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燃owO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给予的予,燃烧的燃!
谢谢喜欢么么哒要勾搭的可以直接QQ625239375,加的时候写上【LOFTER+你的名字】就可以啦,写个我方便叫你的名字owO

© 予燃owO
Powered by LOFTER

【黄少天x你】蓝雨粉成长记录09

【目录】

.

——————————————————————

.

九.千算万算

你加入蓝溪阁这个事情对于游戏里认识的朋友而言很震惊是没错,原嘉王朝精英团的成员有几个跟着你一块去了蓝溪阁,而依然也有人留下来。

你数了一遍跟你走和留下来的人,发现跟你走的大部分在团里地位偏低,而留下来的人里更有头有脸一点。看吧不仅仅是你一个人不甘心,每一个达到了一定高度的人忽然放弃都会不甘心。

然而游戏里的朋友你可以解释说太累了,你身边的好友可就没有这么好糊弄了。

9月份开学时你和好友一起早班机回G市,你来蓝溪阁后只是打打副本,熬夜通宵少了许多,这次早班机你终于不像上次坐下就睡了,你好友靠过来特别严肃的问:“去蓝溪阁到底是为什么?”

而你也不打算跟她绕弯子了,直接就说:“黄少天力邀我加入蓝溪阁,谎话和身份都编好了,我再不去,不给面子。”

“你臆想症?”她丝毫不客气的吐槽。

你忽然就觉得这弯子不是你想不绕就不绕了的,这事太长,中间还有一段特别长特别毫无交流的空白期,你要绕的第一个弯子,可不就是证明你真的和黄少天认识么。

你想了好一会,从通讯录里翻出来黄少天的电话号码,你一次也没打过的电话号码,但你还是存了,而你好友又表示,并不能证明这个电话号码是黄少天。

“我靠,我们能不能先假设我和黄少天真的认识,下飞机后我再直接电话过去给你证明?!”你在一个又一个关于黄少天的弯子里绕了半天,终于提出了这个假设。

你们下了飞机之后回了学校吃完饭,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说什么打电话的事早撩到了一边。你和好友一块散着步回宿舍时,她忽然沉声说:“其实也不是真的不信你认识黄少天,就是担心你玩游戏最后真的越来越复杂,我们玩的这个游戏叫荣耀啊,我觉得这是个最有人情的游戏了。”

你本来就也是看重朋友的人,最后你还是掏出手机:“别担心了,我决定真的给你证明一下。”

你看着那个电话号码,又有一瞬间的纠结,不过你还是拨通了,没有开扬声器,你好友只是靠在你右边,很清晰地听到电话拨通后,绵长地声音响了五次,那边才接起来。

“喂你好哪位哪位,知道我手机号的我应该都存了,你这陌生号码是谁啊?”你还一句话没说,那边就已经说了好几句,黄少天的声音语速快起来便有一点尖锐,但依然是好听而又有元气,和着身边知了的叫声,充满了夏天的味道。

“你好好想想夏休期期间你问谁要电话可是没给你的。”你对天翻了个白眼打断他还要继续说下去的劲头,黄少天的话唠真的是不分对象就如现在陌生电话接起他也能自顾自的说开了去。

“我靠我靠我靠,徵予你打电话给我?!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我这边刚吃完饭你呢?我听蓝桥说你开学回G市了啊你打电话过来特别烧话费,你等着我打给你!”

黄少天那边挂了电话,你赶紧的就直接关机了,然后你沉默地看向你好友。

“我信了,这辨识度太高。”她显然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感受到黄少天的文字泡,有些消化不良。

当然你也是第一次。

.

你和好友并不是一个宿舍,各自走回宿舍楼去。你独自一人走在夏天的风里,想起来半个月前你走在黄少天身后半步的距离里,觉得那就是一个网游玩家和职业大神可以达到的最近的距离了,不再能更近至少从你的角度来看的话。

于是你总是在黄少天进一步的时候你退一步,交换电话号码方便联系或许不过是个礼节上的细节,而你却选择直接回绝,仿佛好像会从把电话号码交换出去开始一切会超出你控制的发展。

你是一个有些时候过份理智的人,你相当清楚自己。你会去衡量一个人对你时和对别人时的差别,而你也总是跟不同的人维持不同的距离,平等时便也平衡,太近了你便退,太远了你便进,就连想要交心也需要很久的时间才放松警惕,距离感也是最大的安全感,你最能控制的也就是距离感。

黄少天显然就是突破了你的距离和平衡,就像游戏里剑客对上召唤师时,他有得是办法可以近身。

你越发觉得不好,却也容易心软,会选择用电话这样的方式来安慰好友,可不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心软么。

你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心里有点乱。

所以最后你回了宿舍就心软的开了手机,几条消息出来都是黄少天的未接电话和短信,他手速本来就快得很,一直以来空白的通讯记录已经占了满屏。

你看着记录的时间,估计他是打了几个电话发现关机后就改发短信了,短信从你为什么打电话一直说到新赛季揭幕战。

一条一条看下来你有点想笑,最后中规中矩的给他回消息,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打电话,还有揭幕战你会考虑不看雷霆和肖时钦改看蓝雨的。

黄少天的电话又过来了,你挂断,回给他一条短信: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我喜欢发短信。

.

