍!!”江波涛咬牙,“二翔你真是……脱线得没边了!”

第二天早上是简单的复盘,复盘结束的下午江波涛他们表示去钱柜帮明天周泽楷生日确定一下包厢什么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众人在轮回门口分开,江波涛他们欢天喜地的走,周泽楷独自一人裹着风衣冷风中萧瑟。

但没一会接他去拍代言的车就来了,本来就是停在停车场等他复盘结束,来得当然也快。

周泽楷上车之后有些不明白,因为他看到了你。

“江副说怕你无聊感冒啦,反正我没事干,小周带我参观一下拍摄呗。”周泽楷看你笑着挥手,自然而然的到你旁边的座位坐下,“有没有超感动,我这朋友是不是够铁!”

“嗯。”周泽楷笑,觉得放松不少。

“小周你穿太少啦,我记得以前你到冬天就感冒,严重了还发烧。”你摸摸下巴打量周泽楷的风衣,“拍完回去煮点姜糖水。”

“不会煮……”周泽楷诚实地坦白。

“啧,不省心。很简单的,红糖,姜,洗干净……”

这一路就在你的叮嘱里到达了目的地,周泽楷觉得挺庆幸,你和江波涛算是一类人,会说话又会照顾他的情绪,在身边就不尴尬,还能化解自己和别人的尴尬。

和周泽楷一起拍代言的是一位最近有点火的女歌星,都不是专业科班出身的,而且还都被冷得有些发挥失常,一条几分钟的广告好几次都被导演喊了停。

终于在女歌星的一个喷嚏里又一次喊停的时候,周泽楷得到了短暂的休息,两人坐在桌边,女歌星被经纪人嘘寒问暖的同时还向周泽楷表示抱歉,周泽楷沉默地刷着群,有点不高兴。

“喝水。”一个保温杯往周泽楷面前一放,周泽楷下意识地接过,然后看你走到旁边那个女歌星身边,“女神待会赏个签名呗,我家那位最近可迷你了,感冒了不舒服是吧?我学医的我帮你按几个穴位通通气?”

周泽楷有些惊叹你套近乎时的攻击能力,那好言好语说的跟江波涛异曲同工。

“我轮回的队医来着,我们小周话少又不会照顾人的,你说什么他不应你你别见怪,反正这不是派我来照顾你了么?”周泽楷看你笑靥如花的样子,那女歌星的笑容也灿烂起来,然后看你蹲下身去坐在她旁边的矮凳上握住女歌星的手按住虎口,看起来像个低人一等的按摩技师,周泽楷觉得不是滋味,“嗯我先帮你按按虎口,冷风吹得头疼,待会我再给你按别的地方,鼻子就通气了……”

“你家那位喜欢我的歌,还让你帮要签名?你不生气的吗?”女歌星低头问你。

“是不高兴呀,但我喜欢他呀!”

周泽楷百味杂陈的继续刷手机,分不清你是说真的还是只为了帮他解围,但就算只有一点点朋友为了帮自己去跟别人低声下气的感觉,周泽楷也是有些为你不值,他清楚你是多有傲气的一个人。

这个时候化妆师过来帮补妆,导演也过来跟女歌星交流,正看到素颜都明艳动人的你,导演出了名的毒舌:“哟,这谁呀,长得够漂亮啊和咱们大歌星比都不被压一头啊。”

周泽楷看到你一个不动声色的白眼,大概是觉得导演打破了你好不容易创造的和谐,周泽楷有些想笑,他开口:“我朋友,轮回队医。”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还非得证明自己有才华?泽楷你朋友和你一样很个性啊?”导演继续拆台。

“大导演行行好成吗……”你回应着导演,也不忘继续手上的动作,女歌星看起来有点丢份,但也没直接气得甩开你。

“那导演您是要把我换了让她上?”女歌星斜眼的眼神被周泽楷看在眼里。

“哟,那可不敢。”导演和女歌星一人一句像是唱大戏一样,你看女歌星也没什么头疼鼻塞的症状了,起身又多道了一句多包容包容小周,转身走开。

周泽楷看导演和女歌星聊的高兴,起身跟过来,你和轮回副经理待在一块,副经理也不是太会跟娱乐圈的人打交道,此时对你是感激得不行。

“早知道让经理陪着来了。”副经理愤懑,上车待着去了。

“没必要。”周泽楷看着你说,你没有要那个女歌星的签名,这说明你完全是为了帮他化解尴尬,这让周泽楷心里很不好受。

“没事,是真想要签名,可是导演一出现,我看我这辈子都要不到了。”你靠在车边,双手抱臂潇洒地笑,“我跟你说的实话呀,我要是不想告诉你的我就不说了,反正你也问不出来。”

“……”周泽楷沉默,你说得一点都没错,但是他还是,很不高兴啊。

“好吧看你觉得这么过意不去,”你笑,“枪王大大明天生日真的不邀请我?以前你生日都不跟我们其他训练营成员说啊,一晃就过去了,现在知道你生日还知道你有生日聚会,不邀我啊?”

“邀,你来吗?”周泽楷觉得没那么紧绷了,正在这时听到那边导演在喊,“我先…… 过去?”

“去吧。”你点点头。

这回拍摄,女歌星依旧是状况不断,但周泽楷看看站在场边不远的你,觉得刚才你那么费心费力,他也收了那点不耐烦的心情,耗到拍完时女歌星饶有兴趣的问他:“小周,你们打职业比赛的,真的有过初恋的感觉吗?”

这是广告的一句词,接下来的剧情是周泽楷反问一个嗯,然后女歌星解释说就是喜欢和对方在一起,觉得和对方在一起很开心,特别真实的感觉,周泽楷思考了一会,觉得回忆里有些朦胧,可能还真的有过这样的感觉,但第一反应并不是他的前女友。

回忆里太安静,遥远得不清晰,可又真实存在。

“可能……有过。”周泽楷最后诚实的回答。

然后周泽楷点了点头和众人告别,回到轮回的车这边,看到你和副经理在聊天,都在说周泽楷不打荣耀了难说还真的可以去混娱乐圈。

“刚才那导演那句话什么来着,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副经理笑说。

“别说,这种我的朋友是帅比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你此时也是十分认同的点头。

周泽楷看着你和副经理这冷风中一唱一和的,忍俊不禁。

.

————————————————————

.

终于我连章节标题都不想想了【手动再见

其实昨天就写完了,愣是睡醒了才发,假装自己两天一更…… 不要打我【躲

顺便我娱乐圈懂得不多有啥不对的设定上的bug什么的你们忽略过去吧告诉我哪错了我也不见得改得对!这么写主要是剧情需要……

下一章小周生日,小周开窍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仰天长笑

评论 ( 17 )
热度 ( 6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