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周泽楷x你】刺猬法则13『完结』

【目录】

.

————————————————————

.

13.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醒的时候觉得颈椎疼,他昨晚最后是在病房里那个半大不小的沙发上睡了一晚,他的身长真是委屈了他。

周泽楷看了看你的方向,看到你居然已经醒了,此时已经穿戴整齐特别精神的在玩着手机,看到周泽楷醒了坐起来,你跟他挥挥手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嗓子。

周泽楷恍然,看来是不发烧了,只不过喉咙还疼不想说话而已。

于是你们两人就这么沉默起来,周泽楷有些茫然,现在他算是体会到了别人跟他待在一起时是什么感觉,不过跟你一起意外的不尴尬,周泽楷觉得不错。

“咳,我可以回家了,小周你回家还是回轮回?”最后还是你率先开口,勉强的说完一句话后又咳了起来。

“送你。”周泽楷倒了杯水给你,你一边喝水一边抬头看他,看他是不是在说笑,然而周泽楷表情认真得很。

你想了想后点点头,把装自己衣服和用品的行李袋提过来示意周泽楷拿着,然后你们两人一前一后走出病房,快要走出医院的时候周泽楷才疑惑的问:“离院手续?”

“早办完了。”你说完之后摸出手机来,指了指上面的时间,周泽楷才知道原来已经十点多了,难怪你早就穿戴整齐手续都办好了。

外面下着很大的雨,你撑开伞站在雨里后回过身来发现周泽楷并没有动,你又折返回去,周泽楷笑了笑:“不好撑。”

周泽楷一手提着你的行李袋,另一手搭着他的轮回队服,他昨天来找你的时候没换衣服,就是衬衫外面套了队服,这会他只戴了墨镜,手弯里还搭着这显眼的队服,保不准待会就被认出来了,你皱了眉,伸手示意把行李袋给你。

周泽楷摇摇头,把他的队服递给你,然后从你手上拿过伞来。

你们这一路走得特别艰辛,周泽楷总想给你遮挡得多一些,你又有些担心他被人认出来,每每有人从旁走过时,你都把伞往他那边遮,最后你们两人的一边手臂都快全湿了的时候,你忍无可忍的挽住了周泽楷撑伞的手臂。

周泽楷觉得心情相当好,看看你有些想炸毛但又因为嗓子哑而不说话的憋屈表情,他忍不住开口逗你:“早该这样。”

“你够,咳咳……”你当然知道他想的什么,这一段时间来你们的距离在不断靠近,不过他是主动的,你总停在原地不动而已,男追女,纵然枪王大大手长脚长,也追了这么久没追上。

不过,感觉已经挺近了。

.

送你回到家的时候都到了十一点多,你一开门的时候那只狸花猫就冲到你身边来,绕在你脚边转了好一会,一点搭理周泽楷的意思都没有,周泽楷不高兴了,这猫,好歹前段时间也是每天在他怀里过的啊。

你弯下腰去摸了摸它的耳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把狸花猫抱起来,于是换了鞋后狸花猫跟着你走走停停,周泽楷也跟在你后面走走停停,于是两人一猫才磨蹭了好一会到了客厅。

你指了指沙发让周泽楷放了东西坐下后,周泽楷才看你蹲下身去,那只狸花猫抬起前爪搭在你的膝盖上,不是用指甲抓而是肉垫软软的扒着,你顺了顺它的毛好一会,狸花猫才觉得舒服了喵了几声,而周泽楷一直被无视,有一种人不如猫的错觉。

周泽楷正在这种错觉里不平衡时,看到你抬头来看向周泽楷,笑靥如花地说:“简直像你。”

周泽楷想了想,也就只有你会觉得周泽楷像一只需要顺毛的猫了,可是你也没顺过几次啊,他从沙发上起来伸手捞过那只趴在你膝盖上享受的狸花猫,狸花猫挣扎了一会才在周泽楷怀里安分下来,于是一人一猫都可怜兮兮地看着你,简直就是大写的三个字——求顺毛。

你看着这个画面觉得是挺萌挺帅的,猫萌,周泽楷帅,还顺便沾了沾萌猫的萌属性,但是看得你特别想笑,你和这一人一猫对峙了没几秒,你就干脆笑出声来盘腿坐在地上,当然没笑一会就被周泽楷拉起来了。