黄少天最近一个月的比赛打得非常好,虽然报道的重点都在卢瀚文,但大家都看得出来黄少天也是特别的出彩。

而你的手机被黄少天的短信断断续续地轰炸了一个月,有时候是连着几天每天都来短信的说训练,有时候是好几天没消息忽然说看哪场比赛,一个月下来你终于忍不了的问:“黄少,你话费很多吗?!短信不要钱?!我穷!”

也不是真的不舍得话费,只是经常你一条消息还没回出去他下一条已经进来了,而且黄少天短信来的时间也是飘忽不定而你也不是时刻都能回。

所以你只是想以这样委婉的方式提示一下——黄少天你短信发得太多了!!!

然而黄少天显然不能理解你的委婉,又一条消息过来表示你大胆的回消息停机了他给你交,吓得你赶紧回消息过去别别别。

国庆的时候你回了G市,正逢一次蓝雨主场,虽然对手不是特别出色,但蓝河还是有问你去不去看现场,那天笔言飞有事来不了公会专座正好有空位,你本来是没有这个计划去看比赛的,可既然蓝河都这么说了你也就答应。

于是过了一会后黄少天的消息出现:“徵予你来看现场啊比赛之前晚餐要来蓝雨吗这个月食堂有新的菜味道不错啊顺便我们队友不知道怎么了都让我代他们对你表示一下问候,你要不干脆来蓝雨吃晚餐然后一块去现场啊。”

末了还补了一个期待的表情也不知道是他期待还是蓝雨全员都期待。

我靠,蓝雨这是要对自己表达感谢吗,感觉自己在当过蓝河的树洞后又当了黄少天的树洞,可是黄少天不像蓝河他可是一直说一直说,没你之前他绝对是跟队友说,而在get了你的手机号后大概蓝雨清净不少,因为黄少天大部分空闲时间看起来都用在给你发文字泡了。

反正都答应去现场了,再来一顿饭也不是用时间问题可以解释说不去的,你回了他一句好啊之后又认真的反思自己的回复,到今天你努力控制距离并没有任何用处你们的熟络得也是越来越近的感觉。

都怪自己回短信的时候心太软……

.

比赛那天你又是提前十分钟到蓝雨,这一次没有让你等,因为这一次喻文州在门口等着你。

你也是看过一些喻黄黄喻的同人产物的,你禁不住就脑补出了一个喻文州收起了温和笑容特别一本正经的跟你说觉得你要跟他家少天保持距离的画面来。

这画面感怎么就那么强呢……

然而喻文州还是温和地笑着,他说:“少天说他食堂等你让我来接你。”

松了口气,你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脑洞太大真的是病得治啊!

“这一个月回少天的消息辛苦你了。”喻文州走在你前面开口。

“不辛苦不辛苦。”你对喻文州这话题开始感到一惊,不过想想也觉得他每天都跟黄少天一起知道黄少天的短信去向也是很正常的事。

“少天这表示得很明显了,你的反应怎么这么迟钝呢?”喻文州说着又摇摇头,“抱歉啊有些话不应该我说才是。”

你不由得思考起来喻文州这到底是在表示什么意思。

“少天总是这样的,说很多话有时候也不见得说到重点上,但就是会怒刷存在感。”喻文州一种“我儿子就是这样你多多包容”的语气,你听得小心翼翼的,怎么觉得喻爸爸这样的话说的,应该在某种特殊的场合呢。

你走在这条去蓝雨食堂的路上,觉得这条路每次都走得特别有内容,你思考了一会,觉得喻文州这暗示了半天其实就表达出来一个意思——你就算没吃过猪肉也该见过猪跑吧。

然后你又联想了一遍黄少天一直以来的举动,大胆地把事情往一个你从来没想过的方面上想了后,忽然觉得一切居然都解释得通了。

哎哟,喻队你真是黄少天的好队长。

在到达食堂前你十分慎重的跟喻文州说:“喻队,你的意思我懂了。”

.