“凉。”周泽楷关心地说着,虽然你这一下没有咳嗽,但是他还是紧张。

“咳咳没事,你陪它玩,我收拾一下,咳然后弄午餐吧?”你还是相当清楚自己身体情况的,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热退下去以后就没什么事了,只不过并发的喉咙炎症让你觉得喉咙痛你才不想说话,但该说话的时候还是能说完一句,只是不时咳两下而已,不过周泽楷的好意关心你并不拒绝,周泽楷对于你的提议点点头,他醒的时候就快十点钟了,还一直没吃东西呢。

你把行李袋放回房间又换了一身居家的衣服就进厨房了,你在回来前给家政打了电话,所以冰箱里都是新鲜的食材,也省得你们再跑出去买东西。

你在切鸡肉时周泽楷过来厨房这边了,狸花猫之前被他抛弃在客厅,这会也不甘寂寞地跟着周泽楷过来,在厨房里闲庭信步。

你家厨房还算不小,一张可以四人同桌的桌椅,沿墙是洗手池灶台消毒柜,空间很大,而周泽楷非往你身边站,你切着鸡肉停下来看了看他,然后你问:“会做菜吗?”

周泽楷摇摇头。

“想吃什么?”

“随你。”周泽楷回应。

你看了看自己切着的鸡肉,还有一旁的香菇和葱,问他:“粥?”

周泽楷出现了瞬间的茫然,然后特别无辜地指了指自己:“吃我?”

……

你觉得你快要笑到地上去了,“粥”跟“周”虽然同音,但周泽楷这个反应实在太可爱了,你笑了一会又有些咳嗽,周泽楷拍了拍你的背,又紧张又委屈的,你指了指切着的鸡肉和旁边的香菇和葱,哭笑不得地说:“香菇鸡丝粥。”

周泽楷觉得不错,你现在的状态确实喝粥是最佳选择,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头时,你又笑着吐槽了一句:“吃你怎么吃啊?你也想得出……”

然后你的尾音就弱了下去,因为周泽楷特别大无畏地把手伸到了你面前,准确的说,应该是嘴前,你低眼看他掌心向上地面对你,你可以看到他脉搏位置薄薄的一层皮肤下青色的血管,微突的腕骨,手心里掌纹细致,指节分明手指修长……看起来真的好看到让人想抓着把玩,更何况这手的主人周泽楷还对你特别纵容。

周泽楷看你愣着不动,微微一笑又抬了抬手像是在说“我当然乐意被你吃”,你忽然就有些紧张,慌乱地把那把葱抓过来塞他手里,低低地说:“想吃午餐就帮忙。”

周泽楷看着你佯装镇定的样子,得了便宜就卖乖地乖乖到你旁边的水池洗葱去了。

本来你鸡肉切丝就做得差不多了,周泽楷洗完葱你也刚弄好,于是周泽楷又被打发去处理香菇,香菇之前泡在水里,周泽楷捞起来捏干水份,你则在淘米,总之你们就还是在身边,刚才那个距离,一点没变。

这样各做各的事但又离得很近,你拿他没办法,所以只能这么留在身边的感觉,总之周泽楷觉得很开心。

至少说明,你是可以接受周泽楷在身边的。

你淘米完之后就帮周泽楷一起处理香菇,最后把一切材料准备好装进锅里开火煮了,周泽楷和你才靠到餐桌边上去,因为中途还需要加盐搅拌,所以你并不打算去客厅偷闲,干脆就留在厨房,周泽楷也就留在厨房了。

狸花猫在你和周泽楷脚边转着,时不时还蹭一蹭你,你抿着一口水看猫,周泽楷就在旁边看你。

看了好一会后你才把视线从猫那儿转移到周泽楷这,喝了水又含了润喉片你的话也多了一些:“都准备好了,等一会就可以吃了。”

“多久?”周泽楷问着,忽然想起来你生日的时候,他也问过一句多久,那是他问你要不要跟他在一起试一试,那时候你说你还没有准备好。

“咳半个小时这样吧,小周你饿吗?”你显然是没有想到别的事,又或者可能想到了,但假装没想到,所以只是照顾的问。

周泽楷想到后者觉得有点慌,如果是这样的话可就不好了,感觉你还是在逃避的,于是周泽楷忽然就握住了你的手腕,一个跨步到了你面前来,他一手握着你的手腕另一手撑在你身侧,周泽楷有些倾身,于是你就被锁在椅背和他之间。

“等了好久了。”周泽楷看着你,你们的距离很近了,再近一些就像那时候在苏州时了,而你的眼神还是平静的,周泽楷又问,“你还没准备好吗?”

你看着周泽楷干净的眼神,他的耳根又红了,你想起无数的点点滴滴来,从他的固执,他的等待,他的寡言,到重逢那天,他小声地说的那句“刺猬”。

周泽楷说得很对。

或许因为他的不善交流而让他对别人了解不多,可他是了解你的,虽然有时候也不懂你在想什么,他依然在努力靠近你的。

他说你是刺猬,你确实就是一只怕冷的刺猬,就如同刺猬法则,想给刺猬温暖,便是试探了多次距离后,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距离,不冷,也不互相刺伤,周泽楷找到这个距离了,所以他问你要不要在一起试一试,就等你点头同意。

就好像那句俗套的话这么说,你们中间隔了一百步,他坚定甚至固执地走了九十九步,看你愿不愿意迈出那一步,跟他站到一起。

你仿佛想通了的时候,周泽楷却是有些委屈地离远了一些,你并没有察觉,只是忽然点头:“准备好了……咳咳。”

你话刚说完就觉得喉咙一痒,忍不住咳了两声,低下头的时候还不小心撞了一下周泽楷的下巴,你一边揉了揉脑袋一边咳嗽,周泽楷之前撑着椅背的手拍着你的背,他的左手还是牢牢抓住你的手腕,好像你刚才说的是假的眨眼你就会消失一样。

等你咳了一下缓过来的时候,高你大半个头的周泽楷忽然低下头来,吻了上去。

只是短暂的碰了碰便分开了,但是你眼中的意外被周泽楷尽收眼底,当然周泽楷的脸也有些红,简直像个第一次恋爱的小男生。

你们两个就这样对视了一会,你下意识的咬了咬下唇,周泽楷看着觉得自己这样看下去不太好,狸花猫这时又绕到你们脚边,你转了视线不去看周泽楷那张勾人的脸,周泽楷长腿一伸把无辜的狸花猫赶到一边去,然后稍微一用力就抱住了你,这一次的拥抱你有一边手搭在他肩上,但是这一次你揉了揉他的肩膀,算是一种默许。

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连狸花猫的醋都吃了!泽楷喵如是想。

周泽楷开心地搂着你,你侧了侧脸看到他下颌骨的棱角,觉得这么近的距离,真好看。你不由得想放松下来,就好像刺猬竖起刺久了累了,忽然找到了安全的地方,而你刚刚要松懈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还在煮着的粥。

你推了推周泽楷:“粥!”

“叫名字。”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不知道他是又一次听错还是故意曲解你的意思。

“我说的是煮着的粥!”你心生无力,然而周泽楷并不打算放开你,你推了推他的肩膀,没反应,又用另一只手去捏他的腰,不怕痒,你咬了咬牙,“……泽楷!!”

“嗯!”周泽楷高兴地松开你拉着你走过去,主动地给你递上盐。

你开盖加盐的时候周泽楷的手搭在你肩上,或许爱不释手就是这样的体现了,他不用小心翼翼地表现自己对你的一切想法了,然而并不懂这些小心思的狸花猫不知者无惧地蹭到你脚边,你觉得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一人一猫的都喜欢缠着你,终于狸花猫对于你的冷淡很不满的喵了一声的时候,你加完盐搅拌好低下头看了看狸花猫回应了一声喵。

而周泽楷环着你的腰把你往他那边带了带:“再叫一次?”

“喵。”

“名字。”

“……”你有些无奈,转而一笑,“小周。”

“叫名字……”周泽楷眨眨眼。

“……泽楷。”你还想继续吐槽一下的时候,眼前就出现了周泽楷放大的脸,这一次不是蜻蜓点水般的一碰,只是嘴唇贴着,然后他的两片唇瓣含住了你的下唇,你怔了一会,随即便轻轻舔了舔他的嘴唇。

“周”挺好吃的。

.

·End·

.

————————————————————

.

哎哟憋完啦感动哭!!!【跪下了

其实本来我写到第一次叫名字那就决定停了的!然后说,嗯我检查一遍就发,然后看完一遍以后,愣是,又写了一段……【笑哭

好了还有一些解释啊完结感想啊明天睡醒再写!!!

顺便下一个男神是杰希已经定了【坚定脸

评论 ( 23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