你心里像塞进了一只小动物一样的,有个问题一旦想出来了你就真的想去问了。

所以在结束之后你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最后你们两个是从选手的专用通道出来的。

“…… 对面刚想欺负队长我立刻一个三段斩就杀回去了,对面估计都被吓傻了,你看我那时候帅不帅帅不帅!”黄少天走在你旁边兴高采烈,虽然也是拿过冠军的人了,但每次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也都让他高兴。

“嗯,挺帅的。”你停下脚步来转过身面向黄少天,他也很配合的停下来,看你笑得特别意味深长,“剑圣大大,我问你个事。”

我靠我靠我靠…… 黄少天哑了,内心的弹幕刷了起来,满满的都是我靠两个字,向来都是他说他问你应你答的交流,今天轮到你想问了,他忽然觉得有点不懂你在想什么。

“你…… 别叫剑圣大大成么我心里有点紧张。”黄少天挠了挠头发,看你笑不露齿的样子,他心里真的是满满的紧张。

你转了转脚踝,极其自然的退了半步:“剑圣大大,你是喜欢我哪点?”

千算万算没算到你问出来的是这样的问题!

黄少天始料未及,虽然他很坦诚地在喻文州问起的时候表示了是挺喜欢这样的你,到后来几乎蓝雨都知道最近剑圣的剑开始出动了,黄少天甚至问过楚云秀苏沐橙如何表达喜欢的心情,想过可能蓝雨的谁说漏嘴,就是没想到,你居然直接跳过了确认“是不是喜欢我”,直接问的就是喜欢哪点!

你总是退步隐藏,而这一次你退步选了个好位置,不藏了,好像直接精灵王对着剑圣轰出了元素炮。

黄少天咳了两声。

“咳咳你怎么忽然反应过来了……”黄少天觉得这是自己的一个空档,他还想着如何慢慢怒刷存在感到了一定地步最后再给你阐述一下当初第一次遇上你无意识的往他肩上靠时觉得挺软的有点萌,再加上缘分巧合之类的会驱使人多想就连男生也会,最后你反应再慢再迟钝都可以由他来一套红血连击,连击完成了也好不成他再等机会,这才是他所设想的剧本,自己有点恶俗的一见钟情了一个十分理智的人,可是十分理智的人是需要许多小小的触动加在一起才能追到的啊,你把话说穿得太早,他一点准备都没有。

“你们喻队是好队长。”你果断的卖了喻文州。

其实喻文州给你暗示是对的,他意思是没谈过恋爱也见过别人追妹纸吧,也亏得他的暗示,不然你真的从来没忘这方面想过!

“我靠我靠队长真是猪队友说好的不出卖我呢!”黄少天恍然大悟一般,也猜出来也就是喻文州接你过去的那一路说的。

“剑圣大大你是不是傻?不是喻队的话你觉得我会想到你可能喜欢我这点?”你一点也不脸红心跳的反问着,黄少天倒像是被人看穿心事的小女生了,你看着黄少天有点委屈的表情又有点心软了,解释了一句,“一开始就距离太远了,再怎么走近,要是没有人提醒,也不会往那个面上想啊。”

你好像是在指导别人谈恋爱似的,像不是在说自己的事一样。

黄少天觉得特别棘手,就那次出租车时你明明认出了他和喻文州却没有说出来,他就看出来了你是个冷静理智的人却没想到能理智到这个地步,明明你就是个被追的了一点害羞都没有就算了还特别特别特别淡定的提醒你哪做得不对。

黄少天还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你摆了摆手先开口。

“不过提醒了也不太可能。”你双手抱臂以一种防御的姿态说,毕竟职业大神和网游玩家这样的戏码实在难以相信,只要一直有你的不相信,那就不太可能。

“就算你这么说。”黄少天冷静的思考了一下,重新进入攻击状态,“我要是死皮赖脸臭不要脸的就是继续粘着你不放,你也没办法吧?你不会那么直接的说拒绝,总想着用委婉的方式,特别的容易心软,面上特别理智有时候简直不近人情,其实就是吃软不吃硬,我说得对不对对不对?”

我靠,善于观察的机会主义黄少天,真是吃准了你会心软。

.

你以为说明白能让剑圣大大知道不可能而放弃,然而在你出招的那一刻就是最大的破绽,剑圣大大等了半年终于迎来这一机会。

黄少天的意思是既然你现在知道我在追你了,那我更加不用藏着掖着了你等着接受更多的攻势吧。

千算万算没算到黄少天破罐子破摔一样的挑明了。

.

——————————————————————

.

以后吐槽我就放结尾了。

这章写得特慢,因为各种想着你什么反应少天什么反应喻文州该在哪打个助攻才能不那么ooc…… 好吧好像还是有ooc【手动再见

不过没事尴尬期总算过完了少天终于可以开始光明正大的养成一只蓝雨粉了

晚上还有没有更主要看天气温度影响的我的手速……【泣不成声

 

评论 ( 10 )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